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6Y1M 雙胞胎 泰國水上市場--丹能沙朵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泰國的大冒險  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早在來泰國前 MAX 就急著拿水上市場這個地方來吸引大寶
因為大寶愛旅行, 看到水上市場的照片
每艘船上滿載著時令水果, 大寶一整個嚮往
從我們踏上泰國土地之後, 每天唸著說要去水上市場



MAX 的泰國自駕之旅第二章 ~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MAX 本來就是個自大狂
再加上他很喜歡泰國, 總是覺得自己來到泰國可以自己開車趴趴走很了不起
(他太少上網了, 都不知道現在環遊世界的背包客...超級多)
算了, 不要戳破他好了, 反正不管我說他什麼,
 他都會覺得自己能夠在泰國自駕亂亂跑很強
一個沒睡飽, 天氣不是太好的星期日
呆在家太無聊, 雖然很累, 還是想要出去走一走

可憐的MAX , 被我趕著當車伕, 一早九點騶車往107公里遠的水上市場前進
早上車況很順,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在車上吃個早餐,說說笑笑一下也就到了
~~~~~ 可能是因為太晚到了(丹能沙朵 是早上市場 , 大約10點就開始收攤了)
沒什麼人~~~~ 看到停車場冷冷清清, 我們就隨便找一家船家就進去了
一下車,我忙著帶二個尿急小童如廁
上完廁所, 看MAX 跟船家老闆有一搭沒一搭的, 泰語英文加手語
講得很高興, 好像一切都講好了...要我們準備上船
我隨口問了一下...搭船要多少錢呀?
MAX 回說~ 2000泰銖....................

我的媽呀 ! ( 嗯~ 我媽在台灣)
2000 泰銖 ~ 
雖然我是對水上市場很有興趣
雖然出發前我沒有作功課
雖然今天很累, 還叫MAX 開了一百多公里來到這........
我才不願意花2000元逛市場



我臉超臭
拉了二個小孩準備要走人了
(我是打從心底臭臉...不是演的...雖然我也不知道老闆如果不叫住我, 我臉要擺那裡)


MAX 連忙跟老闆SAY SORRY , 跟在我後面準備走了
老闆馬上追上來, (哼~終於搞清楚, 這個家是誰在作主了)
我就一副不會泰文, 也不懂英文的樣子
老闆急著一直出價, 從2000  / 1500 / 1000 到800
MAX 就充當翻譯
我就繼續臭臉, 最後隨便喊出了600 元

老闆笑嘻嘻的接單了
(老闆也太隨便了吧!! 如果我沒有臭臉, 那麼今天不就白白被"坑"了 ~ 切)

就這樣 ~我們就出發了
 
在等船的同時,船東老闆娘幫我們合照

 

 
準備上船
(船很新也很乾淨)


 哇!! 鳳山探險隊出發
 

 
天氣不是太好, 陰陰的, 好像隨時要下雨

 
水深約一米, 晚上水位較高會到一米五
水很髒 ~ 但沒有臭 ( 還好...還好...)
 

 
水上市場內的一般住家

 
正在蓋的房子
 
 
小吃店
 
 

 
到了! 到了! 期待已久的水上市集
 

 
開心到尖叫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開心" 的感覺了)

 
老闆用勾子把我們的船拉近他的商店船裡
用泰國口音操著中文, 向我們兜售他的商品

 
 
照片中間的那位泰國小姐正在河邊洗碗
(唉呦! 傳說中的用河水煮食及洗碗的場景~
我不會買米粉湯吃的...我不要...我不要)


 
煮麵的阿婆


11月是泰國的涼季了, 實在沒有什麼"時令水果"
船家們船上的水果少得可憐
 
 
只好隨便買一顆椰子來應應景  ~$ 40銖


 
大寶買了一包芭樂

 
泰國煎餅 ~ 不敢吃
 
 
泰式小吃  ~ 嗯! 不敢買


 泰國畫作 ~ 說實在的還挺不錯看的~


 
離開水上市場最熱鬧的地方, 四週還是有一般民眾居住

 
泰國人在戶外的房間耶!
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涼亭
四週有布簾圍起來, 早上就把那布簾束起來
不知道那戶人家是不是真的有在那邊睡,
我在懷疑 ~ 泰國蚊子這麼多, 都不怕被咬嗎?????


 賣衣服

 
各式紀念品
 

 
這一間應該算豪宅了

 
這一戶人家的建物也算時髦新穎了

 
船家說, 水上市場的水位大約在100公分深
晚上時水位會高一些, 到150公分, 白天大約就100公分了
 
(看這個立在水中鋼筋外露的椿腳 ~ 嘖嘖 ~ 泰國人真的看得開呀!)
 


 因為沒有挑對時間來
一來涼季水果本來就沒有豐富
二來近中什12點的水上市場大部份的賣家都已經收攤了
這一次的大冒險沒有太多收獲,
大寶也一對沒有買到大把大把的水果而覺得有些失望
 
不過也因為"不熱鬧" 才不會人擠人,
再加上天氣不熱
在逛水上市場時又多了一份閒情致仔細看看
其實水上市場裡值得買的東西真的不多
大部份的"泰國商品" 都可以在超市" Big C" 買得到
手作商品和藝術品就看人買了
食物嘛 ~ 只要有帶胃藥又有帶膽子來就可以勇敢嘗試看看
 
我是卒啦! 單純是來看看的~ 很有趣的體驗
有機會的話, 我會在"水果"產季時再來一次
來感受一下物產豐隆人來人往的熱閙水上市場
 


 

2 則留言:

  1. 一定要坐船才能逛嗎??(這樣問會不會很白癡?!)
    我也超有興趣的ㄋㄟ!!
    所以下次你要從600開始往下殺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啦...是啦... 就水上市場呀! 賣家都在水上面啦!
      就是說呀....一般大概是500~600銖這個錢...下次會直接出價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