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6Y2m 雙胞胎泰國 Logn Stay ~ 2nd Month

第二個月了
 
一切的"不習慣"慢慢變得"自然而然"了

 (塞車 ~ 是泰國曼谷市區的自然景觀之一
當天30公里的路程, 硬是開了2個小時~ 大哭)





所有的"看不順眼" 已經變成生活中 的"理所當然"了


(導航顯示屏中, 紅色路段是當前堵車的路段 ~
也就是說附近的主要路段都在塞~~~~  又哭)



綜合以上,也就是說 ~ 在泰國的日子, 我常常在哭
不是想媽媽 想台灣, 也不是想念什麼美食的而哭

而是被這裡的爛交通氣到哭
被這裡的爛東西氣到抓狂
不過哭多了氣久了, 人也就麻痺了
 
是的!! 也就是說60多個日子下來 ~ 我向命運屈服了
旅泰人妻 雙胞胎母親
唉!! 形勢比人強呀!  最糟也不過是這樣了
(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不然能怎樣? 出來選總理嗎?)

 
 
是說若是我自己帶二個孩子回台灣過生活也不成問題
但一提到這個Max 就不能接受了
他說這是一個自私自利又不仁道的想法
這是壞女人的表現
怎麼可以把他留在泰國受苦, 然後我們母子三人回台灣過好日子呢!
他說他不要~~~~ (一直扯住我的衣服, 叫我不要走)
 
還有就是一點 , Max 很虛榮~
之前在台灣時, 每天早上在他出門上班前,
雙胞胎都會跟他擁抱親吻然後道別
大小寶會祝福把拔一天順利, 然後送他上班
(對~不是我送他上班 ~ 奴婢通常忙著收拾餐桌)
 
這個行之有年的習慣讓他覺得自己很重要呀!! 二個孩子不能沒有他~
所以不管怎樣, 他要二個孩子留在泰國跟他一起生活
這樣他才有當爸爸的存在感
 
雖然在一起的每一天, Max 常被二個孩子氣到七暈八素的
但他還是情願孩子留在身邊打屁股,
 也不要每天隔著電腦營幕說我愛你
 
 
 
唉! 他們李家人有李家人的考量
身為奴婢的我也只能嫁雞隨雞了 (無奈攤手)

 心裡放下了, 生活也就更踏實了
60幾天下來, 所有的不平衡不能接受
全部都妥善處理好了
再加上身為個性堅毅的客家女性, 不能輕易被環境打敗
(怕沒面子)
 
其實生活在泰國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只不過是生活條件差了一點,交通不方便了一些! 沒什麼的~ 切
 (摔玻璃杯~ 因為泰國的玻璃杯便宜)

(為了申請泰國駕照, 出門塞車1個多小時
文件送審等了一個多小時 , 排隊等繳費/拍照 又一個30多分鐘
 
辦個駕照3個小時 ~ 我又哭了 )

 
 
(在泰國申請文件就是這樣......等...等....等....等....等
大小寶也"等"出一點心得了 , 會自己帶點畫具/玩具來消磨時光
還好我生了二個, 孩子有伴比較耐得住無聊的等待 真是謝天謝地!!)


  
在部落格上罵罵幾聲, 放肆靠夭一下,
泰國的鳥生活,我想我可以繼續下去的
 (掐著大腿, 再扭住Max耳朵)


為了慶祝我成功克服心魔, 找到了在泰國生存下去的力量
(再次掐著大腿, 再扭住Max耳朵)
Max 特別招待我到泰國海邊"發呆"一天

 

現打芭樂汁~ 好喝
 
所謂"招待"我的意思, 就是可以不用顧孩子,不用煮飯的意思
(我真的太容易滿足了)

 
Max 有心了
特別找了"日本區" 的小飯店
有客廳有廚房的小套房
讓我可以暫時離開一下有如台灣60年代的泰國生活
找回一絲絲自己仍身處2015年的現代生活感
(原本扭住Max耳朵的手可以放下來休息一下了)

 
 
大小寶一直重覆從滑梯衝進水池的活動

 
喔耶~ 有泳池, 大小寶可樂了
我也樂壞了
趕快把這三個每天害我忙得團團轉的李家人推下水
我得到了幾十分鐘的"下課時間"  Horry ~

 
先來自拍, 為我的39歲的人生片段紀錄一下


老了~ 應該搭個現在最火的"紅脣妝"才對
 
抬頭仰望著這片天空 ~ 大叫一聲~ "  "
躺在躺椅上, 什麼都不想~ 放空呀!! 

 
 
 
二個小人, 不玩水, 改玩沙了
都好都好 ~ 只要不用我顧, 玩什麼都好
 
(專心玩沙的孩子, 跟這片天空搭配的好協調)

"包海"了~ 只有我們一家人


吃光了自己從家裡帶來的鳳梨 喝光了早上現泡的凍頂烏龍茶
完全沒有"泰國味"  真好 

 
Max 先生說要把身體晒黑一點, 才能跟二條黑木炭的手相襯
比個Y 是為了幫自己 "遮點"  哈哈哈~好害羞

5
 
 
小孩玩沒停 ~

 
天色愈來愈暗了
 

小孩子還是不想離開
好呀! 你玩呀! 你玩呀!! 今天我不用煮飯,
等會餓了, 洗個手, 走到餐廳,選好位置坐下, 就會有餐點來
不急~ 不急~ 你倆慢慢玩 !!
我先噴個防蚊液, 繼續我的"放空"行程
 

真的餓了~ 回房間洗好手, 換個衣服, 馬上有得吃
真的太愜意了啦!! 


 
大小寶的泰國好朋友 ~ 香鬆
因為泰國的料理大多很辣
即使事先交待了"不要辣" 但很多時候還是會不小心...加了辣
再加上很多時候料理會有"檸檬"調味
剛來二個月的小朋友還不是很能適應
很多時候, 滿桌的菜餚裡,二個小人卻只能"吃白飯"
 (還好他們還願意吃口感偏乾的泰國米)
 
所以現在外出用餐, 我儘量都帶著這瓶"小香鬆" 出門
以防萬一 ~ 不小心二個小人只能吃白飯時, 還有個香鬆可以搭
 

吃飽飯, 二個人又約好要去海灘玩沙

 
走呀 ~ 走呀!! 我繼續我的放空行程
(有一點點星星 ~ 手機拍不起來呀! 可惜)


第二天早上, 早餐完食之後, 大小寶又幫自己排了"玩沙"行程
我呢! 則又幫自己細心的安排躺在躺椅上之"不要吵馬麻"的放空活動
突然間, 覺得這次的旅程好緊湊 好充實喔
二天來一直馬不停蹄的忙著"放空""放空' "放空"的 !
真是每一刻都好閒呀!

 
小人不玩沙 之 海邊寫生

 
在馬麻忙著"放空"之下, 我們2點才走到屋子裡去吃午餐
大寶突然喜歡上寫生了
選了個靠窗的位置,  繼續他的大作

 
 
這次的小小放空之旅出發前一晚,
我把一咖20吋的行李箱放在小寶房門口
告訴他們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個有泳池有沙灘的地方
請二個小孩子自己打包自己需要的替換衣物
也提醒他們要帶上泳衣及泳鏡和自己晚上睡覺要抱的陪睡娃娃

早上出發前, 我大概看了一下行李箱的東西,
看一下牙刷有帶上,就拉上拉錬拖著他們的箱子出發啦!
(好大膽子~ 都不檢查一下, 心臟愈來愈大顆了)

到了飯店, 二個小朋友可以自己打開行李箱找出泳衣換衣服
晚上洗澡前也可以拿好睡衣等著洗完澡後替換
睡覺時間到了, 就自己抱著娃娃上床準備睡覺


第二天早上, 換完衣服之後,
我看到他們二個人也已經順手將自己的細軟收拾好放在行李箱了
在那一刻, 心裡有那麼點感動!!
我那二個六歲大的孩子, 長大了

媽媽我很開心,
除了自己可以少點老媽子的工作而覺得輕鬆
但同時也為自己的孩子有了一點照顧自己的能力而感到欣慰

大小寶自己收好的細軟
 
簡而言之, 在N個和Max 細細討論的夜晚之後
對於未來我們一家人在的泰國鳥生活, 已經有了基本的定調
我找到了自己可以繼續在泰國生活下去的動力 ( 因為不想輸)
在60天後找到了新的方向還不算太慢
一切會愈來愈好的

Keep Walking ~

 

 


 

9 則留言:

  1. 60天...你果然很強!想當初生第一胎我花超過60天才適應新生活,在鳥地方你只花了60天就找到新步調,壞的都看透了...剩下就是慢慢收集好的放口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60天認清事實...算久了啦! 再不快點走出來, 痛苦會無止盡~ 認命一點快點步入正軌才是王道

      刪除
  2. 整篇看下來, 括號中的內心戲有很多...為了李家人真是承受好多! 真心的覺得你辛苦了~ 繼續帶著客家人的硬頸精神衝吧!! (我何時可以訂機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 嫁人就是這麼一回事 ~ 母性是天性, 我又放不下,只能怪自己呀!
      訂機票 ~ 你是要來玩還是要來安慰老是隔著部落格哭夭的我? 我一月就回先回台灣,三月再過來; 四月是泰國一年當中最熱的時節 (還是避一避好)~ 五月以後再來玩喔!

      刪除
    2. 一月回, 三月再去? 待這麼久再過去又不習慣了!! 我可以再台灣安慰你就好~ 假設明年五月我沒有不小心懷孕的話再過去玩囉~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泰國應該還有很多優點,可以慢慢發覺喔,加油! 新住民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