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6Y1M 雙胞胎 三攀象園

 
在我們抵達泰國不久
MAX的同事就一直說要帶我們家雙胞喸去"騎大象"
小寶很喜歡大象
(口口聲聲說很喜歡大象, 但去過幾次動物園, 她都愛看不看的)
二個小孩聽說要去騎大象
雀躍不已 
 


 
不料10月中大寶在泳池戲水時不小心 (莫名其妙)割傷膝蓋
一時半載也不方便出遊, 一直拖拖拖, 等到他傷口拆線才放心帶他出去玩
 
一個大晴天
 (廢話~ 泰國大部份都是大晴天)
設定好導航, 我們一家人就出發去探險了
MAX 說這是"自駕" ; 因為這樣說才能顯得他很厲害
就是在陌生國度自己開車旅行很了不起
 
 
(其實他都不知道, 現在厲害的背包客多的是
MAX 真是井底之蛙呀 )
算了啦~ 不戳破他了,
都四十歲了如果連在老婆面前都不能吹虛一翻也太悶了
 
 
泰國很多的"雙條" ~ 一種短程的公車
隨時可以上下, 票價大約2~8元泰銖 (看距離)
好有趣喔, 我一直想試試看, 但太多泰國人了我又會怕
改天去人少的地方 ,  我要來試坐看看
(但首要條件, 我要先學會基本泰語~呵)

 

 
到了~ 到了 ( 人很少說)
票價世界貴
大人600銖 小孩350銖
 
泰國的觀光地都是這樣的
就是本國人(泰國人)有一個便宜到爆表的價格
外國人/ 觀光客 的票價就是天價了.......(.氣)
還好MAX 有工作簽証, 可以打5折
 
 
 
小寶一入園看到大象就急忙要合照
厚 ~ 裡面有很多真的大象好不好....急什麼呢?
 
(
 
一入園就看到了二頭懶洋洋的老虎
一旁的說明牌則強調它們是"雙胞胎"
???????疑 !! 老虎一次生二胎應該不特別吧!!
問問大小寶要拍照嗎?
二個小孩嚇壞了....一直問東問西的
最後還是不敢向前合照.... (也好, 省下100銖了)
 

 
入園後亂亂拍
 

 
哇!! 小象
 
 
第一次近距離看大象, 大小寶整個"呆"住
很想靠近, 但又有點害怕

 

 

 
看大象表演了

 
我們進場的時間剛好是魔術表演
很老派的表演... 沒有新意
大小寶倒是看得很專心
嗯 ~ 名副其實 騙小孩的的表演

 
大象表演 : 故事講的是泰國的歷史
泰國和緬甸的戰爭, 及泰國王朝的更跌
 

 
 
表演結束 ~ 各大部落客都有說的 --就是和大象的第一類接觸
首先, 先花20銖買串蕉
 
再花20銖跟大象拍照
就這樣囉!!

 
小寶很害怕, 但又很興奮自己可以親手摸摸大象的皮膚
好開心

 
拍一次20銖 ~ 10多年過去了....沒有漲價~ 呵
 
 
大象表演之後跟著就是鱷魚吃人秀.....................
當然是我自己亂亂取的
反正就是表演鱷魚要咬人,.....還好沒有被咬到的劇碼
好無聊又好令人害怕的表演
而且...鱷魚又不可愛, 沒有什麼看頭
 
我跟MAX 說我不想看了.....
所以我們在開場後不久...就久了

 
 
不看鱷魚假裝吃人秀....就只能逛園區啦
園區很小....走個30分鐘就繞完了
 
(池塘裡的魚...正在期待從天而降的魚飼料................噁心的魚群)

 
象夫帶著他的大象在園區散步
 
 
 
其實他們是想吸引遊客的注意, 讓遊客掏錢跟大象拍照啦!
 
 
 
 
 
終於走到 " 大象乘座區" 
喔 ~ 一個人500 銖  ....大人小孩同價
繞園區一週 20 mins
太貴啦 ~ 努力勸服大小寶今天先不坐了啦....
小朋友雖然很想坐, 但還是願意幫我們省錢
所以.....乘坐大象的行程....跳過
 
 
園區裡還有許多不同品種的猴子供遊客觀賞
(大小寶興趣缺缺)


園區內和大象一樣多的就是賣冰的小站
 

 
MAX 買吃的

 
大小寶也得到一人一隻冰
 
 
園區內可愛的交通號誌

 
園區內有超大的鱷魚養殖區
 
 
從0歲到50歲分區眷養著
 
(一歲寶寶區)
 
,

怎麼看...都覺得很噁心
園區裡四處都有在賣豬大骨, 一小桶20銖
讓遊客餵鱷魚用
~ 真是超級噁心~
而且鱷魚不聰明
如果不是丟到牠的嘴邊的, 牠們是不會吃的
所以偶爾會看到豬肉塊在鱷魚頭上,
牠們也沒有去搶食或者把肉塊弄下來的意思




算了...來去遊樂區玩好了

 
 
很令人懷舊的遊樂設施

 
都是我們那個年代小學操場上的器具

 
還是說...這些都是台灣淘汰的...搬來這裡玩?????????

 
 
媽媽在樹下乘涼,換爸爸顧小孩...
 


 
在出發來泰國前, 葵媽就語重心長的跟我講了一些泰國大象被不仁道對待的事情
說什麼象夫都會虐待大象呀
或者會被戳瞎眼睛以方便奴役大象
 
想也是....在泰國大象是幫忙賺錢的"經濟動物"
聽到這些可憐的故事應該也不會太意外
來 三攀象園前一晚我就跟MAX 說我不要坐大象了
牠們好可憐
雖然MAX 覺得我這舉動對大象沒有太大幫助,
但也只好順著我
 
還好這次因為太貴而沒讓大小寶乘座大象
希望我有足夠的說服力可以說服大小寶不要坐大象
但是MAX 說,桂河大橋有騎大象遊森林的行程我又好想參加
唉!! 二難呀!
 
 
三攀象園~ 不值得來
雖然網路上都說這個景點是白人最愛的旅遊景點
嗯~ 實在不推呀!!
當然....除非是特愛鱷魚的人...那就另當別論拉!
 




 
 

 

 

 

 

 

 

 

5 則留言:

  1. 不要騎大象+1, 上次公司家庭日去六福村玩, 有可以花錢騎駱駝的, 我看著那駱駝被拉著走, 一圈又一圈, 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小腸是沒說要騎, 但我還是跟他說, 賺了這些錢又不是給駱駝的, 他一點都不願意一直走, 你應該可以感覺他心情很不好吧? 還跟他說以後一定不要騎這些遊樂園的動物~ 真的好可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不要騎大象!! 我把你的話轉述給小寶聽, 她一口就答應, 她說好, 她不騎大象了, 她愛大象,她不要大象受苦太可憐了 ~ 原來小人有時候也很好說話的!

      只是去桂河大橋時, 有一段路還真的要騎大象才能逛.....這.....怎麼辦才好.

      刪除
    2. 慘了...我讓他們騎馬了...

      刪除
  2. 還好不喜歡這裡...門票那麼貴!!看的出來你真的很不喜歡鱷魚...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不優的地方....門票也貴的嚇人 ~ 真的是賺觀光客來著

      討厭鱷魚....無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