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6Y1M 雙胞胎媽媽的泰國挑戰 ~ 認識新朋友



來到泰國一個月了, 生活的步調也有了基本雛型
慢慢得開始小朋友讀書的事作點準~ 備~
 
泰國的國際學校有很多, 網路上看到說是80多家
這裡的媽媽說是100多家
不管80家還是100家 ~ 就是無敵多家就對了

(泰國中華國際學校 TCIS)
 


 
更重要的事, 一家比一家還貴
不管泰國有幾家國際學校, 也別管曼谷有幾家有教中文
我們能選的基本上只有一家
因為, 只有這家學校有教"繁體中文"
(好在...好在.... , 不然光是看學校我應該就會瘋掉)
 

 
當然!這裡還是有幾家學校有教中文
但是都是以簡體中文為主, 若是選讀了這些學校
父母就要在週末再送孩子到"中華會館" 讓孩子加強中文繁體字教育
我們是台灣人, 當然要學繁體中文呀!!
看得懂繁體字, 一定就會簡體呀
這很自然的, 大小寶一定要學繁體中文的
(沒什麼好談, 就是給我學繁體中文就是了~)
 
打了電話, 約好了會說中文的導覽說明,隔幾天就依約帶著二個小孩到學校去了




學校不大, 就三合院式的建築, 從幼稚園到高中全部都有



從坐下來說明, 到走校園參觀一下, 大約40MINS
(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了解的)
進學校, 要刷卡; 來接小朋友的大人要按指紋
(戒備好森嚴呀!)



學校怎麼樣, 我就不多說了 ~
 因為我也還沒送小朋友來,也沒有太多想法
 
(也不能說完全沒有想法啦.... 目前的想法就是 ~ 學費好貴)


就在我們回到社區後,
在停車場遇到一位正準備停車的台灣媽媽
一開口就問, 你是新來的台灣人嗎?
來來 ~~~~~~我跟你說~ "巴拉巴拉的 "跟我說了好多
 
 
 
這位好心的台灣媽媽已經在泰國住了二十年囉!
她的孩子己經回台灣唸大學去了
她熱心的跟我介紹了TCIS ,也大力推荐這個學校
隔天還帶我去認識另二位台灣媽媽, 也幫大小寶找到了四位新玩伴
 
這個週末受台灣媽媽的邀請,
帶著大小寶到附近的教會看看教會小朋友上音樂課
順便帶我和MAX 認識新朋友
參加的大部份是台灣人,
 有的跟我們一樣是外派來的;有的是來泰國作生意的
更有幾位是來這裡養老的
總之~ 有準備回台灣的人並不多
大部份的人都好喜歡泰國,並打算長久在此定居
 
 
記憶中前一次參加教會活動...大概是30年前吧!! (遠目眺望)
這裡的台灣媽媽都好熱心,
聽到我是剛來泰國一個月的新住民
都急著跟我分享生活上的一些需知
去那裡買菜呀, 到那裡讀書呀!
此外, 更有幾位媽媽主動提議說可以開車載我去買菜
或者, 帶我和大小寶去看看才藝教室

哇!! 我這個閉關多年的宅媽媽,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接受到陌生人的盛情
人在異鄉,能有一群不計較得失的媽媽團體全力相挺真的很感動
問了問她們, 怎麼那麼有心, 可以這樣無私的幫助我這個陌生人
她們說, 沒什麼, 因為她們真真切切的知道剛來泰國時的種種不便與不習慣
明明白白的了解我在生活上的感受到的衝擊
以過來人之姿, 給我建議, 提供解決方案, 再給我協助
 
(可愛的小橘子, 大小寶一次可以吃20顆)
 


參加這個活動的感想 ~ 很溫暖 很溫馨
沒有人要你相信主
沒有人要求你改信耶穌
大家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幫助我們這家剛從台灣搬來泰國的大人與小孩
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吧!
 
(感謝葵媽媽幫我寄來的台灣補給 ~收到當晚我都快哭出來了)
 
 
 
15歲第一次離家,到台北唸書,
之後輾轉在屏東唸書, 後來又在台南完成最後學業
前後過了十年才回到父母身邊
在家鄉停留了五年, 嫁人後不久又跟著MAX南遷到高雄
(因為我爸說嫁人了, 老公去那就跟著去那,
不要賴在家裡 ,~~~~這樣算被趕走嗎?)
 
在高雄住了8年
我這個客家人,好不容易在鳳山的菜市場混出了名堂 ,
可以隨口烙幾句台語 ,  買菜買魚都可以有優惠
沒帶到錢時,還可以記帳
買的壞的水果, 可以拍照, 過二天再回去水果攤跟老闆客訴換新品
當生溮一切好似可以很平順時
又被MAX 抓來泰國 ~ 真是坎坷呀! ( 真是豐富又精采的人生)
唉!! 我才剛學好台語也~
厚 ~~~~ 又要來學泰文了.....
 
  
其實在這裡的很多時間我都是很緊繃的
不管是生活作息或者是小朋友的學習
總是希望自己可以面面俱到很快的融入旅居泰國的生活
 
(泰國人送禮用的果籃~ 新年伴手禮)
 
 
( 台灣人也會送這種果籃, 但是是特別場合才會有
嘻~ 國情大不同)
 
 
但這些日子下來,
 好像又告訴我不能再像之前在台灣那般汲汲營營的安排生活大小事
也許上天又給我新的人生篇章要我待在泰國慢慢學
 
(廚藝大進步, 現在連麵包粉, 偽炸雞都會作了)
 
 
 
這些年來從苗栗鄉下出發, 一步一步往前走
十幾個年頭下來, 我竟然莫名其妙就走來了泰國
雖然只打算停留三年
但三年會有的改變可以是很多很大
 
(為了大小寶可以順利卸接TCIS小一的課程
現在的我還要自己備課教英文耶 ~
來泰國一個月我這個宅媽媽整個能力大成長大提昇呀!)
 
 
 
喘口氣! 喝杯茶 ~ 讓我們慢慢期待接下來的新劇情吧!
別擔心! 朋友們, 我會堅強的, 不會輕易被打敗的(握拳)
 
 
 

 

 

 

 

 
 

 

 

 

 














8 則留言:

  1. 好棒棒! 下次來台灣我招待你! 泰國的朋友!!

    回覆刪除
  2. 在台灣有那麼棒的朋友~連補給都幫你辦好了!
    在泰國一定也能有很好的朋友~生活會更不一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天對我很好, 身邊都有好朋友一直默默的幫助我!! 謝謝大家 ~ 超級感謝

      刪除
  3. 請問最便宜的小學多少啊?都好貴喔!想找個低於十萬的雙語小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vivibkk.pixnet.net/blog/post/385953802-%E6%B7%BA%E8%AB%87%E6%B3%B0%E5%9C%8B%E5%9C%8B%E9%9A%9B%E5%AD%B8%E6%A0%A1

      刪除
  4. 請問最便宜的小學多少啊?都好貴喔!想找個低於十萬的雙語小學

    回覆刪除
  5. 泰國的私校 Sarasas ,一般部 泰語/英語 50%:50% 一學期二萬; 國際部 泰語:英語 30%:70% 一學期五萬 ; Trinity 國際學校你也可以找一下,也是低於十萬; 你可以在FB找"曼谷大水" 申請加入(泰國的台灣人的聚落), 裡面有許多關於泰國學校的討論串, 你可以爬文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