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5Y2M 雙胞胎背包客~台北自由行 -木柵動物園 貓空纜車 淡水


經過一夜的休息~整裝出發 ~
今天的目的地 ~木柵動物園


從捷運木柵線車窗看出去的天空~藍天白雲耶 ~
 我本當為老天爺給的好天氣開心才對
但實際上我才不這麼想 
11月底的台北 , 氣溫預報應該在20度左右
我給大小寶準備的衣物也是參照這個溫度值打包的
看看外面 ~ 隨便都在25度以上


原本大寶還因為搭了木柵捷運線而開心
(因為木柵線車廂和淡水線不同;車廂和車廂間是各自封閉的)
在出了捷運站, 二個孩子都被迎面而來的熱氣及刺目的光線 抺去了臉上的笑容


出了捷運站,還沒走到動物園入口,
我就在路邊的地攤上替大小寶及自己買了三頂帽子
(一頂"冰雪奇緣的棒球帽,完全擄獲小寶的公主心)


天氣好熱喔 ~ 大小寶都懶懶的
連我都覺得熱昏頭 ~ 心情悶悶的
因為園區很大, 我在服務台租借了一台嬰兒車, 
將我們母子三人身上的包包全部堆在車上用推的,減輕大家的負擔
不然,在這種大豔陽天, 背著包包前進爬坡 , 怎麼樣也好玩不起來
前一次來動物園是2月的農曆春節假期~
 天氣跟今天一樣熱~到~爆 ~ 
我跟木柵動物園的太陽特別有緣~~(捏大腿)



兒童動物區

在兒童動物區及無尾熊區 走過路過後 
大寶催著我和小寶 急急忙忙的要去搭他 日思夜想的 " 遊園車" 



順利搭上了入園的遊園車 ,一路爬坡往上
小寶因為天氣很熱有點不耐煩
大寶則是新奇的東張西望
下車後, 理當要順著遊園指示, 一站一站的去看動物



但不管是大寶還是小寶 ~ 二個人對動物園內的動物~都沒啥興趣
總是匆匆忙忙的瞥過一眼就趕著我走了
好像來動物園玩完全是為了媽媽想看動物;大小寶是陪我來玩似的
拜託~ 要不是為了小孩, 我才不會來動物園好不好 (氣)
倒底為什麼要排木柵動物園這個行程的



雖然對活的動物興趣缺缺
二個小朋友反倒是對園區內的動物"雕像" 比較有感覺
只要看到, 就一定會駐足, 要我幫他們拍照留念

我 : !@#$%^&* 來木柵動物園作啥呀~~~~


綠葉小熊造景~也是要拍


那一天,企鵝館因為冷氣維修 " 閉館一天"
我:!@#$%^&*


二個小朋友倒是不太介意不能看到"活"的企鵝
開心的跟"石頭企鵝"拍照
太陽好大
一整個早上臉臭臭的小寶, 一直到我們逛到了"猩猩區"
才開始 "活潑起來"
對真的猩猩也是望了一眼就走了
只有"假"的猩猩雕像才讓小寶真正停下腳步仔細觀看





氣溫愈爬愈高 ; 二個孩子都一直表示"走不動了"
我們延途邊走邊休息 (大約走5分鐘要休息30秒)

園區內許多區域也在整建 或者 搬修
其實我們看見的"動物" 並不多
再加上太陽公公在天空上一直煩一直燒著
不管是柵欄內的動物或者是柵欄外的我們都意興闌珊


好不容易走到了休息區, 隨便買了點東西讓二個小朋友填肚子
在動物園內吃東西的感覺很不好~ 蒼蠅好多


吃飽了~ 又拿出了泡泡水 ~在廣場前吹泡泡追泡泡
真的好感謝那兩瓶泡泡水; 只要有泡泡吹 ~不管在那裡, 小朋友都好開心


終於~終於~二個小孩"好像"有精神了一點


途中逛到了"幾分甜"的店舖 ~ 當然不可錯過
旅途中的小甜點一直都是小朋友的"加油站" 
有了小布丁的加持 
二個小朋友又可以走上好一會兒


大小寶的戰鬥力開始下滑 
我也不強求再拎著二個孩子去逛什麼園區
就延路往出口方向走去, 有什麼看什麼
還好有伴~二個人又是說說笑笑,一路往回走


馬來獏 ~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只愛動物雕像的小孩

載運大象的貨櫃


覺得植栽好漂亮, 一定要拍照的小寶
還記得2月過年時, 貓熊館前排隊入場的人潮 把整個遊園道路擠得水泄不通
當天 ~ 沒有人排 , 就帶著大小寶向貓熊館走去
大寶很不想去~ 他說他累了
(其實他根本是來坐"遊園車"的, 他壓根不想看什麼動物)


都來了, 怎麼能不去 ~ 而且你們不想看, 不感興趣, 但媽媽感興趣
團團圓圓這麼有名, 小貓熊只要翻個身,吸口奶就可以隨便攻上各大報的版面
更何況今天完全不用排隊, 外面天氣這麼熱, 館內又有冷氣
我..要..進..去..看

當然也借機跟大小寶說明,旅途中有一些行程需要旅伴們大家互相配合才能皆大歡喜

今天我們出來玩, 大小寶想看的,想玩的, 媽媽陪你們去,跟你們一起玩
但若是遇到我想看的, 我想逛的, 也會希望小朋友陪我一起去走走
小寶點點頭
大寶臉臭臭

大寶一副 ~ 好煩好無奈的樣子...被我拖著入館了

在木板上睡覺

還是"假"的動物, 大小寶比較愛
我 : !@#$%^&* (再次捏大腿)




離開園區前, 在園內的廣場前跟耶誕樹拍一張
嗯~ 有了今天的經驗 ~ 木柵動物園可以從清單中"劃掉"了
因為大小寶~對動物完全沒興趣
無奈又無言 裝肖偽的一天....(唉!!)




在服務中心歸還了嬰兒車, 大小寶蓋好了園區紀念章
我們各自背上自己的包包
準備下一站


拜拜 ~ 木柵動物園
我不會再帶大小寶來了 (氣)


看二隻小人有氣無力的~ 很掙札的評估是否要繼續今天的下一個行程
貓空纜車

大小寶完全沒有猶豫~ 說一定要去~
根據動物園的服務中心的服物人員的說法
從動物園門口到隔壁的 "貓空纜車站" 步行大約6分鐘
小朋友就說要去了~我當然沒有理由推辭
可是~~~~~~~~~~
小朋友真的沒有體力了~這6分鐘的路程, 我們母子三人硬是走了25分鐘
大小寶一樣每走5分鐘就要"蹲"下來休息個20秒
雖然二個人都很累,但大小寶口徑一致的說一定要搭到纜車
有...夠...愛...玩...的啦!!

都快累翻了

見到可愛的 Kitty ,小寶開始有活力了

其實用悠遊卡就可以直接扣款搭纜車了
但我還是在站前買了纜車的搭乘卡~
 不為什麼,純粹無聊,想看看卡片會不會是Kitty 的



坐上纜車後 ~ 大小寶滿足的笑容
小孩子的天真 ~ 開不開心完全寫在臉上, 一點都不作假 
一整天的疲累都不見了
 可愛的Hello Kitty 車廂 ; 去程我們母子三人專屬包廂


二個小朋友在車廂內 大呼小叫的
一面看著風景,一面興奮的為自己可以坐好久而感到開心
一下子討論車廂內的卡通人物, 一下子又搭著眼前的風景亂編故事
 悶熱了一整天的三顆心, 在高空中涼涼的空氣中得到了放鬆



全程25mins 的搭乘 ~只要$50元; 
比起今年2月我們在日月潭搭的纜車也便宜太多了吧!!
當然~途中有幾秒~貓纜的安全性新聞會從我腦海中"閃過" 
但.....都來了~ 即來之則安之....

冷冷的空氣~些許的霧配上台北城少見的綠野山景
到了貓空~ 出站後的母子三人不泡茶,
到便利商店買了瓶優酪乳坐在椅子上看旅客們進站出站
喝完了手邊的飲料~立馬再入站排隊搭纜車
純搭車的行程


滿足了小朋友搭纜車的心願 ~ 帶著歡樂的心情再花25mins 走去搭捷運
要回去休息囉!!

一樣~邊走邊休息
上車後二個小朋友都沒有太多話
大寶還說~他不累 
小寶是累翻了, 看她無神的雙眼, 我抱起了她, 讓她休息一下
小女孩一下子就睡著了
大寶硬撐眼~說他不累, 不想睡 (但他明明就很累)
到了轉運站, 放下了在我懷裡睡著的小寶; 她愰神愰神的自己走下車
我牽著二個小孩慢慢的走向板南線的搭車口
我心裡揪著, 一直在模擬若是同時二個累翻天的孩子哭著要我抱時我讓怎麼辦
好在..好在..大小寶都很貼心
延路上只是沒說話而以
沒有太多情緒上的表現
靜靜的搭手扶梯~累到說不出話來了

順利搭上板南線後, 在車廂內看到的觀光宣傳廣告
內容中有關高雄景點的介紹~有圖文不搭的錯誤
真是"失禮"呀!!

新增說明文字
上了板南線 ,很快小寶又進入休憩模式
大寶還是硬ㄍㄧㄥ著不要休息
(因為大寶只在房間和車上的汽座上睡覺~小弟弟的堅持呀)

明明就很累的大寶
小孩累了~出了捷運站, 直接在美食街找食物填肚子了


雖然此行已打定主意~隨遇而安;走到那吃到那
 旅行以平安快樂為最大前提
其他的生活小細節就"能免就免"
但我偶爾會在回程中衝到附近的有機商店裡, 抓了顆青花菜/水果/雞蛋回去
借用同學的廚房隨意弄點青菜/雞蛋給大小寶吃
避免小朋友"便祕"囉



又是一天美好的開始
這一天~我們那也不去, 就在同學家好好休息,儲備戰力
媽媽我則在這一天,和好久不見的姐妹朋友們相聚 吃飯聊天

同學家附近的公園~ 又是吹泡泡囉
回到同學家~ 大小寶收到了Debbie 阿姨送的Lego積木禮物
小朋友不但收到禮物, Debbie 和 Eva 阿姨還全程陪大小寶組裝積木
小孩有人顧,媽媽得空可以休息喘息一下和久未謀面的姐妹們聊天喝咖啡
我們這群姐妹很妙 ~有人孩子已經快要上國中
 有人現在才剛懷孕,
有人結了婚不想生
也有人打算單身不要嫁
不管大家身份為何?還是可以嘻嘻笑笑的說說近況,談談心事~這就是老朋友囉
雖然不常見面, 但話匣子一開就是能夠無缝接軌的一直講一直聊
今天的我真的很開心

雖然沒有行程, 我們母子三人還是擁有愉快的一天~


晚餐我們一群人到附近的日式居酒屋吃飯
二個小朋友被阿姨們竉著點了滿桌子愛吃的食物
今天大人小孩各自得到身心靈的放鬆 



這一天 , 星期日的早晨 , 
Bernice 阿姨又帶著我們到附近的早餐店享受悠閒早餐
(第一次點阿華田的大小寶~二個人都不敢喝...呵)


今天的行程是搭淡水線~ 來去淡水玩

台北圓山 & 高雄圓山 ; 我們這二個月都見著了耶

出了淡水捷運站 ~走到淡水老街入口 
今天的玩樂行程~ 從吹泡泡開始 ( again ~)


明明昨天已經休息了一天; 但今天早上的大小寶還是"累累的"
一直提不起勁


天氣愈來愈熱了~ 一個不小心就飇到了29度
雖然已經參考氣象,很用心打包了,
但對這突然的溫度變化,我的行李還是沒有應變能力

淡水的老街已經不老街了
街上滿是賣著可愛吊飾和流行服飾&鞋子的潮店
即使是遠道而來觀光的我們,都沒有些許想"駐足停留"的想法
在炎熱的氣溫下, 我們母子三人和同行的二位姐妹,一路向前



就是這了~ 就是這裡了
Amber 帶著我們一行人,走了好長一段路
為的就是到這裡好好喝杯茶,吃個飯
榕堤水灣餐廳

新增說明文字

這個View 望出去~微微的涼風吹進來~ 好輕鬆


天氣太熱了, 怕小寶熱出疹子, 在街上買了件短袖讓她換上

在太陽底下走了一大段路; 
在餐廳裡吃到第一口美食時,小朋友終於露出了難得的笑容
配著Amber 阿姨特別down load 在手機裡的卡通
大小寶好開心


餐點看起來都好"美" ~ 坐在這裡吃飯真的很享受



小朋友邊吃邊玩 ; 我 Amber & Eva 坐著閒聊










享受過了淡水的峇里島風餐廳
悠閒的時光,讓大小寶的養足了精神
我們一行人也就往"回程"走了
(沒錯~ 吃個飯...就打算離開了; 超極簡單的"行程")



大寶見著了河畔邊釣魚的人~ 催促著我們去看



大寶和Eva 阿姨聊天


淡水河畔小渡口的街頭藝術表演
表演著在一塊黑色的板子上用白紅顏料作畫
作畫時會放上一首音樂,音樂播完,他的畫作也就完成了
畫的主題,有時候是名人, 有時候是坐在一旁的路人
他厲害的地方除了畫的人物都很傳神之外
一些名人畫像,他都是"倒著畫的" 
所以一直要到音樂結束, 他把畫板倒過來,觀眾才會知道他在畫誰


表演者,即興畫出在一邊觀賞的父女二人
等畫家畫完了, 他才會請路人model 到台前和畫作合影
每一幅畫都很傳神 ~很像
而且他都在3~5mins之內完成
超強的藝人


大小寶覺得很新奇, 坐在旁邊看了半小時
小寶還因為表演者都不畫她而有點生氣
因為她好想當model 然後到前面去和自己的自畫像合影
觀看的期間, 在畫家換畫板的時候
小寶還要求換位置, 好希望自己被相中成為畫中主角
無奈, 表演者是隨機挑選對象
小寶也沒能被選中~ 小遺憾

新增說明文字
小寶還假裝"划船"

街上的表演活動很多; 
只要大小寶有興趣的我們三個大人就配合停下來欣賞


前一次來還沒有的大草地
假日這空地上滿是攜家帶眷的親子活動



捷運站前的表演
大小寶一直在看台子上那個全身金光,一動也不動的人形倒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看了5mins ,再加上我的說明
他們勉為其難的接受,那是一個真人


每當有人到前面投錢時, 表演者就會配合投錢的人作一些動作,讓大家拍照
大小寶看了好心動, 也好想去拍照
但.....小小孩對這個似真又假的人形心存恐懼
我拿了零錢要他們向前去投錢再拍照~他們不敢
我拉起他們的手要他們放棄拍照直接離開~他們又不要

權宜之計, 我要大小寶去投錢時,跟表演者說:你不要動, 我害怕
這樣表演者就會配合"固定" 讓大小寶拍照


每個向前去合照的小朋友都是站在台子旁邊
大小寶因為還是很怕, 所以跟台子保持了距離
拍完馬上跑走

小寶真的很害怕,小寶神情荒張~但她堅持一定要拍
就這樣,我們淡水一日遊~在輕鬆逛,慢慢走的步調中結束


再見了~淡水 


當天的晚餐在捷運站內的美食街解決
這一次大寶選了沒有吃過的~鐵板燒
當天因為客人比較多, 我們又剛好被分到旁邊的位置
大小寶沒能真正的"看到"鐵板燒師傅"煮食"的過程有點可惜
少了吃"鐵板燒"的味道 ~可惜
不過對二個小朋友而言又是一項新的體驗
來日方長 , 總是會有機會再吃的
下次囉!!




2 則留言:

  1. 木柵~~去過N次...永遠都是在你最害怕的地方待最久...每次去每次都說要去逛...能不能換個點?木柵不是只有〝蛇〞和〝青蛙〞這些兩棲爬蟲類好嗎?!

    回覆刪除
  2. 若不是為了孩子, 我們應該都不會去"動物園"的 ...好在...大小寶也沒興趣...短時間, 我也不用去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