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5Y2M 雙胞胎背包客 台北101 艾瑪親子會館 板橋歡樂耶誕城


12月的台北天氣真是詭譎
前一天我才在淡水老街上幫小寶買了件短T來應付28度的高溫
隔天早上起床, 氣溫就直直落到20度
天空陰陰暗暗的



今天的行程 ~參觀台灣地標 台北101大樓
房間裡的地圖上,書本裡的圖片中的101大樓,小朋友看過了
這一次特地帶他們親身走訪一次


台北101 ~這個外國人來台都指名要參觀的景點
我們三個高雄人特地來逛台北, 旅遊清單上一定要列上101大樓才行



百貨公司的入口 ~ 氣派呀!!


買好門票, 準備入場
Lucky us ~ 沒有人排隊耶
(不過地下一樓鼎太豐 已經開始出現排隊人潮了~天呀~還沒11點耶)


在行前準備時, 許多文章都有提到101觀景台常常人滿為患
即使是平日, 也常常被旅行團佔據
出發前一天又打電話到觀景台的服務台, 
服務人員有建議可以在10:00 開放入場時到場參觀
這樣可以避開旅行團的人潮


真的都沒有人排隊耶~ 太棒了




曾經是~ 但已不是的 " 世界最快速電梯"
現在世界最快速的電梯是杜拜: 哈理發塔觀景台的電梯
Max 到過了101 觀景台, 也去過了哈理發塔觀景台
輸人不輸陣, 短期間, 我是去不了杜拜了
所以~先來101觀景台看看  ( 自我安慰)


101 觀景台 的參觀門票$500 ~  聽起來好貴
觀景台嘛~ 不就從高處看看台北市而以
$500好像有點貴
但比起哈理發塔觀景台約$1000的門票
台北101觀景台的票價親民多了
再加上大小寶還不用買門票  ~ 一大二小 $500 感覺超划算


本來還在擔心大小寶搭這快速電梯會有耳膜不適的問題
我就比照上次去日本搭飛機時的手法, 幫小朋友準備了一些硬糖
讓二個小朋友搭電梯時邊吃邉吞口水, 有助於減輕耳膜的"暴破感

ㄝ~想太多
We arrived at 89 floor before we knew it .....................
太快啦!只看到面板上顯示的數字一直跳,還沒回神, 就到站了.
37秒 ~ 才37秒~ 連電梯的樣子都還沒看清楚耶.....


台北城



在櫃台借了二支導覽說明機
大小寶搶著聽


二個小朋友就這樣很認真的拿著機子到各個方位的觀景台聽著說明
很枯燥的, 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可以聽這麼久
有可能是覺得機子會自己發出聲音很新奇吧


大型影音觸控型導覽
二個小朋友在那邊一直按一直看



來~來~來~來自拍


今天天氣不好,天空陰暗 雲層聚集, 就快下雨了吧
 91樓的戶外觀景台那天不開放 (殘念 ) 
我比較想去戶外觀景台去"吹風"

今天巧緯特地請假一天來作地陪
一個觀景台, 我們二大二小就逛了40mins 
($500 的門票真是太划算啦)
走到了紀念品商店, 讓大寶挑了一個喜歡的紀念品
小寶則因為前幾天把自己的禮物扣答用完了
所以當天在101的高空商店裡,空手而返
小寶雖然很難過, 但她也是平心靜氣的接受自己不能買禮物的事實


開始為"到此一遊" 留一些紀念與註記





鏡面地板, 站在上面,好不安呀 (我啦, 小朋友一直在研究倒底是怎麼一回事)!


離開了觀景台, 到室內的其他區逛逛






在往電梯方向走的延路
都是"高檔紀念品" 的販售區

走過~路過~經過 ~ 
我們不懂得欣賞, 服務人員也沒空理我們
冷清的賣場裡, 就由著我們這二大二小慢慢的通過



忘了這是在幾樓的大廳~一顆金碧輝煌的耶誕樹直直的聳立在那
早上進來時, 百貨公司的工作人員還在忙著作最後的裝飾
等我們從101 觀景台下來, 它已經完美的呈現


雖然夢時代的蛋型廣場也有類似的擺設
但這101百貨公司內的氛圍及氣勢,
連我這個無趣的家庭主婦都可以感受到濃厚的過節氣氛


下午一點多了, 我們四個人都還沒吃飯
巧緯帶著我們到ATT 4 FUN 去午餐
美式餐廳裡高朋滿座, 
有學生,有OL ,有年輕夫妻帶個小BB ,也有幾個夫人在吃三明治
這就是台北吧!! 即使過了午餐時間很久了
吃午飯的人還是很多
不趕著上班 或不用上學的學生 在這台北精華區到處都看得見
有錢 有閒 的台北人

又到了"午睡時間" 
大小寶無力無力的在店家提供的兒童著色紙上隨意塗鴨


大小寶跟著我們大人隨意吃了一些香蕉鬆餅
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核桃,鬆餅內夾著香蕉肉
熱呼呼的鬆餅派 ~香氣逼人
好看又好吃


下雨了~ 氣溫來到了19度 ~ 
怕大小寶穿的不夠暖 , 到童裝部挑了二件圍巾
 大寶一直對我選的圍巾很有意見
門市小姐推薦的他也不愛
好不容易找到他愛的我也可以接受的款式
小朋友長大了....意見很多很煩人呀  ~


我們就在百貨公司間的空橋間行走,往捷運搭車處去
在空橋上二個大人帶二個小孩, 順便欣賞各百貨公司的戶外造景
不用顧孩子過馬路, 空橋上也有屋頂幫我們遮擋住斷斷續續的小雨
對體力直線下滑的大小寶而言, 也算是輕鬆逛台北的一種方式



今天只去了101 一個景點, 大小寶累翻了


台北親子行的行程來到了第七天
大小寶體力愈來愈不能負荷外出行走的活動
反正又不是跟旅行團, 也沒有打卡集點的壓力
原本的行程預定到位於士林的 台北天文館 走一趟
早上7點多, 二個小朋友不如往常般的自己起床,仍在呼呼大睡
看大小寶仍然睡到不知人
我也沒打算叫醒他們
沒問題的, 媽媽我多的是口袋行程, 
看小朋友幾點起床, 我們就去那裡玩


睡到自然醒的大小寶, 在十點半吃完早餐
看看天氣( 下雨了) 翻翻本子( 找個近一點的地方), 招呼大小寶穿暖 
到樓下打電話招了台小黃
我們去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的親子餐廳玩


板橋有名, 好評不斷的親子餐廳 
(嗯 ~ 格友們言過其實了 ~~~~)


艾瑪親子餐廳 
平日沒有課程可參加
我們只能用餐和使用兒童遊戲區 
小朋友的餐點以自助吧為主 
嗯~跟大部份親子餐廳一樣 ~ 給小朋友的餐飲都不健康
這樣也好, 我也不用叫小朋友吃飯
愛吃不吃....隨便啦


大人的部份, 就只提供"排餐" , 一定要點 (基本消費啦)~ 
還可以喔~比貴族和我家的好吃


10點半才吃完早餐的大小寶不急著進食
放下包包, 脫了鞋子,直接下場, 開玩



一邊玩, 一邊交朋友


二隻猴






下午1點時, 服務人員進行30 mins 的清潔, 暫停了遊戲區的開放
大小寶則利用這個時間簡單吃了白飯和青花菜
(因為我找不到適合的東西給他們吃....呵)


有時間...就拍個照吧! 


全場就只有3~4位小朋友
場地大約是高雄騎士堡的3/4 大
沒有什麼特別的設施, 但對大小寶就好像沒玩過似的
每一樣都好好玩,每一項都很刺激
二個小朋友就這樣爬上爬下 跑來跑去
一直玩到下午三點半


終於, 二個小朋友的體力又不勝負荷了
終於願意鬆口說自己玩夠了, 甘願離開了


我帶著二個小孩, 再次叫了計程車, 回到同學家
今天的第二個行程就是~讓雙胞胎休息 睡~午~覺
明明早上睡很飽的雙胞胎 ~ 眼神又陷入迷茫的無神狀態
哈~哈~哈~ 我真是太會排行程啦

計程車上,晃神的大小寶
讓大小寶睡了一個半小時候, 時間已經是五點半
趕緊吵醒二小, 免得睡太飽搞得晚上太興奮而失眠
我們來台北玩的這幾天, 每晚都由大小寶決定餐廳
這天晚上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 二個人一直爭吵, 小寶要吃爭鮮,大寶要吃鐵板燒
誰也不讓誰........即然談不攏, 那就媽媽自己決定
(問題是~ 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呀~~~~~~~~~~~~)

走著走著就到了捷運站, 想說好吧!! 就到板橋火車站去大冒險吧!
在站內的美食街 隨便選了一家麵食館飽餐一頓
突然想到...板橋火車站有辦活動~ 板橋歡樂耶誕城

小寶還在回神中....
哈~哈~哈  不在行程中的意外驚喜 ~賺到了


原本想說可能只有簡單的耶誕造景佈置吧!!
冷冷的天氣 ( 17度) 沒有抱太大的希望
(同學說..那顆耶誕樣長得跟竹筍一樣....沒什麼好看的
~嗯 ~~~仔細看看還真的像竹筍耶...呵)


說時遲那時快, 我們發現樓梯終點就是板橋市政府的廣場


廣場上有一些霓紅燈閃著閃著
耶誕節的應景音樂此起彼落


啊~是簡單版的兒童樂園
大小寶樂翻了 ~
馬上抬頭用期待的眼神希望我們可以在這裡停留最多的時間


因為是平日, 遊客並沒有很多, 每一項遊戲大約排10mins 就可以輪到

這就是單純又滿足的笑臉


小小海盗船 ~
小寶在一邊看了十多分鐘, 鼓足了勇氣, 說這次要去挑戰看看
(之前在六福村坐過, 小寶很害怕)
我懷著一顆不安的心, 還是放手讓她上船去了
機器起動後約1分鐘, 小寶放聲大哭, 嚇得工作人員立刻停機放她下來
哈~ 還是沒能挑戰成功
我抱著小寶一直安撫她, 要她等大一點才試試
暫時還是都不要玩海盜船才好


全部都玩過一輪, 時間慢慢走到 21:15
大寶說他真的好想再繼續玩~
考慮到明天的行程 ~ Baby Boss 會是極度消耗體力的活動
我答應讓大小各選一項遊戲玩, 
結束後就要回家休息為隔天的行程儲備戰力
小朋友很開心的連聲應好.....
這次小寶選了旋轉木馬
大寶又選了海盜船



轉眼就快十點了, 拉著心滿意足的雙胞胎快步踏入捷運車廂內
為明天我們最後一個行程作準備~

難得人少少的台北捷運


2 則留言:

  1. 耶誕城我們想去卻錯過了...你們真幸運!人少逛到又玩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旅行的樂趣 ~旅途中的不經意的小小驚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