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4Y5M 雙胞胎 日月潭之旅



年初九~

日月潭之旅

外公說這二十年來亞洲許多國家陸續都去玩過了
中國大陸這些年看山看水也走過近十次
就連遠在天邊的的美國他也飛去過一次
他實在不明白, 為什麼離苗栗二個小時車程的日月潭卻從來沒去過





對呀!對呀! 
這麼近為什麼沒去過?????

這有什麼難的
才二小時的車程
想去...就走呀~

一大票人~我們家人和大弟弟的5位朋友




早上九點從苗栗出發
天公不作美, 一早就傾盆大雨
雨水大到連雨刷都快刷不開了
好在南下的路上雨勢漸小
天空也漸掃陰霾
慢慢"亮"了起來

水社碼頭

行前大弟弟已在小七的i-bon 買好了套票(遊艇+纜車)
到了碼頭船公司的服務處換票後就排隊登船了







大人小孩都很開心

新增說明文字


伊達邵遊客中心




伊達邵碼頭後面的小吃街


隨興找了間看起來不錯的邵族風味餐廳品嚐在地美食


老闆~全部來一份


飽餐後..開始往纜車站方向移動


延途中的商店街







特色小吃





延路中的美景

不知名的大樹, 結滿了不知名的果子


通往纜車站的延湖步道



盛開的吉野櫻襯著日月潭深綠色的湖水
這又紅又綠的景色
眼睛被滿足了, 心情也開闊了


更重要的是雨停了
真是太幸運了



碧綠的日月潭湖水



來了~來了~
小朋友期待的纜車來了


大寶好開心~第一次搭纜車



纜車站會依照當日天候決定是否開放旅客搭乘
幸好~幸好~
一路上雖偶有大水
但還不至於影響纜車開放




水氣+霧氣

讓我們欣賞到了日月潭另一種風情


山林綠樹是那麼的美好





九族文化村纜車站
同時也是九族文化村的入口處
考慮到大年初二我們已被山林間的櫻花包圍過
這一次, 我們就直接跳過九族文化村裡面好評不斷的"櫻花季"了



把時間留作他用囉 



商店街


回程
這次我們挑了黃色車廂 
(去程搭的是紅色車廂)
有差嗎?
還不是一樣的風景,一樣的車速,一樣的高度


有差~有差~
小朋友說有差, 坐不一樣顏色的車廂心情滿足感是不同的 


外公和三個孫~真的很難拍

五顏六色的纜車高掛在山嵐雲霧中
好可愛 好特別 令人好生讚嘆







隨便亂逛時間也到了下午三點
再這樣走下去, 
三個沒有午睡的小人兒鐵定會給我們這些沒帶推車的大人好看的
 (其實大人也想要坐下來休息了, 把藉口全部推給小人)
放棄了未完的遊湖步道行程
一行人出發前進民宿

到此一遊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日月潭
卻是我在日月潭駐足最久的一次
雖然前後也才五個多小時, 步道 遊艇 纜車  都玩到了
可以算是"快閃"之旅
還有一些想去的點(向山遊客中心  涵碧步道) 沒能去看看 沒法去走走
心裡留有小遺憾
不知道是不是年齡漸長,對於這種山風水景特別嚮往
即使是小雨不斷的旅程也完全不影響我來玩的心情
反而懂得欣賞雨景中山嵐的美麗
小雨中草樹更顯鮮綠, 花朵更顯紅豔
藍藍綠綠的日月潭水 別有一番風情

沒關係的~沒關係的 ~這樣下次才有理由再來玩


再見了美麗的日月潭



我們下榻的民宿~堤岸樂活家 
五連棟的民宿 ( 主人好有錢呀)
(離水社遊客中心約10mins  車程)


客廳



臥房





房子很新 住起來很舒服

樓層間處處可見主人的用心



當日的晚餐
是大弟和他的朋友準備的鼎王麻辣鍋和薑母鴨


當天的菜色當然不止這些
但我沒能留下其它照片
因為~我缺席了

我本人在過年期間每天凌晨才就寑,再加上三餐不正常
零食/汽水/燒烤/炸雞來者不拒
為了照顧小孩, 早上還是要早早起床
就這樣,在假期結束的前夕, 
我就"病倒"了~重感冒+一直咳+無法出聲
本應該是溫馨快樂的歡聚時光
我卻在晚上8:30 在床上躺平了
留下二個稚子給老公和親友照顧了.......
現在的身體已經經不起任何蹧踏的行為了,
只要不好好照顧, 它馬上就會"抗議",給你來個"罷工"
也好啦~身體能夠即時回報,先知先覺,總比來個不知不覺好得多


此行最成功的行程,我想就是民宿"包棟"了
一家人外出旅行, 可以在同一個私人空間無拘無束盡情聚會聊天真的很放鬆很盡興
大伙慢慢享受著火鍋, 不時乾個二杯, 小酌一下
媽媽也可以把握時間替小孩洗澡安頓
累了...只要爬上樓就可以安安穩穩的睡上一覺
更重要的是, 第二天早上, 也不用準備早餐
梳洗好, 只要走到餐廳, 就可享用熱騰騰的中西式早餐
民宿包棟真的替我們此次家族旅行增色不少

三個娃兒, 自己一桌
 第二天 ~第一站 ~車埕木業展示館

跟前一天一樣陰雨綿綿
但今天比昨天更冷了




無暇顧及風景
我只擔心大小寶到底有沒有穿的足夠







小朋友包的跟粽子一樣
還好現在大小寶都會清楚的表達冷熱,要大人適時幫他們增加衣物
讓我少擔心了一點







跟最愛的火車合影





大弟弟和他的朋友都是"攝影愛好者" 
全程一直幫三個小娃...拍..拍...拍~

商店街


氣溫很低 (約13度) 
風也很大喔~



又到了" 木工 DIY 的教室了" 
本來想帶大小寶"跳過"這一站的
說時遲那時快, 無奈就在我想遁逃的這一刻
外婆大聲一呼:  小朋友來, 一人挑一樣, 挑好了拿來櫃台 婆婆付錢

~!@#$%^&*

就這樣, 我...又陷入 木工DIY的困境裡了

工作人員為我們作講解

木頭素材 烙印

根據以往DIY的經驗
小朋友在拿到材料時可以很認真很專注的動手
但通常在1/3之後就會開始不耐煩...不想作..想去"跑跑"了
接下來就會變成"媽媽"的工作了

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圖型

即然外婆已經說了要讓小朋友買了
我也只能讓自己的損失降到最低
請大小寶挑選"小型"的作品

上色






成品



大寶的水泥預扮車
葦葦的摩托車


在大小寶和葦葦"施工"完作木作的同時
外公買了二個存錢筒給我們作禮物
"錢進我家"
"幸福滿滿"

謝謝外公外婆的愛心



成果展


木業展示館園區








第二站 集集火車站


我們是違法了嗎?
"請勿攀爬" 是說不能上台還是不能爬火車??????


有笑容...但我已經完全沒有聲音了



蜻蜓點水~ 拍了幾張照片...就準備離開了




歡聚時光就將在集集火車站畫下句點


三個小孩依依不捨的作離別前的擁抱




此行二天一夜的日月潭小旅行就在此說再見了




其實我們還有大合照的
但....都在別人的像機裡...待我去"討來" 再追加吧



好玩嗎? 你說呢 ?  ( 大小寶一路睡到高雄) 

這二天的小旅行要特別感謝大弟細心的行程安排及他的幾位朋友的參與
雖然是家庭旅行,有大弟的幾位朋友一起參加不但不顯突兀
反而替旅程增添了許多歡樂氣氛
也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




新年期間, 大小寶得到的"禮物" 
有勞作, 有玩具,還有存錢筒
大豐收

謝謝大家的熱情招待 讓我們一家人有個難忘又值得懷念的新年假期























2 則留言:

  1. 看得我好羨慕唷!!真得是很棒的一趟旅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羨慕? 那一個點讓你"羨慕"了...明明你們家就"玩"的比我們還大..闔家旅行的次數比我們多多了;
      一家人一起旅行的感覺真的很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