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4Y6M 大小寶的第一次 雙胞胎聚會


懷孕是個特別但不總是愉快的人生經驗
懷雙胞胎更是如此, 
很多時候身體上的不適會蓋過即將為人母的喜悅
我身上還有一塊骨頭(劍突),在懷孕後期被大寶踢到移位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生養雙胞胎很累很辛苦
但我的人生也因為這對雙胞胎而有所不同




懷孕初期,再加上年紀三十好幾了
對於孕期營養,照顧總是特別的留意,費心
為著養胎也辭去了工作
平常沒事,也就常在網路上找資料,問問題
為了給自己的孕期留下紀念,也開始在部落格寫下懷孕期間的點點滴滴
也因如此, 認識了一些雙胞胎媽媽
在一些訊息留言之間慢慢累積彼此的友誼


Lisa            Andrew       大寶      Carol    Lingo         Dylan 

在部落格漸漸勢微的同時,大家開始將交流平台移轉到FB上
 雙胞胎/龍鳳胎專屬社團, 雙寶媽/三寶媽的交流一下多出了幾倍
礙於個性木納,不善與人交際
我仍然只跟少數幾位部落格時期談得來的雙寶媽維繫著連絡
就這樣..一晃眼就過了5年多
我和那些雙寶媽一直是"網友"+"筆友" ; 大家在留言板上哈拉哈拉
但卻從未見過面,也從未出席過任何雙胞胎社團聚會

這一次~不同了
一位定居在加拿大的雙胞胎媽媽-Carol 一家人要回台省親了
這麼難得的機會, 再怎麼害羞不好意思,一定要排除萬難一起吃個飯
在Lingo 媽的安排下, 我帶著大小寶出席了在高雄的餐敍 

這是個特別的晚餐
由Lingo 媽的母親作東,宴請遠道而來的Carol一家人
(Lingo 遠在苗栗頭份, 沒有出席)
基本上,同桌吃飯的人,我全部都"沒見過面",
除了Carol 一家人有看過"照片"之外
其他人我也都"不認識"
但...我們卻因為Carol 的關係,齊聚一堂,同桌吃飯,把酒言歡 ( 我沒喝啦)
人跟人的緣份好奇妙喔!
Carol , 讓我們這些住在高雄卻都不相識的人聚在一起


城市部落餐敍後留念


配合Carol 的在台行程
我們又相約台中一同出遊
這次由玩樂高手Lisa 姐作東請客
 ( 也是第一次見面就給人家請了~羞)
顧著聊天,都沒有把Lisa姐招待的美食拍照留念
謝謝 Lisa 姐熱情的招待



三對雙胞胎





午餐後一行人到"紙箱王" 繼續走走逛逛

路邊民宅外牆上的塗鴨

好可愛

紙箱王附近的街景佈置









紙製童玩~木馬



跟Carol 媽見面,對我而言就好像"大明星"見面會
從懷孕初期就開始向她請教一些孕期問題
和Carol 的交流算頻繁,但就僅止於"電腦"上面
文字+書信+照片
就醬而以




此次和她們一家人見面時的感覺
就好像見到自己心儀的大明星一樣
原本只在"營幕"上的人, 現在活脫脫的站在眼前
認識六年了.理應很熟很熟了
對於她們家的三個小孩, 也可算是"從小看著長大"
真正見了面,卻又好似陌生人般 ( 第一次Face to Face )

好興奮 (終於見到了) 
又好緊張 (希望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這一天大寶特別開心,以往的聚會都是小女孩比較多
這次有了二對男雙胞胎的陪伴
大寶難得有了"男生"朋友

上厠所也會跟哥哥一起去
不用把拔或者馬麻陪喔! 有哥哥作陪真好


第一次, 小寶變成了聚會中唯一的女生



不過沒關係的, 
小寶從來就不會因為她是女生而玩得比較收斂


很能獨處,也很Enjoy


看到喜歡的造景會請大人幫她拍照







和紙小免合照


必點的紙箱飲料



Lingo媽, 也是在部落格上認識的雙寶媽
(我記得~她的第一次留言在我懷孕5個月時)
因為Lingo 住在台灣, 又離我娘家很近 (苗栗)
Lingo 的媽媽, 剛好也住的離我家不遠 (高雄)
更巧的是,我們二個還同年紀
不得不讚嘆這緣份真奇妙

我跟Lingo的交往更多也更頻繁
舉凡:孩子教養, 雙寶媽甘苦談, 生活雜事,心情故事
我和Lingo 都聊,都講, 都談 (其實是哭夭比較多)

恰巧, Lingo 本人同我一樣, 木納害羞
所以我們一直沒能見上面
即使我們有很多機會可以相約

Lingo Carol Dylan 

托Carol 的福
這次 Lingo  一家人終於現身了
過去只在"營幕"上見著的雙胞胎
這次全部聚在一起了

全體大合照


全家福

紙箱王之後我們又到Lisa 姐家續攤
大人閒聊, 小孩玩Wii


後來又到台中新時代購物中心逛了一圈
最後在美食廣場的"爭鮮" 解決了我們一伙人的晚餐




大小寶第一次吃"火車"食物



拜網路所賜, 讓我有機會認識Carol 和Lingo 這二位好朋友
很感謝我的育兒路上有這二位前輩的協助
幫我渡過很多心靈上的苦悶與痛苦
當媽媽都很辛苦
但不得不說,同時要照顧二個同年紀的小孩,
還真有不少"眉角"需要注意 
前輩的經驗分享, 對我有許許多多的幫助

謝謝老天爺,給我二個小麻煩也同時讓我結交一些很讚的媽媽朋友
讓我的雙寶育兒路上的甘苦有人一起分享
一路上不孤單


4 則留言:

  1. 好幸福從懷孕到育兒一路上有友為伴!!
    看得我都羨慕了!!

    回覆刪除
  2. 長到這麼大, 真的深刻體會到知已難求~
    我的壞脾氣/個性, 趕走了許多朋友; 但留在身邊的,卻個個都是"最真"的好朋友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能在網路上認識你和carol真是太棒了!都比我的親姐妹更能聊心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茫茫網海中能夠結識你和Carol , 得到你們的幫助~是緣份 是幸運 ~我好珍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