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4Y3M 小女孩的長頭髮



小寶是個怕熱的孩子
偏偏她又是個小小運動員
愛跑愛扭愛動
除了冬天
小寶常常汗流浹背  滿頭大汗




小寶非常討厭頭髮混著汗水"貼在"頭皮上的感覺
所以三步五時就會跟我要求讓她跟大寶一樣理個平頭
特別是每天早上大寶只要用水把睡了一晚亂翹的頭髮順一順即可
小寶則需要坐在椅子上3~5mins 讓媽媽把一頭長髮梳得乾淨整齊




對小女孩我是沒有"長髮小公主"憧憬
也不反對小寶把頭髮剪短
但想到短髮除了要"定時"修剪外
流汗後, 還是有可能會"貼"在臉龐上的可能
以小寶的個性只要有頭髮"黏"在臉上
一定會一直跟我抱怨吵鬧個沒完,
說為什麼我不讓她"理光頭"




雖然小寶曾經在1Y3M 時因為頭髮長的很雜亂被我帶去"剃光頭"
但考慮到現在已經4歲多,已有自己的社交生活(學校)
也開始有一點"愛漂亮"了

在她多次要求剪頭髮及理光頭之後
我也認真考慮了一下
為了避免真的剪了短髮後小女孩又後悔
我先帶她去仔細看攪她班上幾位短髮的同學/
還有剛上小學也剪了娃娃頭的表姐
分析..短髮女孩在流汗之後頭髮可能的狀況

最後她想想...也就接納了我的建議
~繼續留長髮, 但每天都把頭髮梳乾淨~
同時..再把瀏海留長..等到天氣熱時
就可以完全把頭髮往後梳
圖個乾淨俐落,追求跟"光頭" 一般的"涼爽"感




即然已經決定要維持長髮造型
剩下的就是"媽媽的工作"了
"小馬尾"和"包包頭" 是最方便最清爽的髮型
但為了顧及頭皮的健康
我是每天都會幫小寶換髮型, 變換分線
髮流才不會因為單一髮型而受影響


我個人比較喜愛"編髮
因為編髮才能把頭髮梳抓的乾淨
不會毛毛的看起來雜亂
也比較符合小寶對於"清爽的要求

一天在唸繪本時
小寶問我為何主人翁的頭髮會"一格一格"的


週末的早晨..不趕時間
花了20mins 
就幫小寶"復刻" 一個跟繪本小女孩一樣的髮型











小美眉很開心


全部紮起來
舒服~清爽~


剛好媽媽我手腳也夠快


這個編髮只花了"15mins"
這麼密的編髮看起來有個性
也不容易亂

不論是參加喜宴的"洋裝造型"




或者去上"直排輪"運動Look
都很適合也很協調

小寶也不會一直哇哇叫 ( 說頭髮貼在她臉上)



剩下的就等小寶的瀏海留長
相信這個夏天小寶一定可以有個清爽的完美髮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