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4Y3M 大小寶的耶誕節



我們家把拔常常跟我抱怨說咱家的大寶都沒有比較"Man"的玩具
小寶2歲生日時, 牛奶媽送了一套娃娃屋
放在房間裡~整個女孩風就很完整

家裡一些積木/車子/飛機/火車都是"公家"玩的
大寶都沒有比較屬於"個人" +"男孩風"的玩具




每到大賣場或反斗城
把拔就像3歲小孩一樣...在我耳邊一直吵..一直吵.. 一直吵
吵著要買大組城堡玩具給大寶

我個人覺得"城堡"遊戲帶有些許的殺戮氛圍
編了N個理由一再阻檔~在大寶懂得攻城戰略之事之前
還不想把這種玩具放在家裡



但把拔回家後也不放過我...一直吵..一直吵..
說大寶好可憐~他的房間好lonely 
最後我也不耐煩了
 答應他說我會找一組比較適當的男孩玩具給大寶
這才換得我耳根子的一陣清靜



一直苦無對策的我(不知道要買什麼玩具給大寶)
說時遅那時快~ 在FB看到了三寶媽家的新入荷玩具
Tomica 汽車軌道組
太符合我的需求了

1. 很大組 (把拔的基本要求)
2. 軌道 (大寶的最愛)
3. 車子 (男孩風)

這即時的分享, 解決了我苦尋不著玩具的困擾


往年總考量到我平日就會依著大小寶的成長購入一些適合的玩具
實在不想為了"過節" 特別再花錢幫大小寶買東西
所以大小寶也沒有過耶誕節的習慣

這一年, 配合著學校的活動及一些繪本
帶著雙胞胎認識了耶誕節
最後也決定把這一組大禮物以"耶誕老公公"的名義
送給大寶


12/25 不是假日~ 為了好好的補捉大小寶收到禮物時的畫面
我們決定把送禮的日子提前到週末

前一天晚上唸完耶誕老公公的繪本
跟大小寶說..要好好睡
第二天早上就會收到老公公送來的禮物

大小寶....安心入睡了

第二天早上, 我在大寶的哭聲中驚醒
我一進房間看著他坐在床上嗚咽的哭著
他傷心的說~耶誕老公公沒有來
他昨天晚上沒有聽到老公公的聲音
~!@#$%^

媽媽半哄半騙的帶著大小寶到客廳
一直到他發現了自己的耶誕禮物才破涕為笑

發現窗簾後的不明大盒子


雖說大寶的禮物~媽媽花了不少心力
小寶的禮物~媽媽也很用心




開始拆禮物 (笑咪咪)



剛睡醒的臉蛋藏不住小女孩的心喜



小寶的禮物~把拔也是意見很多
好不容易決定要送芭比娃娃
把拔又說他不喜歡芭比濃妝艷抺的華麗的風格


看來看去我也只能選擇日系的麗卡娃娃
別看這麗卡看起來"樸實簡單"
一隻要價是芭比的1.5倍~~@!#$%^




麗卡的好朋友"薇琪"


早餐沒吃~一股作氣組裝完成



愛不釋手

躺著玩

小寶的豪華麗卡蛋糕組



有娃娃玩~肚子也不會餓了



小車子~排排排~




一起分享~
快樂圓滿的耶誕節
(最開心的是把拔~ 終於完成了買大型玩具給大寶的"心願")



下午帶著大小寶到學校參加耶誕節活動




看表演



闖關~作勞作




抽獎(人人有奬)



媽媽我因為怕麻煩,
家裡很小,也找不到地方擺耶誕樹
(理由一堆)
但還是希望小朋友能夠感受耶誕節溫暖歡樂的氣氛
除了街邊燈飾還有商店的活動
找了時間帶雙胞胎到百貨公司去逛逛

夢時代
菓風小舖前的耶誕老公公

大寶今天的"高中生" look 

雖然很想跟會送禮物的耶誕老公公親近
但看它會隨著音樂"扭來扭去" 
對於"人偶"本來就有恐懼症的小寶
還是只敢"遠觀"




漢神巨蛋的大型薑餅人造景






戶外大型耶誕造景


瀏海好像剪太呆了點







一樓大廳的造景




樂高~耶誕節大方送
只要參加拍照
就可得到免費小禮物一份


真的好大方

是二份小pcs 數的樂高玩具



耶誕節~遊樂區開火車






耶誕節當天晚上(星期三)
我們全家一起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看表演
大小寶觀看的第一場付費表演

盛裝出席





入場後先到櫃台領取"增高墊"


小小的表演廳
(對於這新落成不久但設計不特別設備不新穎看起來有些老舊的表演廳有點失望)



找到位置~ 擺好增高墊




期待著表演



我們的位置在第四排
但因為位置很低, 視野不是太好
在這個表演廳第八排後的位置(有階梯式增高觀賞位置)比較恰當




整個表演沒有冷場
具有故事性的太鼓表演讓大小寶很快的融入劇情中
聽說這是第一次天馬太鼓以"中文口說"表演
以往演員們都是靠"對嘴"(放錄音帶)表出的
雖然日本表演者的中文都帶有口音
但整體的表演品質很有水準


表演會後與演員們合照~追星的第一步


快樂耶誕節~完滿結束


吃飯前也要玩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