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2Y7M] 大小寶 童愛館

在淑葵馬麻的介紹下得知
高雄市的大家長--菊姐 為了鼓勵高雄市民結婚育兒

計畫在未來5年內於大高雄地廣設一些兒童托育/福利中心

讓父母能夠在顧小孩之時, 有多一些的社會資源可以利用

高雄 幸福童愛館

由高雄市政府委託正修科技大學經營

於今年4月正式啟用



位於鳳山五甲地區 (近前鎮高中)

離我們家大約15 mins車程

內部規劃有閱覽室、電腦查詢區、數位學習區、視聽區和幼兒遊戲區等設施

因為剛成立不久, 館內設施及玩具都很新穎



不論是騎乘





大型廚房







餐台



野台戲台





桌椅











玩具

都是高級兼具可愛造型的木頭製品







(小寶玩人體拼圖板;



這一組有點難度

因為它除了以人的五體作切割之外

還由內到外--骨頭-內臟-肌肉-皮膚--衣服作分類

而且每一層的拼圖板大小不一樣



第一次拼媽媽我有幫小寶把拼圖片依類別作分類

其餘的就由小寶自己一片一片 一層一層的完成了



接著小寶又拼完另一組

第 一次玩還能有耐心拼到完成

媽媽打從心底幫小寶鼓掌叫好!)



(醫生遊戲組)

也都是精緻的高檔貨



(大寶最近挺愛玩積木的

看到小姐姐拿了一桶積木



自己去問小姐姐 : 可以一起玩嗎?

得到了對方的首肯,就 和姐姐一起玩



不久, 另一個葛哥也來加入積木派對



大寶的作品

(大寶的積木底部是直向排的!!)



這是他最近喜歡排的方式









最棒的是,

這樣的排列方式讓大寶的積木很容易倒

但現在的他就算積木倒了也不會生氣

他會很快得再重新排一組

挫折忍受度算是進步很多

真得很值得媽媽替他開心
)







就硬體設施而言 童愛館算是不錯的兒童樂園

但軟體部份, 個人是覺得非常不親民

除了進入童玩區時, 媽媽需要填一堆資料

(小朋友的名字/出生年月日/ 進館時間/媽媽手機

更誇張的是, 連入館的順位也要自己填好)

館務人員的態度不是太友善

我呢!!打算下次有去時

要去填申訴單

一個媽媽帶二個小小孩外出已經很麻煩了

入館還設下重重關卡, 真的很不友善

特別是入館時,

館務小姐還一副你來佔她們家便宜的態度接待

讓人很不舒服!!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服務人員都很糟

大廳服務台的人員就很客氣

所以我更要來去申訴

好讓那位壞脾氣的年輕小姐有進步的空間

也讓以後入館的媽媽們不用再受氣



說完了童愛館

來看看大小寶的生活雜記吧!

我們家小不點--小寶終於長大一點了

除了更有小美眉的樣子

(把拔說這張照片很騙人, 因為看起來很乖順

其實本人根本是匹野馬)





身高也快破90公分了

(婦幼館的阿姨 終於讓"差一點點"的小寶進入有身高限制的球池玩了)



此外

對小寶而言一直"很高的"籃框

小寶也可以"灌籃"了







還有還有

本來不敢走的木橋 ( 因為要彎著身子)



及搖擺木橋



2Y7M 的小寶終於突破心防

踏出成功的一步



成為真正的女神龍了



大寶呢!

沒什麼差!

因為神經很大條



對於這種動態的玩樂

都很樂於挑戰與嘗試



不過對於靜態的活動

如: 畫畫 / 貼紙書 / 黏土

最近大寶則完全 不...肯...參...與

媽媽我實在煩死了

特別是最近又常下雨

(社區內踩水)







很不方便帶了頭牛外出



好佳在

大寶還肯玩積木跟看書

















看來我又得來作功課

爬爬文找找新的居家活動在家"騙"小孩了
























































3 則留言:

  1. 經濟不景氣 孩子的文化糧食還是不能省啊
    剛剛心血來潮趁博客來曬書節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貨
    本來看來看去好像都是出版社的清倉書XDDDD
    雖然真的很便宜 但還是買不下手….@@
    結果竟然看到飛寶出版社有3本超有誠意的書
    《眼花迷亂堡的秘密》99元(原價200)
    《從前的從前,蛇有1000隻腳》299元(原價600)
    《讓人生病的怪獸-普及版》299元(原價500)
     
    我自己帶小孩子圖書館借過這3本
    所以知道都是很好看又有很多國內外獎項加持的童書繪本
    沒想到現在有這種對折優惠 真的是嚇到我了!
    這次一定要買的啊!不然下次要有這麼俗擱大碗的價錢不知要到啥時了

    回覆刪除
  2. 哇塞前面網友介紹的書也便宜太多了吧!差了一半的價錢…這樣他們還有賺錢嗎?
    不過不管怎樣, 我剛剛已經訂了, 所以是我賺到了!期待明天書快送來!!

    回覆刪除
  3. 我最近一直說要搬去高雄跟你做鄰居啦!我ㄤ說好ㄚ!等他公司在高雄設分公司...哈哈哈
    [版主回覆05/10/2012 15:00:38]你們光是週未假日的活動就夠你們忙了, 若是週間還要四處玩, 我看小朋友會受不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