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2Y7M] 大小寶

這個月一定要來講一下媽媽的豐功偉業!!

本來不會煮飯的媽媽

在大小寶的逼迫下,也學著煮飯了

在近六個月的修練後

我也可以煮出一桌菜了











現在的我會滷肉

煎豆腐



還會煎魚 (皮都好好的喔!)







還會煲湯呢!!

煮得好不好吃是另一件事

光是可以弄出一桌有魚有肉有湯有菜的餐點

就夠我得意半天啦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哈 ! 哈!









言歸正傳

2Y7M

小寶已經很會騎車了

可以騎得很快, 也很會轉彎

本來還在想還愛"飇車"的小寶還不會煞車

要怎麼讓自己停車呢?

在觀察幾次之後發現小寶都是靠"轉彎"來減速的..這小妮子還挺厲害的!!

而一向大動作發展比較快的大寶

反倒沒有騎得很流暢, 有時還是會踏板半圈半圈的踩



隨著身體的成長

雙胞胎之間的互動也愈來愈多

會一起玩(當然也會打架)

會一起聊天

特別是吃飯時, 二個人會講到忘記吃飯

二歲娃能聊什麼呢?

小寶 : 大寶你的豆豆給我吃好嗎?

大寶:好呀! 小寶..你好棒喔! 吃好多喔!

不然就是:

小寶 : 大寶你看我的筷子

大寶 : 哇! 好漂亮喔.........



大寶 : 小寶 菜菜好吃嗎?

小寶 : 好吃呀...我都吃光光 ((才怪, 真是睜眼說瞎話))



小寶 : 大寶 你看 你看 小寶的腳 (( 什麼都沒有呀?)

大寶 :哇~+拍手叫好 小寶好棒喔 (( 啊! 你是在棒什麼? 小寶的腳上什麼都沒有呀? ))



吃飯不吃飯

光講些不切實際的話 , 真是煩死媽媽我了



懂得分享



大多時候也可以"排隊"等對方

小朋友有伴還真是不錯





我們家新傢俬~ Honeywell 空氣濾清器

因為"懷疑"小寶的鼻子得到爸爸"過敏"的遺傳

(可憐的小寶, 沒有遺傳到爸爸的挺鼻子, 只傳到"過敏"的基因)

所以我們家也搬了一台空氣濾清器在小寶房間坐鎮

希望可以改善她沒事打噴嚏的問題





高雄兒童美術館





講了好久, 終於來了













還沒來得及入館

大小寶就在門口的沙坑上淪陷了

這沙坑規畫得還不錯

八成的區域都有大樹遮蔭

所以即使是大熱天,也可以放心的讓小朋友玩沙



沙坑區旁還有提供沖水的區域

方便小朋友離開時沖洗....讚!!








走進館內, 二層樓建築







我們去的當天 一樓的兒童展覽區正在換展不開放

沒能逛到實屬可惜

一家4口就到其他展區晃晃

其中中庭的"人體製造機" 還挺好玩的





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

我們"推出了" 把拔的"背影"





(Lingo阿姨 : 小寶身上的洋裝是不是很眼熟?

不要懷疑,就是去年你送的那套.......即使過了一年小寶還是沒什麼"長進" 呀)





--探索紙王國







展區內展示各式紙品藝術







及紙童玩



















(燈箱區, 讓小朋友利用紙張按照燈箱上的圖片描繪)







還有..還有.. 我們到展區時剛好遇到說故事時間

大小寶也跟著坐下來聽一下(2分鐘...呵)





另一展區

--聲音的藝術



由各式容器跟琴鍵連結的大型發聲器





玩具牆--各式發聲發光的玩具大集合





這.........我也不知是什麼!~#$%





長條狀的積木內放有各式小物品, 經由搖動可以發出不同聲音

內部還有一區提供各式材料素材, 有一工作人員可以帶小朋友製作勞作(風車...等)

但因為大小寶還小, 就沒讓他們跟著作了..







 兒童美術館規劃得還不錯, 有空可以帶小朋友來走走逛逛喔!!















親愛的朋友們, 我們下次見了!!



(大小寶人生第一支棒棒糖--吃幾口就不吃了... 真好!!)





3 則留言:

  1. 我們真的太心有靈犀了!我還一直想那件到底是不是我去年送的那一件說......不過,說真的,小寶穿起來真的好可愛喔!一件洋裝穿兩年,夠本!夠本!(我們家的也是這樣,一件衣服都可穿個兩三年)
    [版主回覆05/03/2012 14:30:06] 小女孩的衣服真的很可愛吧! 喜歡的話可以常送小寶呀, 我叫小寶穿給你看... 呵 (開玩笑的啦!)
    小朋友好像過二歲之後體型的變化就不像BB時這麼大了, 衣服好像都可以穿二/三年..., 媽媽我又有好理由可以買衣服給大小寶了.. 哈!!

    回覆刪除
  2. 哇~~一桌菜ㄟ!真是太厲害了!你娘一定感到很神奇...原來當媽以後妳就自動升級了!魚和豆腐都煎的好漂亮唷!大小寶真有口福!!
    姐弟倆的互動真的好好玩唷!百看不膩吧!
    [版主回覆05/03/2012 14:32:13]老話一句, 我有一個很厲害的鍋子, 我的魚和豆腐都靠它才能一次上手!
    很快你們家也會有二個小朋友一起玩囉! 以小牛的表現, 一定很會照顧弟弟才是,再過一年半你就完全出運啦,

    回覆刪除
  3. 豐盛的一桌菜,很厲害哦~~
    [版主回覆05/03/2012 14:38:04]沒這麼厲害啦!!隔著網路只能說"看"起來像個樣, 你還得問問大小寶及我老公那滋味如何呀.....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