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2Y6M] 大小寶趴趴走-衛武營都會公園+月世界

在大多數的高雄親子遊樂去處建議名單中
你一定會看到衛武營都會公園

衛武營前身是個"軍營"

在政府的規劃下, 現在已經變成全台灣最大的"公園" 了



因為離我們家在20mins 車程中

假日若是想不到地方去

就會去衛武營走走

在偌大的公園中, 有規劃一區是" 兒童樂園"

滑梯組是必備的



大小寶用"標準姿勢"溜滑梯喔!(雙手放腿上)

這樣手才不會因摩擦生熱被"燙"到





彈簧跳板



小寶都跳"飛"起來了!



故事屋 /沙坑

(我是不太了解為何這個沙坑區要取名叫"故事屋" )









也因為前身是個軍營

園區內還保留了一些阿兵哥操練時的"設施"

像平衡木



單摃




當天因為有一群高中男生單摃區練習一些難度很高的"特技"(看起來是"跑酷")





大小寶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

而且馬上向前去"佔"了二根單摃想學人家

那些大哥哥也很有禮貌的讓了位置給這二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牛



小寶還跟我說 : 媽媽我也會







我要試試看





小妮子真的很厲害喔





爬完單摃 ,到一邊的大樹下喝水休息

起身之後, 大寶主動幫小寶拍去屁股上的乾草

小寶後來也幫大寶弄

很友愛喔!



之後就是在園區內奔跑

















一個早上下來

真的有累到餓到









中午吃飯,一整個順利的不得了

所以適當的操練有助於孩童胃口大開

(但小心操太累, 會事得其反, 一整個揮揮)







月世界





會到這裡來走走, 是參考高雄市政府在機場發放的觀光導覽

想說市政府都建議觀光客來參觀

身為高雄市民

住在高雄也5年了(好快喔~), 是應該來看看



月世界特別之處在於它的泥岩地質景觀







泥火山

這個"隠身"在竹子林中的"泥火山"

 若沒注意, 你會以為它是個淤塞的灌溉水道



仔細看

這"泥火山"是真的有在"活動"喔!





不過老實說

月世界這個景點規劃真的很弱

弱到讓你身處目的地都還不自覺

與其說月世界是個觀光景點





我倒覺得它比較像一個專門介紹"泥岩"地質特性的觀測站











就是一個湖











四週環繞著"泥岩地質"的小山頭(丘)











光秃秃的山頭 ,寸草不生, 宛如月球表面









就這樣而以!

"觀測站" 的對面 , 就是一排"土雞城"

很不協調的景象



可能是當天天氣炎熱

街頭冷清,沒有車潮, 更沒人潮





在放大小寶跑跳一下後

就到離月世界不遠的旗山老街看看

mm................

Lucky us

 我們在旗山車站旁找到了一個好停車位





順著人潮前進

(一家飲料店門口放置的木頭小狗)



就到了所謂的"老街"

不過, 我怎麼看, 都覺得它只是一個"市場"





可能我行前也沒有作功課

置身頗負盛名的旗山老街

仍究無法感受到當地有什麼特色也!#$%^&



逛著逛著, 看到街邊的7-11 人滿為患

一堆人擠在裡面吃午餐

我心想, 這些人是怎麼了?

人都到旗山老街來了, 怎麼還吃7-11呀?

一群怪人

當我們走了一半路程,

在一攤"看似"有當地特色的小攤用餐後(泣)

我才了解為什麼大家都躲到7-11去吃飯

在囫圇吞下點好的餐點後

我們也帶著大小寶去7-11 佔位子啦! (呵)










回程硬是買了一隻用旗山特產--香蕉作的 "香蕉牛奶雪糕"來嚐嚐

想說服自己"旗山老街"..真的沒有那麼糟.........








結果..........

我想.......下次來.........應該會隔很久..很久了吧!






























2 則留言:

  1. 好喜歡彼此拍屁股乾草那兩張~~棒透了!
    [版主回覆04/17/2012 15:55:26]嗯! 這樣媽媽可以少很多工作喔! 平常在家畫畫完要脫工作服, 我也是教他們互相幫對方脫背後的魔鬼氈喔!

    回覆刪除
  2. 旗山老街...我是沒逛過
    倒是每次回內門外婆家時都會經過
    以前我們都會去枝仔冰城吃冰
    裡面的餐點也不錯吃
    至於 有一家臭豆腐跟美鳳有約介紹的肉圓我就覺得普普
    衛武營那裏看起來很不錯
    但是遮蔽物好像很少耶
    看你還撐傘 就知道有多熱了說
    [版主回覆04/25/2012 15:17:22]如果下次有再去旗山老街的話, 再去看看!
    你知道的, 高雄的4月天就已經熱得不像話了, 我不想還沒入夏人就黑去了...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