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2Y6M] 大小寶



2Y6M
大寶95cm / 14kg

小寶 86 cm / 12kg







身體很健康

(淑葵阿姨發明的好活動...叫小朋友去抓蝴蝶)







每天調皮作亂







孩子大了, 真的不中留

只要留在家裡

大小寶總是有辦法在30mins內惹毛我或老爺

幸好高雄多是好天氣(少下雨)

外出溜小孩還算方便

火熱的太陽在應是濕冷天氣的三月天

已經悄悄的佔領高雄了

敗了二雙涼鞋, 方便大小寶外出戲水







看了格友媽媽的介紹

安排了屏東六堆之旅







原本以為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沒想到藉快速公路之便, 只要30mins就到啦!

園區大小適當

很適合全家出遊

我想唯一的缺點就是

園區新成立不久, 樹齡尚幼

在太陽的荼毒下

大人小孩都很受不了







(沙坑區)









沙坑區旁的戲水區













欵~怎麼都是大寶的照片







小寶呢?

小寶因為害怕, 一直沒敢下水,在沙坑enjoy 她的挖沙遊戲







在一旁看大寶玩得開心

終於小寶突破心防

在大寶的帶領下

跟著下水啦!







原本穿著一般衣褲下水的小寶,在身體弄濕後,一直覺得是自己尿濕褲子, 站在一邊不敢動

在換上泳衣後行動就自在了起來







大寶也到一旁換上了蜜蜂裝







大小寶...玩水去囉!







在小試身手後

小寶也開始放膽玩了







看看時間主廣場的噴水區應該也開始了

帶著大小寶轉移戰地

原本以為大小寶看到地上噴出水來應該會很興奮才是

沒想到二頭小牛竟然望著噴泉却步了

媽媽我在一旁跟他們解說







小寶一步一步接近

開始踩水


但還是沒能很放心的玩

對噴出來的水有些許害怕







大寶則是從頭到尾都沒敢向前

呵...真不知道他在怕什麼










園區內還有許多適合小朋友跑跳的地方







但因為專注於顧二頭牛玩水, 大人就沒有很認真的去看看其他地方





反正這裡離家也很近, 就留個理由,讓自己有再來走訪的機會吧!





(可以讓小朋友爬的小涵洞)









(裡面的地板是木板鋪成的, 很高級喔!)














大小寶生活雜記

**************************************************

為了滿足大小寶喜新厭舊的習性

到文具行敗了一些素材

好讓平日在家跟小孩混的媽媽有把戲可變







替保麗龍企鵝上色

(參考來源: http://blog.roodo.com/zozoyoyo2/archives/2758527.html)







幫保麗龍包裝材亂塗









成品







媽媽上網買保養品

裝保養品的全白包裝材...給大小寶當小汽車玩

順便也亂塗







包裝用的緩衝材

用竹筷子串一串, 當綿花糖給大小寶玩

(牆上貼的海底動物, 是上個月來訪的巧緯阿姨給大小寶畫的)







用色紙繪製的海底動物







謝謝巧緯阿姨







..........................................................................

第一次參加婦幼館內的故事屋活動

大小寶在聽完故事後依照說故事媽媽引導作出來的作品

"貓頭鷹在樹上"

(其實都還是媽媽在作比較多)







大寶在自己的作品上補上幾筆








暌違了二年多

Cold Stone 我來了!!

上次來時還是懷孕ing 呢!

剛好手邊有買一送一的優惠卷

找了個良辰吉時, 去夢時代享受去了









大小寶剛開始看到冰淇淋很興奮

吃了二口以後, 二個孩子就不吃冰了







反倒是裝冰淇淋的餅干碗比較對他們的味口





也好啦!

小孩不愛吃冰對父母而言是好事哩!!







................................................................................

放上這張照片

是要為我自己的豐功偉業記上一筆

唉! 雙胞胎媽媽這個職業真的有夠~@#$%%

一天小寶吃飯不專心, 愛吃不吃的, 也不好好坐

腳亂踢亂踢的, 一不小心就把餐盤踢下來

(我在想我可能也沒有把餐盤卡好吧)

正在廚房洗鍋子的我連忙跑來看發生了什麼事

小寶因為飯打翻到地上沒得吃了+可能自己也嚇到

開始大哭

因為地上佈滿了玻璃碎片( 大小寶吃飯都是用瓷碗)

所以我得以最快的速度拿吸塵器把地板清理乾淨





說時遲那時快

坐在隔壁餐椅上的大寶就在這個節骨眼上尿濕褲子了

所以他也跟著大哭, 想要下餐椅到厠所換褲子(大寶有潔癖)

過了幾秒後, 大寶的尿水就開始滴到地板上了

面對二個放聲大哭的娃兒+一片 有飯有菜有玻璃碎片 和尿水的地板

媽媽的心情, 我想大家用想像的應該就可以知道

我在這整個處理過程中都沒有發脾氣也(還可以拍照)

你說..你說..我是不是可以得到一個大功呢!







..............................................................

大小寶剛見到出差一週後回家的把拔, 開心的向前擁抱

大小寶長大了,幾天沒見到把拔,已經會問了

也 開始會想念爸爸了...呵







.........................................................................

大小寶不知道想到什麼

突然仰天長叫.............月亮姐姐 太陽哥哥(巧虎裡的姐姐哥哥) !#$%^^&&



.



外出跑跳一個早上

大寶餓了!







兒福館堆大積木





婦幼館串珠子





玩具反斗城玩樂高







大寶看菜單亂點菜



.

4 則留言:

  1. 絕對要給你記大功三支~~沒有發脾氣+毒打小孩...哈哈哈
    你越來越能應付了ㄟ!這情況實在讓人想跟著大哭...
    下次我們也要去六堆玩...
    要專程去找你們玩,不要只是路過!
    大人聊的又不過癮,小孩也沒好好一起玩到!
    只是下一次大概又是一兩年後了...唉~~
    [版主回覆04/14/2012 16:20:50]我覺得當天應該是氣到一個沒力了...是以一種極度無奈的心情在收拾災區,所以才沒發脾氣..呵!
    好呀!! 二年一下就過了, 就算小牛轉眼間就變大小姐, 很快的! 重點是, 我們不要老太快才好,不要 老到自己都不想出門了

    回覆刪除
  2. 忘記誇獎~~你真的是一個創意十足的馬麻ㄟ!讚~~
    [版主回覆04/14/2012 16:22:03]唉呦! 其實也是網路上爬文找到的靈感! 貼上參考來源!讓大家看看好了!
    http://blog.roodo.com/zozoyoyo2/archives/3944487.html

    回覆刪除
  3. 這一次高雄行真的讓我對你是敬佩不已,媽媽真是偉大啊!
    [版主回覆04/14/2012 16:24:10]真的嗎? 那你會聽媽媽的話, 趕快辦婚禮嗎?(嘻!)

    回覆刪除
  4. 大小寶穿泳裝好可愛喔!我還在看要買多大的!尺寸抓不準耶!我們家身高體重都差不多!欣欣比哥哥重300g!雙寶是13到13•5公斤!下星期要去參觀幼稚園!順利的話!月底就要讀書!目前仍規劃半天!媽媽要加油喔!對了月底雙寶團要去玩喔!有空一起來吧!
    [版主回覆04/14/2012 16:29:29]大寶的泳衣買6號的, 太大了, 我才再想要買過呢! 現在要走型男路線, 不能再穿小蜜蜂裝了!!
    哈...我們家的雙寶加起來的體重, 跟你們家的二隻加起來體重一樣也, 真有趣!!
    目前看了7家幼稚園了! 最後決定,明年再去上學吧! 留給小孩及媽媽多一點快樂的時間, 反正未來還有近二十年的時間要讀書呢! 不急著現在去啦!
    之前萱媽及草莓都有約過我了, 但我真的不是很愛參加這種活動也! 謝謝你的邀請, 我會準時收看你們的聚會po文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