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2Y3M] 大小寶






2Y3M

小孩愈來愈難騙了

在家每天都在搞特技



(小寶扮大野狼來嚇馬麻)


(大小寶最近愛玩的"醫生遊戲)


(看小寶衣服拉這麼高--真的入戲很深)

看著幾位格友媽媽平日會帶著自家的雙胞胎到兒福館玩耍


對二歲兒而言似乎是個很不錯的活動安排

但位在九如路的兒福館對我們來說有點遠


就在此時

突然想起了鳯山的婦幼館

哈! 大冒險去囉!

第一次去 有點搞不清楚地點

連老爺這個在鳯山長大的孩子都不太清楚鳳山有婦幼館這種地方

嗯~

這次還真的弄錯了

跑到了婦幼館"旁邊的"  童玩歷史文物館


二層樓的建物中陳列了各式各樣的童玩


除了展示之外, 還可讓參觀的民眾親身體驗



大小寶玩得很開心(他們是真的會玩喔)




逛完了童玩歷史文物館

在服務台作了些詢問後

終於找到了婦幼館本館啦!(其實它大的像所小學)

(馬麻帶大寶去服務台詢問詳情, 小寶跟把拔在館外拍寫真)


館內有許多課程/圖書資源可利用

但因為時間不多, 就以大小寶年紀可玩的地方先作了解

小小孩的遊戲室分成三區

其中二區比較適合大小寶玩

(小寶可以很快的找到配對的圓型喔)




大寶還是大寶

主要著重在"體能"上的挑戰

球池要 13KG+ 90CM以上才能進去玩喔

(小寶不能進去啦~)

館內有許多原本媽媽就很想敗的教具

看到婦幼館內各式各樣的玩具

哈...這筆預算可以省起來了


(溜狗)


(穿衣配對組)


適逄婦幼館外活動結束, 拿到了好多汽球

大小寶開心極了

婦幼館是個好地方


有了第一次冒險之後

找了洋洋媽在週間一起來玩

(櫃台辦小朋友的婦幼館證--要帶戶口名簿喔)





吃飯部份

還是一樣, 讓大小寶隨便愛吃多少就吃多少

媽媽只放心思在菜色的變化上

為了省時間

每天午餐我都是好幾樣蔬菜切一切炒成一盤

可以讓大小寶一次吃到多種不同的蔬菜

不然對於一天要煮二餐的我真是才折磨了

(豆子+胡蘿蔔+高麗菜)


(Befor : 上餐前 胚芽米飯+蛋+吻仔魚+時蔬+雞肉)


(After :  上面二碗是大寶吃的, 下面二碗是小寶吃的)



剛開始也是挺擔心他們會不會沒吃飽

但參考了大小寶的排便量

(大寶: 馬麻煮的飯太難吃了, 我要帶小寶出去買便當吃)


似乎跟之前吃粥時差不多

再來是大寶最近看起來長肉了

(前二個月大寶瘦多了, 我在想是不是太晚給他吃乾飯食了呢?)

嗯~這樣看來...應該是有吃飽吧





以上

大小寶的2Y3M紀錄先介紹到此囉! 下回見



 

3 則留言:

  1. 高雄還有很多地方我沒去過, 託大小寶的福才可以跑透透
    [版主回覆12/27/2011 14:30:09]mm ...大小寶是來給你報恩的說~

    回覆刪除
  2. 手藝看起來很不錯唷!營養又豐富...
    醫生遊戲牛也超愛!但是我玩很膩...有伴真好!呵呵
    [版主回覆01/13/2012 14:04:08]手藝"看"起來是還好啦, 吃起來,有熟有鹹, 應該還說不上"好吃"..
    有伴真的很好,現在 有很多時候大小寶都是二個人一起玩, 媽媽可以做家事,省事不少,不過偶爾有爭執時, 還是要出面處理就是了...哈...再過不久你也可以享受小朋友自己玩的快活了

    回覆刪除
  3. 這次的菜色看起來好很多耶...進步了你~
    [版主回覆01/13/2012 14:04:55]你少來了, 上次笑我,己對我造成傷害, 現在才來說好話...來不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