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2Y2M] 大小寶





2Y2M  大小寶

除了可以自己吃飯之外

好像也沒啥新本領值得細說


體能上的進展又更趨成熟了


無論是攀爬,跳躍或跑步





動作都愈來愈靈活順暢


大寶可以吊單槓約3~5秒





小寶則是喜歡跳上跳下



雖然知道跳沙發是非常不好的行為




但媽媽實在罵到沒聲 打到沒力了

只好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


在無安全顧慮的情況下

假裝沒看見他們跳沙發


為什麼媽媽會有這麼要不得的想法呢?

因為把拔說跳沙發小朋友可以長得比較高!#$%^&*


大小寶開始吃乾飯了

媽媽我的另一項考驗就是"備餐"


從原來的不會煮菜, 到現在每天午/晚餐都要現煮

對我真是一大難題

(盤子裡的不是肉鬆 是加了胡蘿蔔的炒蛋)


不過...我想得很開

煮飯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就是把菜洗乾淨/ 弄熟...就好啦!


至於好不好看...好不好吃 都不重要

 現階段我只要做到

菜有熟 有記得放鹽巴 就及格了

哈..哈..哈 很樂觀吧!



會突然改吃全乾飯是因為

小寶突然不吃粥了


她是一口都不吃喔

一天午飯時間

備好餐點給小寶吃時

小寶跟我說"馬麻 小寶不吃飯"

(我心想, 她可能是不餓吧!)


即使跟她說明了了若不吃午飯 就要餓到晚上5點半才有東西吃喔

她也爽快的說" 好"

就這樣, 我就讓她下了餐桌


果真

在這中間 她都沒有吵 也沒有要東西吃

5點半一到 急忙去洗手 坐在餐椅上等

一看到又是粥 ....

小寶就說 " 馬麻..小寶不吃了~".......................

那我也就順著她...想說不吃就算了

又讓她下餐椅了

(餓二餐囉! 還是沒哭閙...睡前..我不忍心.. 給了她一杯豆漿 呼嚕嚕的一下喝光光)


第二天 早餐正常

到了午餐也是一樣

小寶看到午餐媽媽準備的粥..也是淡淡的說她不吃

這過程很平和

我們母女間沒有人為吃飯這件事生氣吵閙

小寶就這樣餓著肚子睡午覺去了

這下反而換我苦惱了

小朋友一餐不吃飯..可能是真的不餓

但二/三餐不吃.. 一定是食物有問題

突然想到...該不會是小寶吃膩了粥 才不想吃飯?

嗯... 不管了

晚餐改吃乾飯+菜+肉

哈..哈..賓果

被我猜中了

 半碗飯+半碗的配菜 20mins 吃個精光

從此之後..就改吃全乾飯啦!!

至於大寶呀


...沒差.. 他只要有得吃

他都很開心...(這點跟媽媽我很像)




再來最難的就是"挑食" 這個問題了


剛開始吃乾飯的前二/三天

我也是為著大小寶不吃菜/挑食這件事

在吃飯時間跟小朋友大呼小叫的



一直以來, 我對於大小寶吃飯這件事

我是很看得開的..

只要不給零食吃

平常正餐時間 大小寶要吃就吃 不吃拉倒

因為我總想著 吃飽飽是動物的本能

不需要勉強

但到了吃乾飯時期 我反而放不開了

看到他們不吃菜或挑食

總難免因為擔心他們營養不夠不均衡而火冒三丈

在氣了二天之後

我靜靜的想著

我若是每天要為大小寶吃不吃飯這件事動怒

我一定老得很快

一個小寶讓我老十歲

再加一個大寶,我就要再老十歲.....

mm..........雙胞胎加倍效果..說不定要老上三十歲.....

太可怕了..

好吧!

要吃就吃..不吃拉倒 策略重新起動


現在媽媽我的責任呢

就是每天研究食譜, 看如何煮出比較好吃的東西

每天的給大小寶的餐點 一定營養 新鮮

至於他們愛吃不吃 就隨他們去 媽媽我就不管了


呵....

說也好玩

因為我不管他們吃不吃飯

這下他們反而要吃飯了

每每一到吃飯時間

一定跑著去洗手 然後坐在餐椅上等吃飯

雖然不一定每餐都吃光一碗

但一定都可以吃完8成

雖然還是會挑食 (小寶不吃菜)

但至少都會試吃幾口菜

而且會主動要求加白飯


雖然沒有100分

但及格了啦!

當然啦, 我也不是真的完全放任小朋友挑食

除了口頭勸導之外

在食物上也會耍點小心機

像, 在早餐多加一杯蔬果汁 蛋裡偷加蔬菜

再來就是增加他們的活動量


相信多跑多跳的小朋友

到吃飯時間一定可以好好吃飯

嗯! 也希望我的手藝能夠有所進步

讓大小寶可以吃得營養又美味啦~




 











 

8 則留言:

  1. 對小孩不吃我還是放不開啦!你真的做的好棒唷!給你100分!也許因為你的態度他們才能那麼快樂的吃飯ㄋㄟ!
    [版主回覆12/15/2011 22:16:07]哎呦~怎麼我這般讓小朋友餓肚子的"虐兒" 的行為, 好像被你說的像是什麼豐功偉業一樣...我是覺得大小寶自己吃飯這件事, 完全只是我"運氣好" 啦!

    回覆刪除
  2. 還好你有說明...我真的以為是肉鬆...哈哈哈
    [版主回覆12/15/2011 22:16:57]我要跟我媽講說你笑我~ 哼~

    回覆刪除
  3. 媽媽你少框我 那根本就是肉鬆
    [版主回覆12/15/2011 22:31:20]敢笑我...改天你就不要給我看到你家小孩也在吃你煮的黑黑蛋

    回覆刪除
  4. 大小寶是軍事教育長大的~~長官說: 不吃就去罰站~~ 長官的表情如果演得夠兇狠, 他們還是會含淚吃下去... 
    大小寶, 把拔馬麻是為你們好, 如果有嚇到還請見諒
    [版主回覆12/15/2011 22:19:41]以上言論純屬個人行為, 與本部落格版主無關
    (我可從來不曾因為小朋友不吃飯叫他們去罰站喔....)
    不過這下我知道了, 改天你若跟我說你不餓吃不下飯, 我會叫你去罰站..嘻..嘻..
     

    回覆刪除
  5. 果汁可以ㄧ次喝完嗎??好強哦~~
    [版主回覆12/15/2011 22:29:48]大寶可以喝300CC , 小寶大多只喝100CC, 不過因為的的蔬果汁裡還有放燕麥片, 所以我想對小寶而言100應該也很多很飽吧(因為早上還有喝奶210, 我是偷懶不想餵食物泥, 才想到喝蔬果汁這個方法的)

    回覆刪除
  6. 憑良心說,我第一次看到照片時也以為那是肉鬆!你的蛋顏色怎麼那麼深啊?加了醬油嗎?
    [版主回覆12/15/2011 22:32:44]不是啦! 是因為胡蘿蔔我是打成泥再混著蛋液煎的...老師, 你怎麼這樣笑人家啦~

    回覆刪除
  7. 看到大小寶餐盤中的飯菜 我開始對我自己的手藝感到自豪了 不管如何 有人墊底了 以後我小孩要是挑剔我煮的不好吃 我就叫他去問大小寶的心路歷程 噗哇哈哈哈
    [版主回覆12/26/2011 15:43:15]好啦..好啦.. 以後小孩不乖..就嚇他說送來高雄Dylan阿姨家好了...

    回覆刪除
  8. 冤枉喔!我可沒要笑妳喔!我是很認真的覺得搞不好你想說加點醬油會比較有味道,所以加了醬油下去炒啊!
    [版主回覆12/26/2011 15:45:08]沒有加醬油啦...雖然放上自己的作品收到許多令我難過的"建議", 也好啦, 有你們把關, 我才能進步, 大小寶才不會被我亂亂餵...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