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2Y3M] 大小寶換新床



2Y3M 大小寶換新床囉

跟他們從滿月回家後就一直睡的嬰兒床Say Bye Bye了


原本媽媽我的計劃是等大小寶到2歲半時再換床

想說那時小朋友心智會比較成熟

自己上下床會比較OK

人算不如天算

小寶在滿二歲時有一段分離焦慮期

每晚會自己爬下嬰兒床, 哭著找媽媽

那時床欄還沒有放下來


 看她這樣自己從嬰兒床連爬帶跳的下床太危險了

所以就幫她把嬰兒床的床欄改成側邊板

連同房間隔局一起作改變


方便小寶自己安全的進出

好玩的是

雖然小寶可以自由進出嬰兒床了

但也只有頭一二天有在睡覺時間爬出來玩

之後可能是無趣了

 懶得再爬出來玩就乖乖趟在床上睡覺

就這樣又過了二個月

換我看大寶的床不順眼了

比起小寶, 大寶大隻了多

每天看大寶睡那小小嬰兒床,就覺得他好委屈喔!

每次只要翻個身就會撞到二邊的床欄

就這樣, 開始了幫大小寶換床的計劃

第一步

就是小寶房間需要作木地板

當初因為預算問題, 所以沒有在這間原本是客房的房間釘作木地板

但現在小寶公主要住了...一定要補作才行

唉! 大工程開始了

第一要淨空房間,方便師傅施工



先把雙人床墊搬到大寶房間


(大小寶跳得開心)



隔天木工就來施工了

在我們的要求下...一天就完成啦


早已預訂的床組在第二天早上到逹

鏘~鏘~


哈~我們選的床組很簡單吧!

本來好喜歡IKEA那種色材鮮艷 設計可愛討喜的兒童床

就在我們要敗下去當時

媽媽我突然想到

IKEA兒童床的寬度只比我們已有的嬰兒床大床再大一點而以

這樣不就跟我想讓大寶睡得/翻得舒服一點的想法不符了嗎?

我們大人都想睡加大/ King Size or Queen Size 的床了

為什麼還要選個小小床給大小寶睡呢?

mm ...IKEA的床太小了, 不舒服, 不買了

 最後我們在鳯山傢俱街找了一床設計簡約

堅固耐用又有護欄的單人床

它其實是上下舖的設計

但因為大小寶本來就是各自睡自己的房間

我們就將床拆成二i座用.

床墊部份就選用一款軟硬適中的杜邦綿墊

明年大小寶過了尿床期

再幫他們換好一點的床墊



在換床的同時

大寶房間也順便年終大掃除

(EVA墊全部拿去洗了...累翻媽媽我了)


大寶的新床


大寶房間


小寶的房間





 

本來想說

嬰兒床都睡了二年了

要換新床, 又沒和大小寶討論

他們會不會不接受

到真正睡覺時又吵著要嬰兒床呢?

(因為他們每次外宿若沒有嬰兒床就會歡歡吵著不睡覺)

哈...哈..

事實証明

我..想..太..多..了


大小寶一看到自己房間的新床再加上新的床單

二個人都開心的跳個不停

一直在房間裡玩自己上下床睡覺的遊戲



就這樣

大小寶就成功的換床啦!

呼~ 媽媽我又完成一件大任務









看來就剩明年春天之後的戒尿布要煩了

要去先忙年終大掃除囉!


















 

2 則留言:

  1. 哇~~好順利的換床成功!牛奶妹看了繪本也一直想要自己的小床...無奈家裡房間數不夠多,又有二寶的空間要傷腦筋,目前還沒法想出好的方法...希望也能快點幫牛換小床!
    我們也去IKEA看過了...真的只是加大的的嬰兒床,新小床我還想用個十年ㄌㄟ!哈哈...所以放棄!
    大小寶的床看起來粉不錯唷!床夠大又有護欄...真是好點子!
    [版主回覆01/13/2012 14:11:57]這次換床真的是運氣好, 小寶本來就很喜新厭舊, 換床的事,倒是不擔心她, 反倒是大寶是個念舊又固執的孩子, 幫他換床媽媽我倒是擔心不少, 還想說要嬰兒床跟新床同時存在一段時間, 讓大寶好好適應一下...哈...好在..好在..大寶一看到新床就好愛, 我就少了很多麻煩.
    既然小牛很期待自己的新床, 想必之後要換床應該也會很順利.不過事先的規劃真的要多想一點, 再加上之後是個小弟弟, 要不要一開始就男女分房, 媽媽也要考慮一下喔.
    我們的新床...看起來用個十年應該是沒問題的, 護欄之後也可以再拆除, 或者加上厚一點的床墊,護欄拆不拆就沒差了..

    回覆刪除
  2. 哇~大小寶自己睡,現在進階大床,真是太強啦~~
    Vivian還停留在跟我們一起擠標準雙人床
    看來要等到上幼稚園了吧...
    [版主回覆01/13/2012 14:18:15]呵~大小寶睡覺很吵的, 若是跟他們同房, 我會被吵的睡不好, 還好早在BB時期,大小寶就自己睡了, 不然每天睡不好的媽媽是沒有力氣照顧雙胞胎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