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2Y3M] 大小寶搭公車



小孩愈來愈難騙

再怎麼懶散,還是要想些花招來陪小孩

最近我們社區門口新增了二個公車站牌


一個沒有計劃的週末,吃完早餐就隨興坐公車去玩了

平常大小寶只有在書本上及巧虎DVD上有看過公車

第一次真正坐上公車

大寶開心極了



(中途看到車門打開,有其他乘客上車,大寶好奇的一直盯著門看)


(大寶即開心又興奮)




相形之下

小寶有些許緊張


本來中途有想要下車走走, 再坐下一班車回家

怎知大小寶坐得開心,不肯下車

我們只好繼續待在車上,直接坐回家

因為這公車主要是捷運接駁公車,車程不長

繞 一趟回家也才一小時而己

再加上大小寶又愛坐

就這樣,媽媽我也就順勢而為

一週安排一趟公車之旅









之所以媽媽也樂意帶大小寶坐公車

除了他們兩小愛得很之外,

 公車上的超大車窗也方便大小寶看看街景

讓他們好好的看看書上介紹的各種車子

而且,因為我們都是平日非上班時間搭車

常常一個小時的車程裡有40分鐘乘客只有我們母子三人

花少少的零錢就可以享受包車的服務

也可以降低傳染病的風險

公車之旅還算是不錯的生活安排

(坐完公車回家,大小寶會自動 在社區門口收信,然後自己走回家)








我們的公車之旅比較煩的是有時會遇到我不喜歡的車種

也就是"遊覽車"

因為坐在這種車子,大小寶就沒有"欣賞"風景的機會了




根據司機的說法,

高雄市的公車本來都是這種大車子

但因為這種車體的設計階梯都比較高,

老人家不方便上下

所以才慢慢有些新式的車子出現




若真是遇上遊覽車

我還是會讓大小寶先坐上一段


中途下車休息一下

換等下一班車

可能也因為非尖峰時間

公車車班非常準時

20mins就有一班

還挺方便的




大小寶可能是因為坐慣汽座了

在公車上也可以坐在位置上繫上安全帶








媽媽也省事不少


只不過小孩子一天一天長大

可能很快的就會覺得公車之旅很無聊

在他們玩膩之前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我們的公車之旅喔












2 則留言:

  1.  好讚唷!對於小孩只要新鮮、喜歡就勝過一切!
    會乖乖繫安全帶坐好是超棒的習慣!
    [版主回覆01/13/2012 14:15:58]對呀! 我也在想,坐公車好無聊, 會不會很浪費小朋友的時間呢? 之後想想...算了啦, 只要大小寶開心, 喜歡, 時間就不會浪費~
    真的喔!小朋友乖乖繫安全帶坐好這個習慣對於照顧者真是一大福利,不然我才不敢自己帶大小寶坐公車, 太可怕了, 若沒有乖乖繫安全帶坐好,只要一個煞車, 小孩都不知道要飛到那一國去呢~

    回覆刪除
  2. 好棒喔~我們只有上次在壽山動物園坐過一次接駁車~
    雙寶也是很興奮~~一直看外面~~
    小美媽自己還沒有自信帶雙寶獨自外出~~
    只有等週末~才能全家一起行動~~
    Dylan媽咪~很厲害~自己可以帶雙寶做好多事~
    不過小孩越大真的需要很多新奇的東西~~才能吸引他們~
    我們月出才剛買了~~傑安特的學步車~~
    現在都還在家裡試玩~~想訓練一下~等到過年就可以正式:滑上路~~
    只是累壞爸媽了~~剛開始都要推他們~~
    加油~
    [版主回覆01/13/2012 14:26:39]嘻~我們也是去壽山動物園坐過接駁車之後才發現大小寶很愛坐公車, 那一次我們就沒下車, 一直繞了三趟才把大小寶架著下車.
    其實可以試試看自己帶小朋友出門喔. 本來我也不敢, 但把拔試過一次之後發現大小寶好像知道只有一個大人帶他們出門, 說也奇怪, 會比較安份, 所以我才大膽一個人帶大小寶出去玩, 當然去的地方也都是屬於"封閉式" 的場所, 像婦幼館或搭公車, 還不敢自己帶他們上大公園, 畢竟安全考量才是最重要的, 要是遇到壞人, 我會哭死的.
    哇! 好讚喔, 有看過文章說會騎學步車的孩子, 之後學腳踏車會很容易上手, 可能連輔助輪都不用喔....快放些照片來看看吧, 我呢! 也有在想幫大小寶找二台新車, 先看看你們家的再說囉...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