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2Y1M] 大小寶





感冒好幾天

文章也多拖了好些日子(藉口)

2歲1個月的大小寶更能跟著大人四處去了

這個月也去了好多地方探險

就先來說一下回外公家吧!


趁著雙十國慶三天連假,回苗栗去了一趟

除了帶大小寶給外公外婆看一下

姑姑我也好想看看久未謀面的芊芊

芊芊還是老樣子~白白胖胖

不過這些日子倒是長高了不少,語言能力也增加許多



大家都說芊芊是個貪嘴的娃娃

所以才能一直"維持"白白胖胖的形象

芊芊愛吃, 阿婆說一定要拍下芊芊吃東西的那股狠勁

很少小孩像芊芊一樣胃口這麼好滴

(芊爸芊媽...可別怪我呀.....)


當然啦! 三/四個月才回去一次

一定要好好安排每天的活動


Day 1

和已經不記得乾媽的牛奶妹相約永和山水庫見面

讓大人可以小聚之外,小朋友也可以放肆跑跳


嗯~好個完美的計劃

但..是..

原本想說已過中秋的北部天氣會較涼爽些,

最適合小朋友一路狂奔

結果..完..全..不..是..這樣

(小寶和芊芊表妹. 沒錯, 雖然小寶比較小隻, 但小寶確實比芊芊大半年...)


天氣整個熱到爆

大人小孩都被曬得不太"開心"

再加上大小寶前一晚都睡不好(認地方)

二個人一整個歡....



還好大方的牛奶妹出來解圍


出借她新到手的腳踏車給大小寶試騎


小寶好愛


騎著騎著還真有點樣子, 一下子就抓到了感覺

騎得很開心(當然是原地打轉的多啦)


不料,一旁大寶看得吃味

也來情商小寶出借腳踏車



大寶騎得也很開心

(小寶在一旁被媽媽強抱著還一邊尖叫要騎車)



小寶等得不耐煩(也不到30秒)

就去搶車子了



大寶也不干示弱,先來個推擠

結果當然又是雙胞胎搶玩具的戲碼.......

(因為場面暴力..所以省略)



後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小朋友太歡

和牛奶妹的見面會就草草結束了

(連牛奶妹的照片都沒拍到......什麼跟什麼呀!#$%^&)

我想...經過這次忙亂的相見, 牛奶妹還是不記得我這個乾媽的樣子吧!


Day 2

到外公的菜園去逛逛

哇! 算算媽媽我也好久沒來了喔~


會想來外公的菜園,

除了"檢查"一下大半天都泡在這裡的外公在作啥

當然就是讓大小寶體驗一下大自然


看樹看鳥來著~

不出所料大小寶都很開心

大寶在山路上一路狂奔(媽媽也就隨他去了)


哇! 外公的田地裡有好多的水果

有芭樂/柚子/香蕉/檸檬

(檸檬)

(


(橘子)


一路上還有有好多好多的大蝴蠂及大蜻蜓

大小寶看得目不暇給

(大寶監督外公有沒有好好澆水)


突然一邊跑出了幾隻雞

大寶楞了一下


小寶很認真的跟雞對望

(是對望喔, 因為雞的眼睛長在頭二邊...哈)


停了幾秒之後

大小寶開始追雞和鴨

十分害怕的雞,驚恐的跑回雞舍....


其實那天最可怕的大魔王是...芊芊


一路追到雞舍裡

是阿婆把她抓出來

芊芊氣得差點躺在雞舍裡哭


好吧..沒雞可玩了

來看看外公種的絲瓜吧!

因為已經到季末了, 所以瓜藤上的絲瓜不多


外公割二條絲瓜給大小寶體驗一下


水果看了,雞也被嚇跑了,菜也拿了

就慢慢走回停車的地方

路途中間看到了正在玩水的鵝和鴨(叔公家養的)


走到停車的地方

我們遇到了一間農舍的主人

(大寶興奮的跟農舍主人說...挖土機)


三個娃兒來個大合照


(真難喬)


好運氣的我們就在農舍主人的帶領下

讓三個小朋友去看了他養的山豬


第一次看豬的大小寶也是開心的不得了

(可憐的媽媽還要一邊帶動唱,代替巧虎演小豬)




這一趟下來大小寶還真是增加不少見識

平常在DVD上看到的,學到的

在這次的菜園之旅可都親見目睹了

真是豐富有趣的自然體驗

.............................

結束了菜園之旅之後

我們一票人又到Dylan的母校(尖山國小)去玩滑梯了









三個小孩玩得盡興

中場休息

在小朋友喝完開水之後

媽媽我大發慈悲到國小對面的小7買了3瓶多多給三位可愛的小朋友喝


阿婆說這是一歲半的芊芊第二次喝

(芊媽別罵我, 因為總不能大小寶多多,獨獨不給芊芊吧)

看她很珍惜喝著手裡的多多,真可愛


貪心的大寶喝完後還向媽媽要續瓶

都說是佛心來了才買給你們喝

竟然還想多要....

真是作大夢來了...


 


經過一個上午兼具玩樂與學習的活動之後

三個娃兒的午覺可都睡得特別香甜

這一天下來體驗可真不輸要付費的休閒農場喔~



Day 3

到附近的田間小路探險+散步


真的是田間小路了




大寶很專心的走著


鄉下就是這樣, 車子少,大人不用一直緊張的跟著小朋友

(大寶又在狂奔了)




水溝裡看福壽螺


大寶開心的指著路邊大樹上結的果子

可惜的是媽媽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樹, 不能跟大小寶好好介紹一番

大寶..這我知道..我知道...是木瓜

地上看不知名的果子


又來到這塊田地啦!

上次來已是4個月前囉~之前的稻子早已收割

眼前已是收割後又再長出來的稻穗

雖然稱不上什麼特別的行程



只要三個孩子玩的開心就好



各位朋友,就先這樣了

咱們下次見

Bye~ Bye~



7 則留言:

  1. 在你回苗栗的前幾天,天氣真的很有涼意,所以是你把南部的陽光帶上來了啦!!!
    [版主回覆10/25/2011 15:20:06]還好..還好..不是苗栗天氣本來很好, 然後我回去之後就變"陰天" ...這樣就有帶X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好充實的假期唷!有了小孩去哪都變的好玩了...除了逛街!哈哈哈
    [版主回覆10/25/2011 15:22:00]有嗎...那是因為有了小孩..去那都要先考慮他們..不然只是媽媽自己討皮痛而以.
    逛街~小寶倒很愛逛服飾店...她會一直看人家漂亮的衣服...大寶就不行了, 只想一直坐電扶梯

    回覆刪除
  3. 媽咪~你們行程很滿喔~~
    真豐富~~我最近剛忙完~~所以這個月都還沒po文章~
    另外我們這星期一開始~戒尿布~~
    戰況激烈~~還在努力~
    想趁現在天氣還沒變冷~~試試看囉~~
    [版主回覆10/25/2011 15:29:14]哇! 戒尿布也...我都當作沒這件事...懶散的想到明年3/4月天氣暖和了再戒. 加油喔!!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4. 帶兩個小孩出門還是很可怕.....大人被"玩" 得比小孩累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牛奶妹超愛逛街,什麼都喜歡看、喜歡翻還會考慮要買ㄌㄟ!但是拔麻不愛逛街,要花很大的精力把她帶走才是最恐怖的,到底像誰啦?!
    [版主回覆11/04/2011 13:56:09]像媽媽呀! 你那雙去年敗的靴子,還沒看你穿過...所以...小牛這點是像你沒錯.

    回覆刪除
  6. 真棒阿!小朋友可以跑最開心了
    所以你也是客家人嗎?
    [版主回覆11/04/2011 14:00:05]小朋友健康是真的很讓大人開心啦...但到處亂跑..就不怎麼"可愛"了...
    我是客家人呀! 我還會講流利的客家話呢!!

    回覆刪除
  7. 現在也會帶著兩隻到處跑
    一個人追兩隻好累
    哥哥是失控哥>"<
    還不給牽

    我也是客家人
    ㄏㄏ
    [版主回覆11/04/2011 14:09:07]你太強了...可以一個人帶二隻出去跑, 我還不敢呢! 因為大寶也是"失控"一族的 , 很怕他跑走,被壞人抱走...我是膽小媽.
    你也是客家人喔? 好巧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