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1Y10M] 大小寶



大小寶1歲10個月囉!



( 大小寶愛的抱抱-- 作父母的就是愛看這種手足間相親相愛的照片)


這個月的月報

就先從大小寶的美照開始

帥寶


靚妹(跟愛人--巧虎合影)



4個月過去了(很快吧), 小寶的頭髮長長了

終於可以擺脫光頭妹的形象

出門前只要稍加" 迺逗"一下,就可以走"俏麗短髮妹"的路線了

以後再也不用背負著"男扮女裝" 的笑點,被路人問東問西了

(小寶馬麻對不住你~)


說起現齡的大小寶

好像也沒什麼新鮮事可以提

一歲多的小孩嘛~

不就是每天調皮搗蛋


東玩西弄的




(正在偷窺對面鄰居的大寶: 我有帶帽子偽裝,應該沒人知道我是誰)



醜大寶

(馬麻叫我哭久一點, 她要拍照給Lingo 阿姨看)

當然偶爾也會有乖巧的時候

一起玩玩具

(自製積木--白蘭氏的雞精盒子+喝完清洗過的雞精瓶子+膠帶包裹,即成了重量大小相等的積木啦)

一起看書



動靜皆宜的大小寶




也因為肢體上的進步

媽媽我帶起小孩來有不少的便利

像: 大小寶可以自己上下樓梯

那我就不用像以前一樣小心奕奕,亦步亦趨的跟在二小身邊

只要在階梯的尾端等他們就行了

不管在精神上或體力上都省事不少




現在的大小寶很愛唱歌跳舞

總是能跟著巧虎的單元不時唱唱跳跳

平常時候媽媽我若能唱出巧虎教過的歌曲

大小寶也一定會捧場的跳上一段

媽媽我在一旁看得可樂著~

因為...真的好可愛喔~



最近也不知怎麼來這~

胃口出其的好


晚上6:00吃完晚餐後

(大寶2.5~3碗粥, 小寶2碗粥)



大約8:00 就會一副已經餓很久的樣子吵著要吃東西

二個人可以合力啃完一個巴掌大的麵包



不然也要來杯豆漿/現打果汁的

二個娃兒的食量,還真有點嚇人~



 

小寶也開始學著幫娃娃包尿布,穿衣服


當然"有空時"也常常把自己的尿布脫掉再穿回去

有時穿不回去, 就會看到一個光屁股的小姐坐在地上,若無其事的繼續自己的遊戲

最噁心的是, 大便後把自己的尿布脫掉放在一邊, 然後繼續看自己的書

讓暫時離開的媽媽回到現場時,除了清理尿布,還得把地板全部重擦

真是噁心極了

(所以還是不放照片好了)



小寶的最新進度是--學會扣扣子了

(改天再放上影片檔跟大家分享一下)






受西南氣流影響

一連下了10+天的雨

整天關在家裡的大小寶跟馬麻都快發霉了

還好看了好朋友美女菁的網誌

發現了"自製黏土"這個好東西

(網路上超多製作方法,我就不再細說了)

不能外出的晚上

一家人一起玩

還挺有趣的

(大寶殺烏龜)






現在的大小寶還不會捏什麼形狀

只會亂捏麵團

所以都是媽媽我捏給他們玩




看到了吧!

未滿二歲的小孩...玩一玩就還是會想把黏土放到嘴巴上"品嚐一下"

所以囉! 這種用麵粉作的自製黏土不僅價格低廉,

也比較不用擔心小朋友吃到肚子裡的問題



因為還沒找到食用色素來染色

所以現在還在玩白黏土

(大寶拿著把拔給他作的冰淇淋)

小寶開心的展示她的甜甜圈



送給你吃

以上

大家下回見囉!

5 則留言:

  1. 那隻烏龜好可憐喔~~
    [版主回覆07/28/2011 14:28:33]再作一隻就好了..若你喜歡...我再作一隻給你...別哭喔! 好乖!

    回覆刪除
  2. 又是自製積木、又是自製黏土...雙寶媽的行動力真的是太厲害了啦!
    實在無法想像小寶把大便尿布脫掉還能若無其事繼續玩...還真想看照片,哈哈哈
    真羨慕他們的好胃口...真的是有好好運動就會有好食慾嗎?
    [版主回覆07/28/2011 14:25:20]我這個人就是只有三分鐘熱度, 想到什麼要趕快做, 不然...很快就冷掉..忘記...不想做了..哈!
    很噁心也!  不然下次去你家, 請小寶親自表演給你們看好了...(我可不要幫你擦地板喔~是你自己想看的)
    我個人是覺得有運動有差...玩得累就可以睡得久..睡得久..也就吃的好, 至少在我們家二個小朋友身上是這樣的.所以不能外出的跑跳的雨天就很令我苦惱, 因為我還得親自"帶動唱" 充當一下幼教老帥, 在家裡唱唱跳跳,好消耗他們的體力呢!

    回覆刪除
  3. 大寶,Lingo阿姨對不起你!你娘為了安慰養到兩個超皮的葛格的Lingo阿姨〝你看,我家大寶也是會哭鬧的,不是只有峻、育才會〞竟然叫你哭久一點,別哭了,別哭了!阿姨秀秀喔!
    [版主回覆07/28/2011 14:27:32]Lingo阿姨沒事的啦! 大寶只是愛歡,  只要有玩具玩,一下子就不哭了,您別放在心上..

    回覆刪除
  4.  小寶越來越漂亮囉~~是個短髮俏麗的靓妹~
    媽媽不用擔心啦~~
    大寶哭的照片~真寫實~~看得出來是男子漢喔~ 豪邁~
    好羨慕你們家大小寶食慾很不錯喔~
    我們家雙寶已經2個月不吃稀飯~~但是牙齒又還沒完全長好~
    所以小美媽可以很頭痛~~只要他們吃的下~我都會盡量滿足他們~
    像是麵,蛋糕,蘿蔔糕,自製海苔飯卷....等
    就怕他們營養不夠~唉~~
    當媽的要擔心真的很多~~加油囉~~
    [版主回覆08/01/2011 14:38:04]謝謝小美媽咪的稱讚啦! 會轉告給小寶的...她一定開心極了~
    小朋友的食慾都是一陣一陣的啦! 我也還是弄粥給大小寶吃也~ 乾飯吃不太來, 反正臼齒也還沒長齊...就省點事,繼續我的粥囉! 我想只要不要給零食及垃圾食物, 吃多吃少就由小朋友自己決定吧! 媽媽也幫不來呀!

    回覆刪除
  5. 媽媽的自製積木真是強~~
    小寶好棒,會扣釦子了
    [版主回覆08/04/2011 22:14:48]會想用雞精盒作積木是因為大寶喜歡堆積木, 但一般木頭積木大小不一不好堆, 所以才想到用大小重量一樣的雞精盒, 這樣方便大寶堆高, 比較有成就感啦!
    小寶扣釦子..巧虎教得好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