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1Y10M] 小寶影音特輯



小寶影音特輯

?

大寶呢?

大寶的媽媽我錄不到啦!

大寶只要看到我拿相機

就會要跟我一起拿相機把玩

很難錄得到大寶的英姿

先放一些小寶的影音吧!



小寶玩拼圖



馬麻我是沒有很認真教,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小孩玩拼圖(好抽象)..

(把拔呢!他是聲稱很久以前他有教過)

平日只是拿來給大小寶隨便玩

有聽朋友說過, 小小孩玩拼圖是靠記憶

也就是記住每一片拼圖的圖形及位置

但我看小寶拼圖是靠"湊"出來的

也就是說, 小寶不是靠記住拼圖的圖形玩的

她是靠個一片拼圖的切面及連接面拼的

因為有時候, 她會把拼圖倒過來玩(沒有圖片的那一面)

還是可以把拼圖拼湊完成

最近的小寶可完成4pcs & 5pcs 拼圖





小寶的拼圖外框跟內容是顛倒的




5pcs 拼圖

(拼到一半, 鄰居的狗在叫, 吸引了小寶的注意)

大寶則跟媽媽我一起拿著相機錄影



小寶扣扣子

如前篇文章所提

小寶開始會要幫娃娃換尿布及穿衣服

找了件舊衣服, 換上了特別找的"大扣子"

讓小寶練習練習

小女娃就是愛這味

幫娃娃換衣服, 還會跟它說話喔!



3 則留言:

  1. 鄰居狗叫...小寶是不是說:大寶...汪汪ㄟ!
    扣釦子好有耐性唷!最後還會叫馬麻:幫忙...
    小寶已經很會說話了ㄋㄟ!好棒唷!
    拼圖功力超強...連翻背面沒圖案也會拼,真的好厲害唷!
    [版主回覆08/01/2011 14:28:50]可能喔~小寶最近話挺多的, 只是把拔覺得我們家應該只有大寶才聽得懂就是了!
    像這種生活自理只要巧虎有教的, 小寶都很有興趣~ 大寶呢! 則對唱唱跳跳及認知有比較對回應.
    拼圖~誤打誤撞, 是不打算介入她的拼圖方式, 反正小朋友有小朋友的玩法, 我是打算一邊看就好!

    回覆刪除
  2. 覺得小寶很有耐心些, 也很棒肯研究摸索學東西 拼圖這部份就觀察出來....很棒喔 你們家的小寶....阿何時有大寶突破性記錄 ? !
    [版主回覆08/01/2011 14:33:10]跟大寶比起來, 小寶是真的有耐心多了!
    大寶呀! 看他那天心情好肯讓我拍, 才有機會分享給大家看囉!

    回覆刪除
  3. 哇!!!! 好厲害喔!!!
    1歲10個月可以拼拼圖耶!!!!
    好厲害喔!!!!
    [版主回覆08/04/2011 22:24:24]可能是剛好吧! 剛好拿給她玩, 剛好她就會...所以有時大人不要幫小孩設限...讓他們自由發展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樂趣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