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1Y9M] 大小寶坐火車



火辣辣的太陽一直阻礙著馬麻我假日帶大小寶外出的計劃

在這隨便都32度+的天氣下

沒有冷氣的招待

我是完全提不起興趣的

但一直把大小寶關在家裡好像很對不住正在發育的他們

一天在平交道上等火車通行的同時靈機一動

鳯山就有個火車站啦!

不如這個週末就帶大小寶去看/坐火車吧!

這樣就算有帶大小寶外出

又可以吹到冷氣...

讚! 讚! 讚!




買了二張到高雄火車站的車票

一家人在月台邊等車

一開始 小寶有點卻生生的


看了一班火車到站又離站後

大小寶開始興奮了起來

在媽媽我的帶領下

一起手舞足蹈了起來








上了車, 小寶開始好奇的東張西望



大寶也因為陌生的環境 整個人嚴肅了起來



很堅持要像大人一樣坐著



大小寶第一次坐火車






看得出二人都有點緊張



表情都很木納



媽媽我也好久沒坐火車了...重溫一下學生的感覺


只坐一站就到高雄火車站了


把拔說我很像背包客

(但~那個背包客會帶二個小孩外出呀~)



出站前再看一眼火車




開心的大寶在車站內打電話給阿公




"阿公~我是大寶啦! 我現在在高雄火車站, 很快就回來囉!"


在高雄火車站內四處亂逛

也讓大小寶喝了瓶多多





一家人就起程回家囉~





回程坐的是電車

去程是莒光

不一樣的體驗




二個小時的火車行初體驗

就這樣結束啦!


6 則留言:

  1. 好棒的體驗唷!這是不是大小寶第一次坐〝車〞沒有安全座椅啊?!呵呵...難怪會緊張ㄋㄟ!
    [版主回覆07/15/2011 13:58:20]對也!小牛馬麻真聰明, 應該是二人第一次坐車沒有汽座所以才會很緊張...哈~

    回覆刪除
  2. Dylan, 很不錯喔! 以後我們家的雙寶 也來這樣行動看看~~~現在天氣爆熱到不行,大人都受不了更何況是小孩子體溫較高.....不過偶更也要出去外頭吹吹風 或在外頭有遮陽地方適應下天氣環境 比較好阿! 妳說是吧?!
    [版主回覆07/15/2011 14:05:24]小孩子還是要適應一般的天氣啦! 每天關冷氣房對身體也不好~ 所以傍晚時還是會帶大小寶出去跑跑的!

    回覆刪除
  3. 小寶穿洋裝很漂亮喔!
    [版主回覆07/15/2011 14:19:02]謝謝啦! 頭髮長長了..終於要擺脫"男扮女裝"的日子了

    回覆刪除
  4. 你們太強了,居然想到這一招去坐火車,下次你們換坐高鐵到台南去玩好嚕!
    [版主回覆07/15/2011 14:20:27]哈~再過一年後就換你們帶洋洋去坐了..期待喔~會很有趣的!

    回覆刪除
  5. 說也真巧,前陣子我與同學聯絡時,她也建議我帶小朋友坐火車是不錯的戶外活動之一
    沒想到你也這樣做...
    告訴你台中美術館附設兒童館也是不錯的親子活動, 可是不知高雄美術館有沒有, 你有空可以上網查一查....

    回覆刪除
  6. 忘了買高雄名產回家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