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1Y9M] 大小寶--新生活



大小寶已經可以把叉子使用得精準囉




天氣愈來愈熱

原本每天早上在社區內跑跳的安排

在烈日的荼毒下

已從原本的一小時慢慢的減到半小時到十分鐘

最近決定全部取消了


讓大小寶騎車/賞花/看樹/聽鳥 為的是讓他們能有活動筋骨的機會

晒個太陽也有利於骨骼的發展

但這種動不動就32+度的氣溫

對仍稚齡的大小寶實在不友善

即然不能外出

白天在家的時間就多了出來

怎麼安排時間呢?

總不能三個人互看著發呆吧!

再加上大小寶也長大了

 生活除了吃飯睡覺外也該有點變化

左思右想後, 決定來個新生活運動

讓大小寶原本平淡的生活注入新活力



新生活運動一--新繒本

上網爬文, 找了一些現在大小寶適合的互動書本


小寶和老爺在這本"30層樓的30雙貓"中尋找每一層裡的貓

很有趣喔!





新生活運動二--新桌子

就快二歲了

 也該讓大小寶學著坐在桌邊看書/畫畫

花了點時間比較評估

最後選了這一組外型討喜 大小適中 桌緣圓滑 椅座平穩的桌椅組


一桌+二椅+二抽屉 80見方...就像特別幫大小寶設計一般


果真, 大小寶很愛!



椅子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

(大寶正在喝媽媽打的愛心果汁)

椅腳斜式設計讓小朋友不至於有"倒頭栽"的疑慮~讚




新生活運動三--新畫具

除了之前的水寫紙之外, 找了這個彩色圖紙


在乾燥的情況下, 它是白色的



一碰到水, 就會顯色喔! 算是水寫紙的變奏版



當然啦! 大小寶偶爾還是會拿畫筆畫一畫桌子

還好..都只是水, 少了很多收拾的工作





酷蠟石

--一種無毒的蠟筆

這個蠟筆強調就是

1. 大豆製成

2.石頭造型--方便小朋友握拿,比起筆型蠟筆更適合現在大小寶的手部發展

3. 三點式握法--塗鴨面較廣,顯色也很棒

個人是覺得很讚!

 另有一日本品牌--Baby Color 媽媽我也很愛

但已經有16色的酷蠟石了, 最好是不要浪費錢亂亂再買東西才好

 不過那天若我又犯失心瘋..說不定會眼睛閉閉敗下去也不一定


新生活運動四--生活圖卡

最近添購了有實際照片的閃卡

好讓大小寶對實際的物品有更深刻的連結

當然啦! 若能佐以"實物"在一旁參考

效果當然是加倍啦!

(媽媽我真的很認真吧!)

不過在做這件事時是要很小心的

稍稍不注意, 大小寶就會拿蔬果起來"丟"

所以有大寶在時, 我更是要全神貫注不能讓他們有機會摔食物,

所以也就不會有大寶入鏡了






新生活運動五-- 佈置小寶房間

小寶的房間原本是家裡的客房

 除了綠色系的佈置之外還有一張現在看起來很不適宜的雙人床

顧不得我的反對

老爺硬是買了美樂蒂的雙人床包組給小寶

為什麼我要反對呢?

因為大小寶快二歲了, 現在還在睡嬰兒床

我腦袋裡是一直在思考換床的時機

屆時這組雙人床被丟掉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雖不會是現在, 但也不久了

實在不想再浪費錢在這種不必要的東西上, 特別是很快就要換床了

何必多花這筆錢呢?

任我說破了嘴也沒用

老爺他就是要竉他的寶貝...說什麼也要買這床包組

好讓他的寶貝女兒有專屬的粉紅色寢具


雖然暫時沒有預算幫小寶打造個公主房

但媽媽我也是用了心思, 幫她佈置了個屬於小女生的房間

看這壁貼~ 有花又有小寶最愛的玩偶

誰能說我不疼小寶呢?




衣櫃上的粉色系象群~ 是不是也很可愛


插播一下小寶的玩偶

每天早上小寶起床, 就會讓她的玩偶睡覺然後幫它們蓋被

有趣的是... 她的玩偶..都是面朝下睡的.. ?

why ?


我猜可能是因為小寶自己是趴睡的寶寶~

想當然爾, 她的娃娃..一定也都是趴睡囉




小女孩真是可愛


新生活運動六--外出運動

現在天色暗得晚

全家人吃完飯餐後 窗外的天空都還是亮藍色的

趁著等垃圾車的空檔

到附近公園跑跑


活動一下筋骨

消耗一下精力



跑完了公園

就到附近的7-11買隔天的早餐

(小寶比 YA)


聰明的大小寶, 等大人結完帳之後

立刻拿著麵包到一邊的坐位區坐著


等著大人幫他們拆封麵包 好飽餐一頓


小朋友~ 麵包是明天吃的, 不是現在要吃的好嗎?




看小寶吃的津津有味 ~真是完全被打敗






新生活運動六--買新櫃子

一直想弄個櫃子來收大小寶平日常穿的衣褲

不然老是用收納盒裝著,讓對收拾衣物有強迫症的媽媽我心理一直很不舒服

趁著新生活運動, 一股作氣...去IKEA 敗了個櫃子回家



鏘鏘~

放在浴室外面, 真是太方便啦!


第一層 家居服


第二層外出服


第三層 浴巾/毛巾/雜物

收的整整齊齊, 整個人都神清氣爽了起來~



以上就是1Y9M大小寶的新生活運動

希望藉由這個"開始" 能夠讓大小寶有不一樣的快樂生活

**********************************************************************

大小寶生活雜記

6月初回苗栗時 大小寶在汽座上睡午覺

嗯~看大小寶睡得如此香甜 

真覺得這Combi的汽座買得很讚!


~餐敍~

和舅舅 舅媽及芊芊一起吃義大利麵大餐

三個娃娃都很棒! 乖乖坐著吃飯喔!

讓媽媽嘴裡吃得滿意 心裡更是甜的開心


大小寶都很愛義大利麵



沒有餐椅坐的大寶

自己努力端著飯碗 賣力的吃著麵



~下雨天~

大小寶第一次觀雨

 

下雨天不能出去玩

二人在家玩躲貓貓



我想這就是帶雙胞胎的好處

成長過程中一直都有伴


大寶在沙發上大跳祈雨舞

再不下雨大伙就要限水囉

~小學遊樂趣~

深深體會到附近有小學對有小朋友的家庭真的很便利

週末找不到地方去時

就可以帶大小寶去消磨時間

去爬樓梯



去騎搖搖馬






去音樂廳廣場亂亂爬

(光是從底下爬上去就可以用掉大小寶一半的精力吧我想!)








最近發現對面的小學內有附設幼稚園


裡面的設施正適合現在的大小寶...讚啦!



小小遊戲屋






小小洗手台



小小溜滑梯




巧遇校園內 被雨水打落的蓮霧



好奇的大小寶 玩得不亦樂乎



載了一車子的小蓮霧回家

真是寓教於樂


親愛的大家

我們下次見囉!



13 則留言:

  1. 馬麻給你100個讚!用心到破表~~
    酷蠟石好用嗎?最近正想敗說...會不會不容易畫出顏色?
    那個水畫紙的變奏版也很不錯ㄟ!不過我最近看到一個更讚的,等我找到再報你知!
    [版主回覆06/22/2011 22:35:12]謝謝你的鼓勵啦~我會繼續加油的.
    酷蠟石的顯色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喔, 網路的評價也是說它的顯色比Baby Color 好.
    好好好...到時記得跟我分享喔! 感恩!

    回覆刪除
  2. 媽咪很用心喔!我最近也想買酷蠟石,還有水洗的彩色筆,要準備多點道具,不然對付雙寶真的會瘋掉,你買的桌子看起來很不賴喔!我要叫雙寶的爸爸考慮一下!加油!我最近忙到根本沒空po文,格子都快長草囉!
    [版主回覆06/22/2011 22:47:13]真的! 媽媽還真要備齊"傢伙" 才有能力對付每天精力旺盛的雙胞胎, 不然日子會很難過滴, 現在小朋友的東西做的即可愛又精緻, 不僅小朋友玩的開心, 媽媽我也覺得有趣.
    那桌子我是覺得不錯, 而且價格很合理, 比IKEA的套組還便宜, 很值得考量喔! Y拍就找得到了...
    加油啦! 我也是被其它格友念後才會找時間PO文.....哈~

    回覆刪除
  3. 超級用心的好媽媽一枚!!!
    看了你的新櫃子收納,我真的要檢討了,我只有在洋洋還沒出生前,幫他買的抽屜櫃是整齊的,
    現在因為拿衣服的關係,沒有一層是整齊的,哪天我想要去逼汗的時候,再到四樓去整理整理....哈
    [版主回覆06/27/2011 22:22:48]哈~現在當媽媽真的很拼, 要看的要懂的東西跟考大學差不多多吔!真是門大學門.. 小朋友的衣服還真的要邊收邊整理..不然衣櫃很容易爆炸~ 我看你還是等秋天再整理好了. 不然真的會熱瘋掉..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那套桌椅,看來你把大小寶的新生活安排得很有趣ㄟ!
    你都去哪買壁貼的啊?
    [版主回覆06/27/2011 22:29:31]其實這新生活運動是for 大小寶, 也是for  myself 啦! 帶孩子這麼枯燥的事, 總是要犎自己找點樂子讓生活有趣一點.
    壁貼我是在Y拍買的,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3292795308
    單張買的話價格不是太美麗,但若是數量多的話, 還算滑算, 會選這家是因為他的壁貼夠"多", 一次夠足求便利囉

    回覆刪除
  5. 你家的小朋友長大了很多!
    他們的用品都很不錯,尤其是美樂蒂的床包....
    [版主回覆06/30/2011 15:17:16]每天在看都不覺得有什麼改變, 往往一翻以前的照片才會突然發現小孩子的成長可真是"一轉眼" ..
    哈~因為馬麻我就很愛美樂蒂啦!

    回覆刪除
  6. 媽咪把小孩教的真棒~ 
    請問一下 那個彩色圖紙去哪買的阿? 
    我上網拍只找到附水寫筆那種 貴桑桑....
    [版主回覆07/01/2011 13:02:02]水繒卡是在博客來買的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3/blcat.php?sub=0417010000
    我只買2張, 以大小寶使用的情況來看很夠了, 因為畫個10分鐘就不想玩囉!

    回覆刪除
  7. 哇~真是個認真的媽媽~~
    好巧~我家也有一個一樣的衣櫃~~
    幫玩偶趴睡的小寶,好可愛呀~~
    [版主回覆07/03/2011 15:38:42]謝謝誇講啦! 每天在家騙小孩, 總是要弄點花樣來玩玩..不然實在太悶了.
    IKEA 的櫃子 大家都愛用..嘻~
    小孩子就是有這麼多"可愛" 的想法, 讓大人看了都會有"會心一笑" 的感覺

    回覆刪除
  8. 每一次我只要看你的blog , 跟你follow 就好了, 你的blog 還讓我省時間找東西, 真好!
    水寫紙我也有買了, 但我還沒有讓芊芊使用, 不過今天看到你po的彩色圖紙更棒....
    現在只要我自己帶的時間都會讓她看巧虎, 巧虎真的是神虎阿, 真的小孩的模仿真強....
    很多人都說她那麼小會說好多喔....
    那一件小背心小寶穿真的很好看~
    [版主回覆07/03/2011 15:45:59]哈~ 大家都一樣啦, 一個學一個, 我也是上網找那種認真的媽媽, 而且小朋友要比大小寶大半年一年的, 我就可以跟著她們的步調, 一直升級.
    水繪卡真的不錯, 博客來也有賣, 若你有要買書, 可以一起買
    水繪卡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3/blcat.php?sub=0417010000
    若能趁著現在學習力強的時候按步就班的好好幫小朋友安排, 我想應該可以讓他們在快樂, 自在的環境下習得該有的能力的.
    我也覺得小芊芊的語言能力很強, 也許可以加入 巧虎ABC Bubbles的學習, 那麼以後小芊芊就不會像她爸爸一樣瓜了..
    謝謝你的小背心啦...穿起來可清涼呢... 不過也襯著小寶一顆大大的肚子...

    回覆刪除
  9. 感謝雙寶媽咪~ 小孩愈來愈大真的需要更多的"給是"來滿足...~~ 當媽的真辛苦....不過你是全職媽又更累.每天要按照時程表又要應付他們不時的盧小小....加油了....
    [版主回覆07/27/2011 14:51:59]當全職媽媽是真的很煩, 但想到能夠用自己覺得最好的方式陪伴他們長大, 心裡滿是感謝! 有好有壞啦!一起加油啦! 當媽媽是真的有好多課題要學習呢!!

    回覆刪除
  10. 給你100個讚啦~~
    你真是個認真的麻麻 比起你我真是汗顏啦~~
    而且新生活安排的很讚耶~~
    那個美樂蒂床包如果是我一定會買啦~~
    可是我都找不到雙人的耶~
    每次看都是單人的 請問哪買的呢??
    [版主回覆08/10/2011 13:57:19]在家沒事..就東想西想弄點事來做..不然帶孩子還挺無聊的.
    我也是美樂蒂的擁護者, 但我想我應該沒有你這麼迷就是了, 以前買很多美樂蒂的東西, 現在反而都捨不得花錢買了.  這個雙人床包家樂福/大潤發都有在賣囉! 現在很普遍了.

    回覆刪除
  11. 謝謝你~~想請問板主.這一套桌椅重量如何.使用上覺得如何,因為我家小男孩很會翻桌上,還有平常雙胞胎生活作習時間大約如何配置.謝謝你
    [版主回覆09/03/2012 22:20:19]這一套桌椅的實際重量你可以再去問一下賣家, 在使用上桌子椅子都是小朋友可以搬動的, 但也不是那種很輕,隨手就可以翻桌的設計; 我們家大小寶是很愛把椅子翻過來當火車或者溜滑梯玩;
    有關雙胞胎的作息,不知道你是問幾歲時期? 現在近三歲是早上8:00 起床 12:00 午餐 13:30~16:00 午睡 18:00 晚餐 21:00~21:30上床睡覺; 給你參考

    回覆刪除
  12. 麻麻的衣物收納的真好耶~可以專文分享眉角嗎?我家大人和小孩的都我收得亂七八糟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網路上有位專業部落客~小雨麻,有專文介紹喔!給你參考
      http://rainymom0306.pixnet.net/blog/post/263821208-%E8%A1%A3%E6%AB%83%E6%94%B6%E7%B4%8D%E8%A1%93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