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1Y8M] 大小寶的小旅行






1Y8M  & 3M 的大小寶

過去的二週媽媽我好忙好忙

除了張羅大小寶的新生活之外(待續)

還帶著大小寶回娘家去了一趟


由這陣子大小寶的表現來看

(大小寶輪流爬沙發玩耍)



我帶雙胞胎順遂的好日子是"暫時" 卡住了




因為我想令人害怕的Terrible Two 應該已經提前來到我家

(大寶翻筋斗)


(小寶作瑜珈)


怎麼說呢?

禍首是我們家大寶哥--最近不太乖

(大寶的招牌動作~躺在地上賴皮)


看這態勢, 我想不銷細說

大家也看得出端倪


當然活潑乖巧的時候還是有


大寶最近不聽話 / 唱反調的頻率正在增加中

常常惹得我火冒三丈 氣血攻心


媽媽我還在適應中 / 學習中

試著去適應這是小孩子的必經的一個過程

試著去學習養孩子帶孩子這門深奧學問

試著去調整自己看事情的角度

試著去控制自己的脾氣


真的不容易

我想這也是我人生中另一個層面的成長吧

也希望我能夠有愛心的,有耐心的繼續帶著大小寶學習

不要揍小孩揍到讓大小寶打家暴專線才好~嘻!







***********************************************************

趁著端午連假回娘家去了一趟

除了去給外公外婆看一下大小寶之外

媽媽我也去拜訪了久違的親朋好友


這次回娘家算是帶著大小寶以來旅行最輕鬆的一次

怎麼說呢? 第一....行李就少很多

(第一次回娘家的行李)


(這一次的行李...簡單很多吧)


第二天氣不再嚴冷酷寒, 習慣南部溫暖天氣的大小寶活動起來比較快活





再來呢, 則是長大一點的大小寶對陌生環境也不像之前那麼的排斥了

比較能夠自得其樂,讓媽媽我輕鬆不少




(大小寶看到帽子,堅持一定要戴在頭上)


二人一起看巧虎

午覺起來

到附近的田間外拍


大寶視察今年水稻的耕種情形



小寶午覺起來,跟把拔撒嬌




回娘家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找芊芊表妹玩囉 !


芊芊還是一樣可愛!




大寶: 芊芊你看, 戴帽子很好看喔!



小寶 : 芊芊戴帽子真的很酷, 姐姐戴給你看



小寶 : 來來來, 姐姐幫你戴

芊芊 : 馬~麻~ 快來救我~




Part II

小寶 : 臭爸爸, 竟然把貼紙貼在我背後, 沒關係我自己拿下來


小寶 : 疑~ 芊芊沒看到, 來貼她好了


小寶 : 大寶來來來,  我們一起來貼芊芊貼紙, 貼她的頭~


大寶 : 小寶, 你快貼喔 ! 舅舅快來了




小寶 :  唉呦! 被芊芊脫逃了

小寶 : 沒關係, 把她逼到牆角上貼好了~哈 成功





*************************************************************


最近一直在想找機會讓正在看圖卡認動物的大小寶能夠看看真正的動物

雖說壽山動物園也不是太遠

但考量到現階段大小寶的體力可能還逛不完

退而求其次選在家附近的淨園內附設的小小可愛動物園

讓大小寶先去體驗一下

一早10:00開園, 就開始有車龍出現


入口一些造景擺設





天氣真是一整個熱到不行


大人小孩都熱到受不了~


調皮的大寶總是自顧自的四處亂亂跑



小寶則是保持慣有的溫順個性


一路上都很聽話

很認真的看著大人跟他介紹的動物





園區內的動物不多


小馬 /山羊 /跟各式鳥類

其中鸚鵡最多


逛了一個多少時,就趕著回家避暑去了

一路上都不乖的大寶

上了車,一附沒事樣, 專心的讀著他心愛的"西瓜" 圖卡

唉! 真是欠揍的小孩





***********************************************************

生活雜記

大小寶的新歡--積木

現在還不會堆形體, 只會一直堆高



大小寶吃仙貝 , 小寶吃的很淑女喔, 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

 大寶則是大口大口 , 咔嚓咔嗦的啃


大小寶自己刷牙, 當然還是啃牙刷的情況居多








週末全家一起騎車去吃早餐




吃飽再到小學去跳街舞




下次再跟大家報告大小寶的新生活花絮喔~


 

1 則留言:

  1. 雖然很機車,但...終於在你的格子上看到原來大寶也是會鬧會躺在地上的啊!這才正常嘛!不然我真的會心態超不平衡的覺得,為什麼我家的皮成這樣,你家的就都天使來的說!哈哈哈!
    [版主回覆06/19/2011 15:08:43]大寶在一Y3M 左右時開始出現躺在地上賴皮的戲碼, 但在我軟硬兼施的情況下, 已經好一陣子沒出現了,最近又開始故技重施囉~  不過每次遇到大寶演這一齣, 我都是轉身拿像樣拍照比較多, 他一看到沒人理他, 很快他就自己起來了.. 大寶躺過的地方還真不少, 就連永河山水庫, 大寶也曾躺過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