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1Y9M] 大小寶影音特輯



關於收玩具這件事

一直放在我的教養清單裡

我確定大小寶懂得什麼叫做"收玩具"

但十次有五次會對於"收玩具" 這件事裝"沒聽到"

最近一個月我開始重視這個動作

並耐心的要求大小寶在每次離開時將書及玩具收好

可能是對下一個活動的期待

現在收玩具的積極度已大有進步

昨天我跟大小寶說"我們來畫畫, 先把積木收起來"

說完後就繼續我擦我的地板並等大小寶一桌子的積木收好

特別的是

這次大小寶不是一顆一顆的收了

他們是用"撥"的將桌上的積木推向桌腳邊的積木盒

哈~ 很久以前, 我是有在他們面前"表演"過這一招

沒想到大小寶就學起來囉!




雖然大部份時間大寶都不愛學東西

但對於"收拾"這件事

大寶就明顯比小寶積極得多

大寶收好積木, 蓋好蓋子,會把整盒積木搬去櫃子收好

然後再替自己的良好表現拍拍手


大寶最近剛學會"跳"這個動作

所以很愛到處"跳"

邊跳嘴上還會說"跳.跳.跳"

(在沙發上跳實屬危險動作, 現在已不讓大寶亂跳了)


現齡的大小寶也很愛唱唱跳跳喔~

大小寶模仿巧虎跳" 造飛機"


3 則留言:

  1. 你們家大寶跳沙發的模樣跟我們家小布根本是一模一樣!小布之前還翻跟阧,撞到下巴!所以我現是嚴禁翻跟斗!但是跳沙發還在努力規勸!說到玩具,我們家雙寶很喜歡將整箱的玩具倒出來!可是叫他們收回去又賴皮!每次都讓媽媽整把火!你們家真的已經很好啦!拜託改天請你家雙寶示範一下,希望我們家學着點!
    [版主回覆07/03/2011 22:53:31]所以小朋友都一樣, 一樣跳沙發, 一樣翻跟阧一樣把整箱的玩具倒出來~ 媽媽也一樣一把火....由此可知, 我們的小朋友都會健康,都很正常啦!

    回覆刪除
  2. 這樣收玩具.........真聰明喲
    [版主回覆07/03/2011 22:54:15]是媽媽我之前有示範過啦! 小朋友真的學得很快!

    回覆刪除
  3. 每次看完都想按讚ㄋㄟ!好棒唷!
    [版主回覆07/03/2011 22:55:10]哈~現在應該是最可愛的年紀了吧! 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