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1Y8M] 大小寶




這個月的月報來點不同的

先從馬麻的美照開始

花大錢買的單眼

當然也要來個藝術照

那天光線很好

隨便拍都可以拍的很美...嘻~


五月

母親節的日子

我的第一個母親節蛋糕

本來我點的是金礦的精典黑森林

老爺帶回來的卻是多拿茲的黑森林

(而且老爺還糊塗到完全不知道自己買錯蛋糕

直到蛋糕拿回家, 我問了他, 他才驚覺到自己走錯家店~唉~老的可真快)

看在蛋糕還挺美的份上, 就不計較太多了


當媽媽+家庭主婦是什麼感覺?

家事很多很鎖碎

洗衣 煮飯 擦地板

日復一日都做著一樣的事情

磨人又沒有成就感 

(牧童人~早上在門口玩耍時除了給大小寶戴帽子+擦防曬乳之外,

媽媽我還要在一旁撐傘,有沒有孝順兒子女兒呀~我)


但每個家裡卻都不能缺少這一個幫忙持家的人

看在這二頭牛健健康康的份上

宅媽的生活雖然枯燥乏味

 我也就勉強接受啦! 


母親節當天和大小寶的阿公阿嬤相約一起到IKEA 逛逛

IKEA的工作人員分送到場的母親一人一朵花


在等待阿公阿嬤來的同時

先到兒童遊戲區去" 看一看"

(看小寶POSE 擺得多美)


現在還未達到身高標準 不能進去玩

一家四口就在遊戲間外溜噠


剛好接到乾女兒-牛奶妹的祝福電話

看媽媽我笑的多開心~

牛奶妹就是這麼貼心


雖然還不能把大小寶"寄放"在遊戲區

沒關係~ IKEA的賣場一樣可以當大小寶的大樂園

先來騎個搖搖馬




 再來擼車車



玩玩具



和阿公手牽手逛大街


哈哈~大小寶也是玩得很開心的




就快要二歲了


也就是人稱的" Terrible Two"


若再加上 Twin


~光想就令我感到害怕~

(大小寶在樓下跑到滿頭汗,小寶還哭閙著不肯回家)


除了身體的成長外



(小寶跑到快飛起來了)



可以明顯感受到現階段大小寶的學習力比以往來的強

也開始有自己的意識及喜好


可以自己拿杯子喝水/蔬果汁

(但喝到不想喝時, 就會亂倒或者用手玩杯子裡的飲品)


小寶吃西瓜, 還會吐子喔!

(她圍兜上的小子子就是她挑出來的西瓜子)




同時也可以感受到大小寶之間互相依賴的手足之情


(小寶很愛熊抱大寶)



雖然臭大寶很愛跟小寶搶玩具

(小寶通常都會讓大寶喔~貼心小姐姐)

但大寶只要吃東西或者喝東西一定都會分給小寶



上下樓 或者出門時 大寶一定會等小寶一起離開

若小寶留戀著玩具不肯離開時, 大寶還會過去把小寶的玩具拿去收好, 再牽小寶的手一起離開


這可能就是雙胞胎之間與生俱來的依戀之情吧!







**************************************************

平日如何陪大小寶對宅媽我也是一大考驗

想要兼俱學習與娛樂

好難 好難

小寶切水果


Cosplay ~ OPEN 小將


肉大寶在家趴趴走



小寶比"YA"





為了增加大小寶活動的空間

現在連車庫 都快變成遊戲間了

(大小寶坐在汽車用的遮陽板上玩積木)


騎摩托車





 

家門口玩澆水遊戲




跟來往的鄰居打招呼




搞破壞


修車子


曬太陽好幫助骨骼發展


在社區內玩




繞著鄰居的車玩追逐遊戲



大寶跑到人都飛起來了

(注意看, 大小寶腳已經離地囉)

到附近公園玩




去麥當勞玩

(看到有許多小朋友, 大小寶也自然而然High了起來)

最近我們又發現一個新方法

可以同時讓大人跟小孩都開心

將將~ 大賣場的嘟嘟車


這嘟嘟車對大小寶而言

就跟那種投幣式搖搖車一樣

只是這嘟嘟車是"人力車" 而以

唉~不管啦~ 只要大小寶乖乖就好

媽媽推一下是沒問題的




以上就是大小寶的這一個月來的活動概況




各位朋友, 我們下次再見囉!




8 則留言:

  1. 好喜歡看你描述大小寶之間的互動,真的是有伴真好!有雙胞胎的伴最好...呵呵呵
    [版主回覆05/27/2011 15:15:46]看大小寶這樣從懷孕時期開始就不孤單, 真的是很難得的幸福. 還好牛奶妹還有YOYO, 寶哥寶弟 & 阿婆家的一群哥哥姐姐們相伴, 成長的路一定也不孤單.

    回覆刪除
  2. 媽媽你們開始戒尿布嗎?小美我有點逃避這個問題耶!可是天氣越來越熱!看他們在冷氣房裡也滿身汗!就覺得應該不要再逃避了!一想到頭都痛了!
    [版主回覆05/27/2011 15:19:42]戒尿布~真的是個大課題也! 不過我打算長期抗戰, 一個一個慢慢來! 大寶現在是還沒Ready, 小寶已經會告訴我她大便要換布布了. 所以先從小寶開始. 戒尿布雖然很重要, 也要把握這個夏天的機會, 但小朋友的身體是否準備好了, 也是我考慮的重點.

    回覆刪除
  3. 你們家大小寶在你的〝調教〞下,Terrible two的症況一定會很輕微的啦!
    哪台單眼可以把我拍得跟你一樣美,馬上跑步帶殺聲去買。
    [版主回覆05/27/2011 15:23:48]希望我能夠有耐心+愛心的陪伴大小寶一起面對Terrible Two 啦!
    唉呦! 就說了, 那天天氣很好, 光線充足, 所以不用打光, 不用修片也會有好效果.不信你找個風和日麗的週末請老李幫你拍個照,相信一定會是美若天仙的!

    回覆刪除
  4. 媽媽妳好,很幸運逛到你的布落格.你家寶貝們好可愛!我也是龍鳳胎媽媽,現在小朋友1Y3M,看起來比你們小多了.你家小孩好棒,可以自己拿杯子喝水,自己吃西瓜.好厲害耶,分享一下育兒經吧.你怎麼可以把小孩教的那麼好!(像你看齊中)
    [版主回覆06/06/2011 21:53:00]其實也不用特別教! 小朋友大約一歲之後就會愈來愈會學大人的言行舉止, 只要媽媽夠大膽讓小朋友自己作, 幾次以後小朋友就愈來愈上手喔! 讓大小寶自己拿杯子喝水, 自己吃西瓜, 第一件事就是媽媽要不怕髒! 要用耐心, 喝水的話, 可以先裝少少的水, 等他們慢慢了解用杯子喝水是怎麼一回事, 就可以多給一些.
    其實只要給小朋友機會試, 若是試過以後覺得小朋友(身體)好像還沒準備好, 就再緩緩, 過些日子再試就好了, 不用太緊張.相信你們家寶貝也會是可愛的乖寶寶.

    回覆刪除
  5. 你一次推兩台嘟嘟車哦??
    [版主回覆06/06/2011 21:54:29]沒啦! 拔把去前面拍照了啦..嘟嘟車其實蠻重的.

    回覆刪除
  6. 心情不好就會忙裡偷閒來看看我的三個小寶貝....找尋一下人生的動力, 快樂的泉源.
    人生已經擁有這麼多, 還能有那些不滿足.....

    回覆刪除
  7. 媽媽你防曬茹是買那種呀!我最近才準備買!
    [版主回覆06/14/2011 22:46:55]我是沒作功課啦, 就買施巴的, 後來有朋友跟我介紹好像是"小太陽" 也不錯用, 你再上網爬文一下囉!

    回覆刪除
  8. 馬麻的美照還真是美~~
    看到你家的雙寶就覺得你帶的很好~~
    是個很用心的媽~
    請問那個嘟嘟車是在哪個賣場啊??有空也帶我家雙寶去溜小孩
    [版主回覆06/19/2011 15:23:30]謝謝Hsuan的美言啦! 你真是人美心也美呀!
    嘟嘟車, 是鳳山家樂福~但, 不是每家家樂福都會有, 還是要碰運氣! 夢時代好像也有嘟嘟車, 還在想何時找時間去體驗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