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1Y5M] 大小寶

日子一天一天過


快滿1歲5個月的大小寶

各項能力也成長許多

大寶


會 關門 鎖門 跟 開門

會自己打開彈跳杯喝水

喝完會自己蓋起來

會自己開關燈

也知道可以墊東西來增加自己的高度

以擴展自己破壞的區域

拿不到桌上的東西

知道要推矮凳子來墊高自己

沒有凳子

會把裝玩具的箱子清空

然後倒過來

推到桌子邊

而且很愛學大人講電話

有模有樣的

(趁媽媽我沒注意,大寶偷爬上窗台邊的櫃子上打電話)










小寶


認得Open 小將 Mumu 巧虎 等卡通人物

會學部份巧虎的動作

會說 一些簡單的詞 如: "謝謝"/ " 好"/"快一點"/"娃娃"/"汪汪"

會自己穿襪子

不但會站著穿


還會趁大寶在吃飯時把大寶的襪子脫下來

有空時就把自己的也脫下來

換上大寶的

若沒空, 就直接穿在自己腳上

所以會有一次穿二雙襪子

或者二隻腳穿不同襪子的情形



當然啦!

小寶也是很愛講電話











長大了

雙胞胎是愈來愈可愛










小寶撿到洗衣袋,專心的在玩拉鍊, 老爺說好像在織毛衣的小童工

除夕當天早上

對面鄰居家在拜拜

小寶趴在窗前

不知道是對拜拜這個活動好奇呢?

還是對那供桌上的多多目不轉睛?


除夕當天

馬麻我佛心來著

給大小寶喝多多了

(這算是第一次給他們喝,之前只有嚐一下味道而已)

看大寶對這得來不易的多多

多慎重其事呀!



但很多時候這對雙胞胎也很機車

現在慢慢可以聽懂大人的話

不過聽懂是一件事

但聽不聽又是另一件事


跟他們說不可以這樣玩很危險

不講還好

一講大寶反而來幫忙




說不可以從滑梯往上爬


那就二個人一起爬


不然就是直接站高高

真的很欠揍

走路都不好好走

去那都要用跑的












***********************************************************************************

跟往常一樣

週末一定到戶外踏青





讓大小寶好好舒活舒活筋骨




小朋友一定要多多接近大自然



水塘邊看鴛鴦


大寶看得入神



到老爺的母校-鳳西國小跑跳



把拔跟大小寶一樣開心



寒流來襲

真的不能外出

就只能裏好被在家看巧虎作學習


或者

跟把拔玩





又或者

被把拔玩

大小寶三明治

(有看到小寶嗎?)


大寶也來參一腳







大小寶又收到許多禮物

在此要來特別感謝一下



Lingo 媽家贊助的巧虎玩具

除了從Lingo媽家雙胞胎手上退伍的玩具之外,

還有一盒全新的畫筆

這畫筆是可"擦拭"的,所以畫在牆上也不怕

等大小寶長大一點

有了"畫作"再跟大家分享)




Carol 媽 從加拿大空運來台的Roots T-shirt




Pattie爸媽送的 Why & 1/2 的吊帶

大寶的帥又加了二倍


老爺買的雞蛋布丁

(嗯! 還真不錯吃)







感謝A爸&A媽送的動物裝

讓大小寶的可愛程度

瞬間增加N倍


有沒有像森林裡的小動物






感謝大姑,特派放寒假的兒子到高雄來陪大小寶玩






感謝各位親朋好友

讓過去一年的大小寶有吃有玩的


來年~還請大家繼續支持喔!


7 則留言:

  1. 看人家養小孩真的覺得時間過的超快的,再一個月大小寶都要一歲半了!
    大寶現在出門頭髮都有〝set豆〞喔!帥的哩!
    [版主回覆02/14/2011 17:22:03]我記得我們第一次聯絡是在我懷孕20+週時, 想當初你還要我珍惜那"攜帶方便"的時期現在孩子都生出來快一年半了~時間真是飛快.
    現在大小寶的裝扮都是爸爸媽媽看開心的, 趁他們還沒有自我意識時, 就隨便我弄吧! 嘻~

    回覆刪除
  2. 趕快請小寶來教姐姐穿襪子...姐姐都不會ㄋㄟ!小寶真厲害~~
    看的出來大寶好愛小寶唷!
    [版主回覆02/14/2011 22:09:02]教小牛姐姐 ? 我看小寶會把她的襪子全部穿在腳上後回家, 一雙都不留吧!
    有些時候是大寶愛小寶啦!但大部份時候是大寶把小寶從木馬上拉下來比較多, 現在二個人搶玩具正熱著, 相新相愛我看還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呢! 

    回覆刪除
  3. 好可愛的龍鳯胎哦~
    開始要調皮囉!
    [版主回覆02/17/2011 11:04:06]謝謝你的稱讚!
    不僅調皮, 而且還很會搗蛋呢!

    回覆刪除
  4. 愛永不止息結婚十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11年3月5日 晚上11:35

    越來越可愛
    媽媽好用心地記錄
    [版主回覆03/17/2011 15:48:52]一邊幫他們記錄,一邊幫自己留住回憶, 算一舉二得啦

    回覆刪除
  5. 動物裝穿在大小寶身上真可愛!!!
    我看媽咪用了三種不同材質的軟墊鋪在地板上,可請媽咪分享一下使用時的利弊?還有清洗?
    最近正為我家寶貝未來學爬時,該用什麼鋪在地板而傷腦筋!!!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3/17/2011 15:55:35]虎馬麻你看的真仔細, 我建議你買素色大片厚一點(2 cm)的巧拼. 小片的太多接綘,不好清, 有圖案的,很colorful,也可以幫小朋友學習,但10個月左右小朋友會挖起來咬,

    我們家客廳的地墊是很可愛,一整片也 很好整理,但是有個缺點,就是容易破,而且很薄 , 你再考慮一下囉!

    http://tw.myblog.yahoo.com/jw!WTNEAuOBGB4Yhx7.29dm.AAs/article?mid=2111&prev=2135&next=2084&l=a&fid=24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pearl0016

    回覆刪除
  6. 真討喜~^^
    是說小寶會自己撥電話ㄇ?
    [版主回覆03/17/2011 15:58:32]大小寶現在是大字不識一個, 還不會撥電話啦, 只是裝個樣子來唬人的啦!

    回覆刪除
  7. 謝謝媽咪的分享,很仔細ㄋㄟ~~
    對地墊的購買,我心中有個底了~~~感恩!!
    [版主回覆03/19/2011 22:45:29]很高興我的分享你可以用的上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