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1Y6M] 大小寶




好久沒有更新了

想好了很多藉口來替自己這一個多月來的疏懶說嘴

1.老爺出差去,少了很多照片

2.我的相機送修也沒法替大小寶拍( 假裝忘記 Iphone 有拍照功能)

好像還挺說得過去的 


一歲半了

第一件事就是先帶去剃頭

大寶很怕生,很難乖乖讓阿姨剪, 乾脆全部剃光,省得麻煩

小寶呢!則是因為有些胎毛沒有全部掉完,頭髮長的參差不齊,

索性也來個大光頭,重新長過,以後會比較好看啦!

雖然說得輕鬆

但媽媽我也是掙札很久

都長這麼大了,頂著大光頭到處跑總是不好看

但考慮了利弊得失,最後還是痛下決心給他們剃光頭

希望往後他們看了小時候的照片不要怪媽媽我才好

****************************************************************************

現在的大小寶體能上可以做到的動作愈來愈多

所以奇招怪式也愈來愈多


大寶現在在努力的想打開鎖然後推開窗


照顧雙胞胎還有一件麻煩的事

就是只要有一個小朋友開了個頭

另一個就會馬上跟進

好的不一定會學

但壞的一定馬上做


媽媽我平日照顧小孩的困難度也愈來愈高

(只要一個小孩趴下來,另一個大多會跟著一起作

找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




真的找得很起勁


大寶搬了椅子來

設法爬過媽媽我刻意設下的屏障--沙發


小寶看到了,也如法泡製


大寶拉了張紙板當枕頭躺,假裝睡覺

小寶看了也來湊一腳


一起玩紗窗



一起躲在紙箱裡

這一張叫作"團結力量大"

大小寶竟然合力推開了門欄

跑到隔壁房間去玩

門欄應該是他們每天都在推

慢慢的鬆動了,再加上媽媽我的失察

才會讓他們有這次"越房"的機會



看大寶爬進放玩具的抽屉裡


小寶當然也要來躲一下



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大寶大多是主要肇事者

(大寶想出來,但因為踩不到地板在大哭~)



媽媽不要再拍了啦

快來救我~

除了一起作亂之外

個別的豐功偉業也沒少

大寶的招牌動作

把東西從玩具箱中一個一個的丟出來


小寶除了愛穿襪子/穿衣服之外

也很愛脫衣服

看她把自己搞成這樣

我只有一整個笑翻在地上

還不理她的哭泣,特地跑下樓去拿相機來拍照留念

怎樣~連蔡依琳都比不上的前衛造型




 

雙胞胎除了會一起閙事之外

當然也愈來愈懂得相親相愛了


會二個人一起擊掌(Give me 5)

會一起牽手


大寶會拿水杯給小寶喝

會一起分享玩具(佛心來時)


當然生病時~

也是一起生病

可能是過年時四處亂跑

接觸的人又多

小寶就感冒了

~ 二天後換大寶

~三天後就換媽媽我了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感冒的關係

小寶的症狀很嚴重

即使已到兒科診所看了二次

到第三天時已經因為鼻塞+痰+流鼻水而夜不成眠

心疼到我都快哭了

一早趕到長庚去, 看了醫生+作呼吸治療+一堆藥水

才開始好轉



說到藥, 我也要來說一下, 這次大小寶各拿了4種藥

每種藥的用量及使用次數都不一樣

我還得在每瓶藥水背面貼上姓名貼並加註使用量及使用次數來方便自己每天餵藥

要不然那要真是多到讓人覺得混亂




說了大小寶這麼的惡行惡狀

快來看看雙胞胎可愛的一面平衡一下他們的形象





















把拔跟大寶


把拔跟小寶



把拔跟大小寶




大寶跟小寶


大家~我們下回見囉!






7 則留言:

  1. 看到兩顆大光頭~~好不習慣唷!一定要如馬麻所願長的又多又好唷!
    一起做壞事...超好笑的啦!辛苦馬麻了!
    [版主回覆03/20/2011 22:37:08]長大了~二個大光頭的造型真的不太討喜~ 不過一眨眼時間就過了啦!再過二個月應該會好一點.(也只能這樣自我安慰了)

    回覆刪除
  2. ★愛寶寶的包包★2011年3月20日 清晨5:32

    哇 真可愛呢
    一次有兩個寶耶 媽咪一定很累 但幸福也是加倍
    ^^
    是龍鳳胎還是雙胞胎呢?
    有一個比較大厚 ^^
    [版主回覆03/20/2011 22:39:18]二個寶貝真的是快樂二倍, 生起氣來也是火上加倍.
    我們家是龍鳯胎, 大寶是男生,小寶是女生.

    回覆刪除
  3. 加油! 看到妳們家大小寶 就好羨幕呢! 妳觀察得出來很用心喔 因為大小寶養的真可愛 真漂亮!不過兩個同時搗蛋起來 也挺搞笑 挺累妳的呀!
    [版主回覆03/21/2011 14:19:00]謝謝你的鼓勵啦! 不知道現在的媽媽是怎麼了, 帶孩子一個比一個努力,常看其他媽媽的育兒日記,她們的用心程度真是讓我心虛不已~不過盡力就好了, 不再苛求自己了. 也希望慢慢懂事的雙胞胎會愈來愈好帶啦

    回覆刪除
  4. 嗚嗚~~你竟然把小寶也剃光頭了,這樣肯定大家會覺得你生的是雙胞胎兄弟啦!而且小寶如果頂了個光頭,在配上裙子洋裝,吼,一整個很怪的FUㄟ!
    [版主回覆03/21/2011 14:22:41]好啦~ 我也很痛苦也! 剃光頭是為了小寶好呀~希望她以後頭髮長的又多又美才出此下策~ 等短洋裝的季節來時, 小寶的頭髮已經長出來了, 一定會又美又可愛的(自我安慰),你等著看好了~ (還在努力狡辯中)

    回覆刪除
  5. 你說的模仿能力真的是這樣,好的學不來,壞習慣一下子就會說,我已經開打手心與面壁,不然真的會吐血內傷!剪頭髮我們家雙寶倒不用,他們從出生都沒剪過!太少啦!我只能說加油喔丿!
    [版主回覆03/21/2011 14:26:02]我才在想有雙胞胎媽媽是實行"愛的教育"在教小孩的 嗎?不可能吧~二個一起來亂時,要不開打怎麼能維持"家庭秩序" 呢?  連滿月都沒有剃頭呀! 不過看起來是長的不錯喔1 

    回覆刪除
  6. 帶雙胞胎,真是需要大的精力~~
    辛苦你了呢~~
    [版主回覆03/27/2011 14:57:45]只能安慰自己說, 二個小孩一起帶, 可以縮短帶孩子的時間, 這樣想想, 心裡會寬慰一點

    回覆刪除
  7. 對了,另外在這篇文章中注意到妳和大小寶都感冒了,妳也辛苦啦!好好照顧自己和寶貝們!建議分享給您,妳和寶貝們可以強化滋養中樞免疫系統,對容易生病、感冒、身體虛弱、久藥不癒,讓身體不怕外在細菌、病毒....的侵襲。還有滋養呼吸統統,對習慣性頭痛、鼻子過敏、肺不好、氣喘、咳嗽、流鼻水、喉嚨痛、流行性感冒有很好的幫助喔!用天然營養食品預防保健,由營養來調理讓抵抗力提升,就有足夠的免疫機能去預防疾病、對抗病毒細菌。強化免疫系統才是根本之道喔。
    [版主回覆03/27/2011 15:12:53]謝謝Colleen馬咪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