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羊膜穿刺--第二次抽羊水 (心酸故事)

不妙


 


6/4 晚上6點多,我發現我的手機有個留言是高雄醫學院的趙醫生打來的,心裡一陣毛,覺得不對勁好像發生了什麼事趕緊叫老爺幫我回電話給他們(因為我承受不起任何打擊)…看是什麼事


老爺在一旁打電話,我躺在床上手上緊握著媽媽幫我求來的北港朝天宮的合家平安護身符


 



高雄醫學院趙醫生(檢驗羊水的單位的部長)打電話來告知說, 昨天他們派快遞到我的產檢醫院取羊水,但快遞先生(騎摩托車),在路上出車禍了,被後面的車子追撞我和另一位媽媽的羊水檢體.............被後面來的車子壓破了...............,她要我們跟醫院聯絡看何時可以抽第二次羊水..他們拿到我的檢體之後,會以最急件馬上處理.


 


產檢醫院的護士長也打電話來說明,說從來不曾發生這種事,他們很抱歉,但實在也沒辦法,沒有人想發生這種事,他們醫院會完全配合我們做第二次的羊膜穿刺, 高雄醫學院也會緊急幫我們作後續培養


 


老爺要護士長請 林 醫師(我們的產檢醫師,也是副院長)打電話給我們,


醫師打電話來了,他們很抱歉發生這種事,他說快遞是高醫派的,也很不願意發生這種事, 高醫的檢驗部部長也親自致電給他,要 林 醫師協助我們做後續抽羊水的安排, 醫師說他會完全配合我們方便的時間 ;


 


我們最擔心的是這麼短的時間內要抽第二次..風險不會更大嗎?


 


醫生說只要不是同一天連續抽就比較沒問題通常傷口在休養三天後就會癒合,抽羊水那天還會再確認寶寶的狀況,若沒問題再進行穿刺的動作.


 


其實在等 林 醫師電話的中間我們已經打了電話和同學一個當婦科醫生的朋友詢問有關短期內抽第二次抽羊水的相關事宜,我們得到的回覆就如同 林 醫師說的,只要確認寶寶的狀況OK, 是可以再抽第二次的..只是現階段我要多臥床休息,要多喝水,讓羊水補回來 (根據醫師的說法, 20c c的羊水,只要媽媽喝一杯水,寶寶撒一泡尿就可以補回來了,要我不用擔心)


 


其實發生這種事,都不知道要怪誰才好 ;醫院沒有過失, 快遞先生也不想自己被追撞.... 聽起來大家都沒責任那我們怎麼辦做羊膜穿刺就已經夠掙扎好不容易過了一關, 現在又發生這種事所有的風險都要我們自己和寶寶們承擔..那我們不是很冤嗎? 但抱怨也沒有用在時間的壓力下,我們很不情願的約了6/8 早上作第二次的羊膜穿刺.


 


當然我又是哭了一整個晚上,雖然知道不能一直哭,怕寶寶們被我影響,老爺也只能又生氣又無奈的安慰我,抱著我安撫我激動的情緒,但真的很不捨我的寶貝們要跟著我受那麼多苦,


 


6/8早上在檢查後確認OK(羊水量及小寶的狀況), 抽了第二次羊水.......可能知道抽羊水程序了,所以心情也很緊張,這次也覺得格外的痛(心也很痛),在休息30mins ,老爺就送我到婆婆家,往後的3, 我就住在婆婆家受人照料...



 


怎麼會這樣什麼跟什麼呀! 6/1起心情就一直緊繃著, 一直為了要做羊膜穿刺而擔心,好不容易準備好心情,鼓起勇氣抽好羊水了,卻發生羊水檢體在運往檢測醫院的途中被毀掉的事情,更無奈的是..所有的風險還是得由我及大小寶三個人擔, 想到我就忍不住淚連連


 


現在我也不怪誰了...心情也比較平靜了,只能祈求上天,能讓我的二個寶貝一切正常,一切平安. 現在能做的就是等二週後的報告了......煎熬...希望一切順利


 


所以呀也建議往後有需要做羊膜穿刺的媽媽們,最好還是在有檢驗單位的醫院做(全台灣共有15家醫療院所請上網自己查吧),


這樣一來不但可以減少檢體在運送過程中被破壞的可能性, 二來也不用擔心檢體在運送過程中的保存環境” (醫生是跟我們說,羊水只要在當天送,只要在常溫下保存即可但誰知道..會不會有變化呢?)


 


也希望再也不要有媽媽發生跟我一樣的心酸的事了…真的很折磨人





10 則留言:

  1. 媽咪真倒楣~~羊膜穿刺讓我覺得真的很可怕,看ㄌ你的羊膜穿刺第一篇,
    感覺心裡好難過,為ㄌ小孩受這些折磨,再加上你媽媽還特地幫你們祈求平安符
    讓我很感傷耶!!希望妳趕快平安的度過這一關,二個小寶貝能夠平安健康的出世
    [版主回覆06/13/2009 11:10:26]只要寶寶們能夠平安,健康的出生...這一切就不算什麼了..

    回覆刪除
  2. 人生不會都沒有好消息的,既然有女生,那我家大小A有很多性感衣服...不就變得可以派上用場了?
    等到你家的大小寶(小的還是叫做小寶?!)出生,夏天也快過去了,那時候小A的小衣服應該會退役不少。
    A爸說「小A的衣服你們排一號...」不曉得這樣的訊息對你有沒有振奮的效果?
    [版主回覆06/14/2009 08:24:42]當然是好囉...這種好康...我們一定要搶的..先替小寶謝謝大小A姐姐的囉...

    回覆刪除
  3. 這幾篇文章看下來...心疼媽媽也心疼大小寶,不過壞運都過去了啦!接下來一定都會是好事連連唷!祝福加倍!
    [版主回覆06/14/2009 20:09:05]希望未來的孕程能夠如你所說的...好事連連..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在林醫師那邊做產檢也懷龍鳳胎ㄟ
    我比妳多一個月,之前因為檢查四指標說我胎兒蛋白比較高而到成大做高層次
    檢查完說我其中一個有白點
    說真的那種心情跟你一模一樣
    為此我還問了很多醫生的意見
    考量恨多後還是決定不做,所以我覺得妳好勇敢
    現在要好好放寬心,相信自己的寶寶是健康的
     
     
     
    [版主回覆06/14/2009 20:11:51]那種忐忑不安的心情真的折磨人,再加上老公不在身邊,每天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真的很糟...
    我的大小寶跟著我一路來吃了很多的苦, 相信這次我們母子三人也能平安渡過的.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5. 真的是挺坎坷滴
    相信之後就會一切順利啦~~
    大小寶會感受到你們對他們的用心的
    放鬆心情迎接他們的到來吧~~
     
     
    [版主回覆06/15/2009 09:40:39]哭過幾次以後..心情就平靜一點了...等報告的日子真不好過..相信我的二個福娃在大家的祝福下,會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出生的..
    謝謝你的祝福哦..有你們的加油打氣..我會更勇敢的..

    回覆刪除
  6. 這幾天都還好嗎? 一定沒問題的. 還是老話一句, 多休息囉~
    我已經兩年沒睡好覺, 一覺到天亮已經很久沒出現在我的生活裡. 哎~ 苦命ㄚ~
    [版主回覆06/16/2009 09:36:46]這幾天好多了..在婆婆的極力餵養及細心照顧下,身體是比較好了.肚子一週就大了一吋,也開始微的水腫了.
    你跟Lingo媽都大力建議我能休息就多休息..因為等雙胞胎出生後就沒這麼好命了,聽了很讓人害怕,所以我現在是能睡就睡了.先睡起來"放"了.

    回覆刪除
  7. 懷孕怎麼過啊?基本上真的很悶~
    不能跑太遠,喔!不,應該說根本跑不遠,只能躺在床上看看書、看看電視,做做簡單點的家事,
    喔!對了,當初爲了能順產,我每天還會唸普門品,不過如果你是基督徒的話,那就禱告吧!
     
    [版主回覆06/16/2009 09:42:43]聽起來好像大同小異也...只能躺在床上看看書、看看電視,做做簡單點的家事...好悶哦! 不過我這樣說是不是皮在癢,以後就會讓我忙到沒空生活
    普門品..我們家對面的鄰居也建議我唸普門品也,她說寶寶以後會比較好帶,脾氣會比較好..嗯..我去study 一下好了..謝謝囉!! Lingo 媽!

    回覆刪除
  8. 我懷孕時白天就在睡覺或休息, 就是特別愛睏, 我那時還開車到懷孕7個月, 後來因為肚子大到坐進駕駛座不舒服, 才都請朋友幫忙載我去產檢之類的.
    晚上就跟我老公看港劇 & 韓劇. 看我老公跟女兒玩 Wii. 害我現在聽到Wii的音樂都有些害怕. 會讓我想到大肚子難熬的日子.
    我食慾也不太好, 可能肚子太大壓到胃, 不過能吃還是儘量吃, 我很怕baby太小或早產. 一星期2罐燕窩. 一天一顆鐵片, 鈣片, 媽媽維他命.
    [版主回覆06/17/2009 11:19:41]自從懷孕後,睡眠就變的很差..以前可是Amytime / Amywhere 只要想睡都可以清鬆入睡,現在要入睡反而變成一大挑戰,之前也為了晚上好入眠,白天即使很累,也都撐著不睡,想說晚上會比較好入眠.....結果....並沒有用...還是學你好了..想睡就睡了..不然都搞得自己每天都好累.
    看來養胎生活/吃的補品大家都差不多...就是"打發"時間囉...聽你跟Lingo媽講愈多,心裡就愈擔心,往後的養胎日子會愈來愈具挑戰性,希望我能忍的住後期的孕期不適,努力的堅持到寶寶們足月再剖腹生
    我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
  9. 果然是養兒方知父母恩
    唉, 大小寶如果看到
    你媽媽這麼偉大, 為你們受委屈, 以後給我孝順點.!!!!!!!!!
    [版主回覆06/18/2009 21:52:53]是呀...養兒方知父母恩!
    那你以後會更聽你媽媽的話嗎?

    回覆刪除
  10. 坦白說聽到你講未接來電, 我心裡也是很抖......
    但我知道我如果不安, 你會比我更不安
    所以我必需表現堅強............可是心裡抖到不行.....
    你叫我打給醫院時....我已經差點休克了......可是還是硬著打了.....唉......那種抖的感覺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
    [版主回覆06/18/2009 21:51:44]那種"抖"的感覺應該比你大學期末考後,憂慮會不會被1/2更可怕1萬倍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