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電影欣賞』--馬利與我 (Marley & Me)



馬利與我 (Marley & Me)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891


 


上週和老爺到亞藝影音租片..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想看的片子了..因為胎教..又不想看太血腥&暴力的影片, 特別是我的還是二個兒子~


 


這一次老爺租了陌生的孩子” & “馬利與我二部片都不錯, 不過我和老爺對馬利與我這部片很有感覺。


 


這部片的劇情..看似在描述一個家庭和一隻瘋狂拉拉的故事(Marley是電影中狗主角的名字),但其實故事中對於年輕夫妻二人從結婚/生子/工作/家庭的互動中所會面對的問題,提出了很多引人省思的”Point”


 


女主角在婚前是位在工作上表現優異的女性工作者(記者),在她的生命裡,所有的事情都是按照她所定的計劃在執行,包括:何時結婚、生小孩、、、等。


 


男主角則是一個平凡愛老婆的男人,在工作上表現平凡但仍努力的往自己想要的目標前進。在朋友的介紹之下進入了一家報社,原本希望能當位傑出記者的男主角因報社內另一寫專欄的同事離職,被迫轉任專欄的主筆。同時這對新婚夫妻因緣巧合買了一隻正在特價的拉不拉多,而這隻狗的瘋狂行徑漸漸的變成男主角的專欄核心,吸引了眾多讀者的回響,進而使得報紙的銷售量與日劇增。


 


很快的他們有了生孩子的計劃,女主角在生了第一個孩子之後,決定放棄自身的工作專心投入家庭及煦顧孩子,男主角的專欄也從一週二篇改為每天一篇,雖然專欄的反應不錯且薪水也隨之水漲船高,但其實男主角還是想當個真正的"記者"


 


每當男主角想到自己那位選擇單身的朋友,沒有家累且已被紐約日報網羅,到世界各地採訪最hot的新聞,在事業上有自己的一番成就,而自己卻仍只是一個小報的專欄作者,且每天得面對/照顧不聽話的狗-馬利及抱怨著帶小孩的生活呆在家裡的有多痛苦有多犠牲的老婆,心裡就有許許多多的掙札與無奈。


 


終於男主角在專欄中傑出的表現,也讓他受到費城日報的青睞聘請他到該報當記者,在老婆的支持下,男主角開心就任。怎奈在當記者的日子,他的表現並不理想,受到挫折心理很煎熬,男主角又開始想放棄當記者,改當專欄作者。女主角提醒男主角這些年來他總是為了自己沒有/得不到的東西而感嘆,讓自己不快樂。


 


一天男主角和那位在紐約日報工作的朋友在街上相遇,二人update了各自的現況,男主角拿出了皮夾中自己的全家福,有三個孩子、一條狗及一位美麗的妻子,那位朋友仍是單身,在報社有著不錯的成績~~~~



 



 


-


 


 


我跟老爺都覺得這部片子,就好像在說著我們夫妻生活的現在與未來。我想所有的夫妻都會面臨一樣的問題。就像我,為了小孩,暫停了自己的職業生涯,除了面對生活的枯燥乏味、柴米油鹽之外、自己也遠離了社會、也沒有同事的陪伴,更重要的是,還得面對隨之而來的經濟壓力。同樣的,我們家老爺內心也在為自己在事業/家庭/個人理想之間所扮演的角色中尋找最適出路。


 


可不是嗎? 人生好像就是這樣,在很多的十字路口中必需作選擇,每一條路、每一個選擇都會帶領我們走向不同的人生。每當我們選定一個方向,就得放棄另一個選擇可能帶來的機會及希望。但我們總是莫視自己手上已有的,感嘆著自己所沒有的或別人所擁有的,讓自己過著不快樂、不開心的生活。若能從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仔細品嚐自己已經擁有的一切,會發現其實我們過的很富有很幸福。


 


與你分享這部不錯的電影,但電影早已下檔,有空可以去租VCD來看,現正熱映中哦!


3 則留言:

  1. 很好的胎教唷!呵呵...懷孕時...能讓自己思考又能有所獲的事物...我都覺得是很棒的胎教唷!
    [版主回覆05/14/2009 10:34:41]沒想到用這做胎教啦!.. 只是想說一部的不錯的電影.. 可以和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2. 美麗的孕婦~~~
    [版主回覆05/15/2009 09:48:27]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在照片...而是在這部發人省思的電影吔!

    回覆刪除
  3. 人生就是必須面對許許多多的選擇,一旦做了決定,就別去看另外一條路的風景,看了只會增加自己的怨懟拖垮自己路上的腳步。
    [版主回覆05/17/2009 07:56:17]是呀.. 學習珍惜自己手上已有的幸福..才會有快樂的人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