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懷孕中期--宮縮測試




這二天肚子都會不自覺的變硬,很令人害怕,因為這是子宮收縮的一個徵兆。雖然也不太確定那感覺倒底是肚子變硬呢? 還是因為子宮在長大所造成的不適~


不管啦大意不得緊緊掛號到醫院檢查


 


醫生照了超音波,確定子宮頸沒有變薄(好現象),又說雙胞胎妊娠很容易這樣,接著要護士安排我去做宮縮測試因為沒做過,心慌慌的拿著醫生的指示給指定的護士,且傻傻的問謢士小姐…”做宮縮測試會痛嗎? 我可是超怕痛哦!。(後來才知道~我真是太多心了)


 


護士笑笑不答(很嚇人),要我在病床上躺好,推來了一台機器,問了我的懷孕週數,然後用二個特定的量測器(有點像大型的醫生聽筒)一個放在肚皮上約子宮底的位置,另一個放在肚子上找寶寶的心跳。好不容易找到了寶寶的心跳(因為二個寶寶,再加上寶寶會亂滾,所以不好找) 就把二個量測器用專用帶子綁在我的肚子上固定住,就開始了30mins宮縮測試


 


 


我躺在床上半夢半醒,老爺則認真的看著機器顯示的數字、列印出來的圖及機器傳來寶寶的心跳聲(大約一分鐘 160 ~很強壯哦)


 



 


好不容易量好了等醫生的comment ~ 醫生說30 mins 有二次宮縮,嗯~ 開了一些安胎藥及塞劑(沒錯!是塞在肛門的那種) 要我肚子變硬時吃1~2顆,若仍不舒服再加用塞劑


 



 


那個安胎藥是很可怕滴! 吃下去20mins後 我馬上就會出現手抖/頭暈/心悸/亂罵人及想打人等副作用。之前在醫院安胎時吃了好幾天,超怕吃那個藥的,更別說要自己用栓塞劑了!


 


為了避免要吃那個可怕的藥,所以就只能使用下巴股政策,不斷的跟肚子裡的大寶&小寶說要乖乖的,不要讓馬麻的肚子變硬,希望大寶&小寶能夠聽話


 


在看過醫生作過檢查後,心裡頭踏實了一點,雖然看似什麼事也不能做,但至少心裡不會這麼慌,也不會自己一直瞎猜。總之~多休息囉!!為了大小寶的健康,我會很忍耐的!即將邁向20W的我, 孕程也快過了一半了.... 加油!加油!加油!


 


 


 


 


4 則留言:

  1. 你應該沒有上班吧? 還是在家多躺多休息, 醫生說那是最好的安胎藥喔~
    加油~
    [版主回覆05/22/2009 12:04:46]對呀,懷孕之後就把工作辭了!  但總是不安份的在家擦東擦西的, 或是整理東西好空出地方以後放小朋友的東西,最近晚上還會去逛嬰兒用品的店,survey一下要買的東西及預計會花到的錢
    看來我還是不要白目好了,聴你的建議...多躺著休息囉!

    回覆刪除
  2. 沒錯!懷孕時不管怎樣不舒服...我都是先躺著休息再說...大、小寶要聽馬麻的話唷!
    [版主回覆05/22/2009 12:06:07]嗯!看來我真是知識有點給它不足..... 好滴! 我會儘量多休息的.. 謝謝哦!

    回覆刪除
  3. 嗯~
    多休息哦~~
    跟自己還有大小寶說話也很有效滴
    因為我當初就是跟我的北鼻說最好是12/31前出來
    結果真的是12/31生的說...
    [版主回覆05/25/2009 12:13:26]看來肚子裡的小生命所擁有的能力,真的超乎我們的想像. 前天去上了有關"胎教課程"的媽媽教室, 更是讓人覺得胎兒的學習能力真的"神乎其技"...雖然半信半疑...但我寧可信其有...有說有保祐囉!!  就像我媽說的... "母子連心"囉!!
     

    回覆刪除
  4. 我從五個多月肚子就開始變硬囉!醫生也開了安胎藥,然後不斷的告誡我,多臥床~
    [版主回覆05/26/2009 11:12:34]看來"多臥床"真的是..安胎良方... 因為你們大家都這麼說.............雖然覺得一直躺在床上,什麼事都不能做.. 好像有點浪費時間, 不過我想..就像豬馬麻說的..要趁現在趕快睡,不然等雙胞胎出生後..想睡都沒法睡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