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懷孕中期--第四次產檢

20090501 (17w)


 


本來產檢時間約在5/4日的, 但因為4/30肚子有點不舒服,就提早了產檢的時間,將原本到茂林郊遊的時間往後延,畢竟現在寶寶的健康最重要!


 


先到衛教室報到,量了體重.. ! 較懷孕前+3.2kg..沒有重很多啦, 就等看完超音波後看醫生怎麼說.


照例..躺好照超音波啦!..醫生又開始碎碎唸!


 


醫師: 這是二個寶寶的頭很好..很健康,都正常.. 先看大的..這是心臟..這是胃(小小的一個袋子)….(醫生快速的在標量相關的尺寸及重量)..再來看小的這是心臟..這是胃….(又在量測他要參考的相關數值)


 


: 以現在的週數來看,二個都很健康嗎? (我學乖了,在問題上會加現在看來” )


 


醫師: 對都很正常.


 


: 那寶寶們是男的還是女的?


 


醫師: ….妳..雄糾糾氣昂昂的妳只能當婆婆了大的看來像是男生..小的也像是男生


 


: #$%^&*!#% 無言


 


大寶: 170g (拍的很不清楚)



 


小寶: 162g



前一次產檢時,醫生說二個寶寶看起來一個像女生,一個像男生也因為週數不夠,所以醫生說要再等幾週才能比較確定 但我和老爺就一直預期是龍鳯胎也在想如何準備/規劃男寶寶&女寶寶出生後的相關事宜.


 


這次醫生確認說二個都是兒子我們二個先是傻住à漸漸轉為失落因為老爺說老了以後就沒有女兒可以陪他跟他撒嬌.他很失落


 


二個男生很棒呀~只要二個寶寶健康平安就好


可能是之前都一直預期是一男一女,所以一時間才會不知所措不過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以後我們家就是我一個女生+三個臭男生.的組合了,未來我應該會過著一天到晚在家叫罵/打人的日子!而且..是連爸爸一起打的那種)


 


 



之前醫生有說,大寶的位置較小寶低, 所以這次又問了醫生..我有沒有前置胎盤或胎盤過低的問題, 醫生說還好,至於雙胞胎孕婦較怕的子宫頸閉鎖不全”,醫生說以我的週數,現在還看不出來.. 之後會再確認! 就等下次再看囉!


 


17w, 也抽血作了母血唐氐症的篩檢,報告預計7~10天會出來,也因為篩檢結果會受懷孕胎數的影響,所以醫生建議我作一種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自費,(NT$2200) 以增加檢查的參考價值;


同時,我也預約了做高層次超音波, 由我現在的產檢醫院轉介到台南成大醫院做檢查,預計6/1 要到台南一趟 ;


 


每次產檢,都很緊張不過緊張也沒什麼用..就像以前一個主管說的生孩子是天註定的只能告訴自己,儘可能放鬆心情,做好自己該做的,能做的..其它的就順其自然了(說的容易實行難) ; 真不曉得以前我們的媽媽在生我們時..是怎樣的一個心情..總覺得她們好像清清鬆鬆就可以生出健康的寶寶!!


 



我的肚子.. 這三週來..好像沒有之前大的這麼快, 現在約84.5cm ;


 


這次產檢林醫生有說小寶..小了點 (大寶OK)..要我多吃一點把小寶養大些..看來.. 我得更努力吃東西了話說..雖然害喜的症狀減輕許多吃東西不會噁心了但我的食慾還是奇差無比.. 什麼都不想吃…”東西對我而言..還是苦差事一件, 也沒法了..為了寶寶只能硬著頭皮!




 







4 則留言:

  1. 恭喜囉~ 未來要住在男生宿舍了......你的公婆應該很happy, 大部份的老一輩雖然嘴巴上說男女都好, 但兩個男的會更好. Anyway, 儘量多吃些, 燕窩, 魚翅多補些膠質的東西, 蛋, 豆漿, 牛奶都很好喔~
    [版主回覆05/05/2009 17:15:48]謝謝啦! 能有二個健康的寶寶真的很令人開心.. 婆婆是一直唸可惜不是一男一女...公公可是很熱情, 還花了錢買了溜滑梯放在家裡,雖然說現年一歲半的大姑的女兒可以玩,但公公說溜滑梯可是為了我們的二個小朋友買的.想必他老人家也為我們有大小寶而開心
    說到吃..就很沒法.. 燕窩,蛋,豆漿/牛奶,羊奶..是每天都有在吃的基本食物啦.. 其它的也只能儘量啃了..目標是胖20kg啦! 不過現在食慾不好,好難實行哦!

    回覆刪除
  2. 健康最重要!沒食慾就挑著吃...不見得要吃多...營養均衡比較有用唷!
    [版主回覆05/05/2009 17:21:33]沒食慾..就什麼都不想吃呀!.. 青菜&魚是最討厭吃的東西..偏偏這些食物對孕婦都很重要
    每餐.都要在桌上擺上我最愛的蓮霧當作"獎品" , 告訴自己..吃完桌上的青菜才可以吃蓮霧..每餐都用這種哄自己的方式才能啃的下食物..而且..不太會餓哦!所以就更不想吃... 要不是為了大小寶..我想..我一天不吃..都不會餓吧!

    回覆刪除
  3. 就跟你們說,你們家老爺煙抽那麼大,絕對生不出女生,你就不信,看看我們家的一對Ace,羨慕吧,哈哈哈哈~
    以上,by A爸。
    [版主回覆05/06/2009 09:07:05]反正我本來就想要養個男生,我太粗線條..養不好女娃娃的, 我養的女兒,可能會變諧星!
    反倒是我婆婆她一直唸怎麼沒有"龍鳯胎" ...
    我大姑說..以我們家老爺的飲食習慣.. 重肉.. 不太可能生女孩..我婆婆才沒在唸~
    至於像你說.. 抽煙..會增加生男機率...仔細想想.. 可能真有此事!
    小孩子健康平安最重要了!! 

    回覆刪除

  4. 寶寶的健康最重要啦~~
    懷孕味覺的改變  的確很令人傷腦筋
    喜歡的 變不喜歡
    不喜歡的 變更不喜歡
    不過 加減吃一些  重質不重量啦~~
    [版主回覆05/07/2009 09:56:59]以前都聽人家說孕婦最有口福了... 等到自己真正經歷了才知道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總歸一句.. 當媽媽真是辛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