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懷孕初期--第三次產檢

20090411 (14 w)


又到了產檢的時間,雖然很緊張,但也因為以看到二個寶寶的狀況,心裡興奮的呢!一早睡不著,趕著起床~東摸摸西摸摸等時間到.


終於輪到我啦!醫生看著營幕,隨著鏡頭的滑動,嘴吧一直唸~ 這是眼睛,鼻子,嘴吧,這是手,有沒有看到五個手指頭,這是另一隻手,也是五個手指頭, 這是腳..五個腳指頭..現在腳是交叉的..好! 這是另一個寶寶~


因為速度太快了,我跟我們家老爺根本沒跟上, 我就再問醫生...那裡那裡..我沒看到..好心的林醫生,不厭其煩的又再跟我說明一次, 總之,以現在的週數,二個寶寶都很好,有在照時間長大啦!



當然啦,因為有生男孩的壓力, 又問了醫生寶寶的性別,醫生說現在還不是很明顯,下一次產檢就可以比較明確的知道啦!所以..只好再等等啦!


 


也許是醫療糾紛很多,我發現醫生在回答我的問題時,字句都很保守,好像深怕給了太肯定的答案,會造成日後的爭議.


就像當我問醫生" 我的二個寶寶是不是都很健康"


醫生: 嗯~~~不能完全保証.


我: 那~就目前的週數來看,寶寶有照進度在長大,一些檢查值看起來都沒問題


醫生:可以這樣說.


我和老爺都在想,應該是寶寶現在週數還小,還有許多待觀察的部份,所以醫生現在也無法說的很肯定,只能就現階段的狀況小心奕奕的回答我們的問題.話說雖然醫生在照超音波時看很快,同時間我又一直問問題,但我看他在看完診之後,很快都把我的產檢資料都填好,像是,子宮頸高度,胎心音.... 等,真的很厲害,應該是老經驗了吧,所以一切都很熟練.


再者,這次醫生有提到,目前二個寶寶的頸間透明帶,看起來也都是正常的...下一次產檢就要抽血作母血唐氏症篩檢, 不過醫生有說明,懷雙胞胎會影響血清值,進而影響唐氏症篩檢效果,依照我的狀況及歲數,他現在並不建議我做羊膜穿刺,說等之後其它量測值出來他再作判斷.~聽起來..很讓人擔心.. 但現在的我,也不能做些什麼,只能照書繼續著我的養胎生活,然後祈求上天保佑我的寶寶們健康平安!


 


我的肚子又有新的進展,目前大約是80cm,以我現有的週數來看,是不是大的有點給它那麼點快呢?






5 則留言:

  1. 每次產檢都是讓媽麻安心的時刻!有大寶和小寶...肚子自然會比一般人大的快,記得之前惠苓五個月時去逛街,有人就說他快生了吧!害他很無奈...呵呵...媽媽健康、寶寶也健康!就是可喜可賀囉!繼續加油唷!
     
    [版主回覆04/15/2009 14:02:30]是呀.. 寶寶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每個媽媽最關心的重點. 想到你和偉菁剛經歷過的一切... 就知道我的未來一定很具"挑戰"性.. 我的皮要繃緊了.. 到時我一定會每天該該叫的

    回覆刪除
  2. 身為醫護人員,的確不會給予百分之百的保證
    不過從個個檢查值看來ok的話,就不需太擔心囉
    放鬆心情啦~~
    懷雙胞胎,身體的負擔比較大
    真是辛苦妳了~~
    肚子保養的很不錯哦~~
    [版主回覆04/16/2009 09:47:10]我想每個媽媽都容易為肚子裡的寶寶的健康瞎操心, 之前也是擔心東擔心西的都忘了要去享受懷孕該有的喜悅,畢竟我也是努力了好久才有這二個寶寶的,應該要開開心心的懷孕. 之後索性不管了,不然都擔心的每天胡思亂想. 知道的,努力去做..其它的也只能交給上天了. 不過.做媽媽,  還真要經歷一番考驗, 我會好好加油的(雖然不時在老公面前也是一直罵他, 說為何只有我在受苦, 他只要交出精子後..就沒事了)
    肚子哦! 就是每天洗澡後擦孕婦專用的乳液, 現在才剛開始..希望往後也能繼續維持下去囉!

    回覆刪除
  3. 媽媽
    我ㄉ肚肚也跟你差不多大ㄝ
    但你是倆個寶寶
    而我只有一個寶寶在裡面
    好像我ㄉ肚肚太大ㄌ
    [版主回覆04/17/2009 16:29:07]Hi Albee, 肚子大可能有幾個原因:  1. 因為沒有一直活動所以肚子較易堆積脂肪 2. 因為沒有活動,腸子蠕動較差,肚子也會比較大~ 不管怎樣, 只要寶寶有按時間長大,健健康康的,我想就沒什麼問題吧! 祝福你哦!

    回覆刪除
  4. 麻麻好厲害懷雙胞胎
    妳一定很辛苦吧
    其實寶寶健康就勝過一切
    [版主回覆04/27/2009 11:58:58]小慧媽麻,原來你也是生雙胞胎寶寶的前輩! 看你的三個小孩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 很替你高興, 我想這是也做媽媽的最大的期望和成就! 一起加油哦!

    回覆刪除
  5. 兩個長得粉像喔!
    她門兩個相差一歲啦!
    但從小到現在真ㄉ全部人都以為他們是雙胞胎
    其實懷老二時真ㄉ是"雙胞胎"
    但前期因我ㄉ粗心不小心流掉一個
    而傷心了許久~~
    但神奇ㄉ是我現在懷ㄉ這一胎
    預產期也是和老二當初ㄉ預產期是同一天
    9月28日醫生說時.我有被嚇到
     
     
     
    [版主回覆04/28/2009 09:09:55]對呀.. 二姐妹看起來真的很像..我才會以為她們二個是雙胞胎啦!
    好像很多人都有這種神奇的經驗~失去一個後..好巧不巧又會來一個
    我在07年1月也流掉一個, 到08年1月,註生娘娘就一次給我二個,我想小寶貝是真的跟我們有緣,才能這樣緊緊相依,來給我們做孩子
    生命真的是很神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