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到高雄去那玩? -- 帶Jeri & 朱工 高雄趴趴走

嚷嚷了一年半~Jeri賢伉儷的高雄之旅終於成行啦~


為了讓大老遠前來的Jeri & 朱工能有"不虛此行"的感覺,我們二夫妻可是想了又想,如何把平常我們已經去到爛的地方,以一種"全新"的心態,介紹給遠道而來的朋友


第一天的行程: 旗津-->萬二海鮮 (午餐) -->旗津海灘+老街-->渡輪-->西子灣-->英國領事館-->夢時代廣場(建築物外拍照)-->高雄加工出口區遊街(他們想看同行的公司)-->夢時代 晚餐 (高雄空廚)-->摩天輪-->時間光廊-->豪記臭豆腐


在南下高雄前,Jeri 有說在電視上有看過介紹高雄的海鮮, 所有餐點一盤一佰,說想要去裡體驗一下, 起初我還沒有概念..高雄那裡有一盤一佰的海鮮, 我再想一下... 啊! 是旗津的 萬二/萬三 啦..... 


因為我只去過萬三 , 所以這次就選了萬二,試試看二家兄弟誰的店強, 到了以後Jeri說..萬二的老闆娘,就是她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一位(真是好險..沒走錯).... 就食物的部份..海鮮還好啦.. 但高麗菜也一盤一佰, 我是覺得太搶了..  感覺起來.. 萬二是比萬三的用餐環境衛生一點啦.. 其它的..沒什麼差別



接著為了讓他們享受一下坐渡輪的"樂趣", ,我們就放Jeri & 朱工到旗津海灘&老街自由行...我跟老爺二個人先行開車到西子灣等他們-->我們的服務有沒有像遊覽車司機及車掌小姐


到西子灣後, 因有孕在身不想爬這麼高的樓梯到英國領事館, 再加上老爺也因弄斷了腳趾頭而不良於行, 所以又放他們賢伉儷自行遊盪.. 我們在一旁涼快的樹下乘涼



正當我們在享受高雄港灣吹來的負離子時, 眼前出現了一位穿著大紅布面旗袍的媽媽,手上還拿了同色系的大紅傘,腳蹬大紅高跟鞋... 我跟身邊的老爺說.. 這位媽媽也太認真了, 在這種大熱天穿這麼正式去喝喜酒, 過了一會兒,我們才發現..


哦~這位大紅旗袍媽媽是有組織的, 因為一旁出現了一群拿著大紅傘的媽媽


哦~原來大家都身穿正式旗袍--在高雄還是一景奇觀


哦~原來她們是從上海來台灣觀光的


哦~原來當時西子灣就有二團中國大陸來的(多買一點哦.. 媽媽們)




來高雄一定要去夢時代呀! 雖然對於夢時代的百貨沒什麼興趣,但它的外在建築及造景,別有一番風情, 因為Jeri 想在高雄多拍照,練功夫, 所以先在白天讓他們在外面拍照, 再進到藍鯨館吃飯.


晚餐是預訂在美食街用餐, 因為我想"高雄空廚"的蛋包飯還算特別, 至少北部百貨的美食街沒有, 而且它們的蛋包飯很好吃, 所以就把晚餐排在這, 可惜, 夢時代的"高雄空廚" 在擺盤及份量上,沒有漢神巨蛋的來的好.. 還好Jeri & 朱工不嫌棄.. 不然.. 還真是失禮呢!


接下來.. 當然是摩天輪啦... 之前在接待外國客戶時, 我都會特別介紹這座摩天輪是"高雄之眼" --Eye of Kaohsiung-->不知我這樣說..阿菊市長會不會頒獎給我.


因為朱工怕高, 所以沒有坐摩天輪..只有拍照留念而以, 但說也奇怪, 這次是有史以來我到夢時代摩天輪.. 人最少的一次...竟然不用排隊.. 以往..至少都要排20 mins 以上... 看來經濟不景氣, 真的有影響.





一站: 時間光廊 (本來還有排"新堀江"這一站的, 怎奈Jeri 說她不想逛 ! 唉 ! 本想說可以讓這二個外地人幫高雄衝一下經濟的)


2008年下半年新開幕的--大立精品(在時間光廊對面, 大立伊勢丹百貨的旁邊).. 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棟建築物, 很有未來感, 但到目前為止, 還沒進去過...嘻... 一樓左側就是一間很大的 LV 哦! 歡迎大家來高雄拜家.


晚上大樓外會有不同的燈光/字幕裝飾



有字哦~雖然我沒弄懂它在show 什麼





可能是因為行前我跟Jeri 說要排一站高雄有名的豪記臭豆腐,那家臭豆腐光是店面就快要二千萬, 是一家"特別"又很好吃的臭豆腐~ 到高雄後她就一直唸著要去, 直到我們跟她說那家店一直開到凌晨1/2點, 她才有心情繼續我們幫她排好的白天行程.


酥炸臭豆腐



麻辣鴉血臭豆腐



清蒸臭豆腐



吃完之後, 他們夫妻可是讚不絕口呀.店內的裝潢也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豪記真是了不起,賣臭豆腐賣到.讓高雄人都覺得自己很榮幸


 


 


第二天 : 睡晚晚--> 國泰花市-->台灣原味(午餐)-->捷運 美麗島站-->捷運 中央公園站(二個很具特色的捷運站) -->愛河邊(+電影介紹館)-->科博館門口-->歸賦


Jeri & 朱工, 在我們送他們一些自己種的植物後, 他們夫妻二人也開始熱衷此道, 所以特別安排了逛花市這一個行程.當然啦.. 他們也拜了二個小花器, 算是對高雄經濟有小小的幫助啦!(總比都沒買好)


午餐--台灣原味.. 是一家裝潢以古早味為重點的中式餐廳(.服務生都穿高中卡其制服+書包)...直到帶Jeri 來, 我才發現.. 原來我已經一年多沒來光顧了... 話說..菜色有做一些改變, 口味很讚哦..


店門口裝可愛



跟服務人員要求..在車箱內用餐--Jeri & 朱工



車箱外一景



二天下午, 因為父親遠從苗栗來看我,而在下午3點提前結束了Jeri 的拜訪行程... 話說這二個年輕人腳程真是快, 每每我們預定他們停留的時間, 他們只花了一半就走完了... 不知道是太無聊呢.. 還是如他們說的,因為著重在拍照.. 拍完..就走人了.... 屬於愛好"走馬看花"的旅人..


總之... 希望這次的高雄行..能給Jeri & 朱工... 留下美好的回憶!


也歡迎大家到高雄來走走哦... ! 高雄市運主場館 5/20就開放參觀了... 很棒的建築..有空來走走哦!!


 


 


1 則留言:

  1. 那家臭豆腐在哪?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版主回覆05/06/2009 08:58:03]是真的很好吃..在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47號
    你可以參考以下部落格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cindy83812/1791305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