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6Y3M 泰國之旅 Kwan-Riam 假日水上市場


大小寶和大陸龜合照
 (二個人很想靠近又很害怕; 是說動物應該比較怕小孩吧!)

這次陸龜很有趣, 牠的背上有一個小碗, 裝著大家給牠的零錢
牠就這樣背著這個碗四處走來走去, 大部份的人遇到牠都會讓路給牠過
想要拍照的人, 就投些錢給牠, 就算是打賞

泰國人好有趣 ~ 牠的主人也不怕這陸龜的碗被人家拿走...
嘖嘖嘖 ~ 泰國人也太和善了!





11:30 停好車, 在我們進到市場前, 我就已經快餓昏了
才剛到入口處, 一家看起來乾淨的小吃店, 我就吵著入座了

會來  Kwan-Riam 假日水上市場 的人,大多以泰國人為主
另一個意思就是~ 這裡沒有"英文"菜單
最後, 我跟店員比了比其他人桌上看起來不錯的餐點,
就這樣成就了我的午餐

肉 ~ 炸得很乾  ( 標準泰國味)
湯~ 好鹹好辣 ( 基本泰國味)
蔬菜~ 大多是生的 ( 沒錯, 泰國人都生吃)

結論就是, 大小寶吃白飯加香鬆
媽媽大挑戰還算成功



跟路上的一些假動物合照

後來才知道, 這些動物身上都會掛一個小盒子,
你若覺得它們很可愛想要一起拍照就要"投錢"

泰國人好妙喔~ 這樣也可以賺


有一些泰文的牌子可以拿來拍,(背面有英文)
這還挺有創意的

這是我們進到市場裡第一張拍的照片, 當時並不知道拍照就要給錢這種事
所以也就沒有投錢


這個設立在路邊, 二個可愛的一月電動小娃娃打泰拳的造景,
我在拍完照片後, Max 突然發現拍照要給錢這種事
.............................................. 好....下次不拍了....
然後我就賴皮沒投錢就走了
(不知者無罪, 下次不拍就是了)


通往水上市場的走道 ~ 乾淨整齊, 逛起來很悠閒自在
因為這是觀光客相對少的地方, 所以人也比較沒有這麼多


小寶看到心愛的大象又吵著要合照
我看了看, 牠身上沒有收錢的盒子(小氣巴拉)
就幫小寶拍了幾張


這個水上市場跟之前去的丹能莎朵不太一樣
它有一大部份的攤販是集中在"陸地"上二層樓的建物上的




路邊奇特的果實


另一區是"走道區" 
走道邊就是河, 停靠著一艘艘的船


每一艘船就是一個店家


全部都是賣吃的


全部我們都不敢吃







河裡有一區被特別圈圍起來, 裡面滿是浮萍
很久沒看到浮萍了, 這是屬於小時候回憶的一部份
翠綠的小植物滿一池, 綠得像一塊草地, 很是壯觀


一人40銖 ~ 搭船遊河去 ( 很臭的河)


今天的解說員 ~
二個人一搭一唱,流暢的為遊客們解說河邊不斷經過的景色
在我看來就是一些殘破的廢棄工廠,和垃圾滿溢的住家
聽不懂的泰文解說, 不美麗的景色 ~ 是我對這遊湖經驗的記憶




這個水上市場主要的客源以泰國人為主
今天主要也是以"深入"泰國當地生活為目地才會來
除了遊河的經驗不是很喜歡
市集的部份都算OK, 價格一般般, 
算是"打勾" 行程 ~ 有來過就好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