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6Y 雙胞胎在泰國 ~ 第一週 買買買呀~


The first week in Thailand is terrible
好累好煩好多事 ~ 搬家嘛 ~ 怎麼可能和輕鬆愉快有任何的牽連

我們到泰國後的第三天Max 就有重大會議要進行
換一句話說~就是Max得讓 我們母子在沒有援助的情況下三人自行活動了
即使人生地不熟,也沒有太多時間讓我們緩衝一下
呵~~~~ 好拼



這樣說,好像又有點誇張~
我們到達的住處的第一天已經是晚上7點了
因為實在好累,再加上行李好多,
實在沒有什麼"喔耶~ 到曼谷囉 ~ 來好好大吃一頓" 的閒情致
一心只想著快快到達落腳的地方

Max 簡單的煮了水餃給一家人填飽肚子
(對~不是我~ 他比我們提早一個月來到泰國 ,Max 比較熟悉這裡, 他煮比較適合)
我則忙著拆卸行李,帶孩子洗澡睡覺去
大小寶整個沉醉在坐飛機 出國去 住民宿 的快樂氛圍中
在各自的房間中歡樂的忙著自己從台灣帶來的娃娃要放在床的那邊比較好
在Max幫他們挑選的可愛床單上開心打滾
這二個小孩, 完全是來玩的
根本不能體會大人忙錄的心情

第二天,累翻的二個大人睡到不醒人事,被二個肚子餓的小朋友叫醒
屋子裡沒有早餐吃呀~~~~
勿忙收拾隨身物品, 開始我們在泰國生活的第一天
今天我們得要備齊生活上基本所需的物品,
因為隔天, 我得自己一人帶二個小孩在住處奮戰一天
(Max 要開會, 不能管我們)

肚子餓的慌了, 先到7-11 隨便找個東西吃
痾~ 大部份的品牌我都不認識
很多飲料食物, 我也都沒吃過
一些在台灣時給小朋友的飲食限制,暫時全部都要抛棄,不然可要餓肚子了
所以, 雙胞胎得到了"隨便選~愛吃什麼,想喝什麼~ 全部都可以" 的優惠券




今天的第二站,就是到聽說是東南亞最大的Shopping Mall 去買東西補貨
MEGA Bangna ,佔地40萬平方公尺, 有800多加店舖
能在到泰國的第二天就到 這間超大的Shopping Center 應該要很樂才是
直到那一天才發現
原來逛Mall 不是always 都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原來身處在號稱全東南亞最大的購物中心也不一定會讓人興奮的大叫Hooray

由好幾棟building 集合而成的購物中心 MEGA Bangna


看到就買, 需要就拿 ~本著這種購物精神,應該是很High 很過癮才是
但~我真的開心不起來, 看著清單上一大串的待購物品
試著在著商場裡玲瑯滿目的商品裡找到適合自已需求的東西真得不容易
特別是華人習慣用的東西,在這裡不一定有,買東西還真的是個挑戰

進了Mall 先去IKEA , 泰國唯一一家
大部份的商品都跟台灣一樣啦! 不過價格就不一定了
有的比較貴, 有得便宜很多


行色勿勿, 今天有好多東西要買
 
當然啦!如果派Max 來買, 一切就會變得很簡單,
因為他都隨便買,隨便用~東西差不多用就好
我剛好跟他是個大反差, 買東西挑物品都想選自已覺得順手方便,最好還看得順眼的
如果我有時間慢慢看,細細挑, 其實補貨也不會這麼煩
如果不用拖著二個總是叫著腳痠的小孩, 我想採買的工作也不會這麼辛苦
也因為這是個"大"Mall , 東西很多, 地方很大, 什麼都有~ 走起來就更讓人覺得疲累了


我帶著我從加拿大帶回來的綠色提菜籃來逛Mall了


Mall真的很大, 裡面還有"接駁車"帶你到特定的點"
大寶愛吃蝦, 看到這個"蝦抱枕"就說想要二個
天呀!!這也太像了,看起來好可怕~ 不淮不淮
(後來才發現, 這蝦抱枕還算是有名的泰國紀念品)

中午隨便吃~
Mall 很大, 走起來很吃力的, 特別是提著大包小包的
當天只要定點買好東西,Max就先提回車上一次
小朋友雖然沒作啥事, 光走路就夠他們累了
帶著大小寶,買了他們想吃的甜甜圈,全家人休息一下

 
第一天的戰力品 : 鍋碗瓢盆 柴米油塩
(這是一台7人座的休旅車, 照片看起來東西好像沒很多,
實際上真的不少)
 

Big C 泰國最大的連鎖超市 , 就台灣的家樂福啦
 
 
滿滿一台購物車
其實我們也算不上買得多的
泰國地大, 買東西不像我們在台灣那樣的方便
大部份的商店都在Mall 裡,購物模式跟美國比較像
大家都是久久去一次, 一次買多多
 
 
又一車


 

初來乍到, 環境都還很陌生, 暫時我們都會得要靠Mall生存
一些生鮮蔬果也都是在大型超市採購
 (比較沒有衛生顧慮)
我們在泰國的第一週 ~ 忙忙忙 ~ 買買買 ~
總算在第十天, 大部份生活上用的/吃的 都準備齊全了



自己個性急,要求又多, 自然也就很難放鬆
只能告訴自己~ 來日方長 , 一步一步慢慢來
我把逛Mall這等讓人"雀躍不已"的開心事, 都講得如此痛苦不堪
唉! 我真是個勞碌命~
~~~~~再給我一點時間, 讓我慢慢找回身處在超大購物中心該有的歡喜之心



 





 

 









6 則留言:

  1. 還好你不用選學校, 不然又多了一項麻煩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我也以為我應該不用選學校,但聽了幾個台灣媽媽的建議~ 我想, 我最好還是都去各家學校看一下......................-_-

      刪除
  2. 看到〝Mall真的很大, 裡面還有"接駁車"帶你到特定的點"〞我真的懂了!

    來日方長...是的,渡過去就覺得〝哈~沒什麼嘛!〞我已經看到你未來的臭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購物達人, Mall 大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呵
      渡是一定會渡過啦! 只是要花多少時間的問題, 希望我能如你所說的, 很快的就可以"臭屁" 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