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5Y3M 雙胞胎生活日記


這個月的大事, 就是拎著二個小朋友到台北玩九天
除了我們三個人六條腳一步一步走出來的美好回憶之外
小朋友的見識了台北有別於高雄的繁華的市景與便利的交通
我個人的媽媽經驗值也在這次旅行中加值了一大格




借宿在好同學的家中, 每晚在我輪流幫小朋友梳洗時,
另一個小朋友就會和同學夫妻二人閒聊
因為同學還未生養過小孩, 
和小朋友聊天的方式及話題都跟我這個整天圍繞在小孩生活圈的宅媽媽大有不同
在這九天八夜的相處下
他們夫妻二人和大小寶說笑談天的機會中
發現了一些雙胞胎的特別之處,給了我許多在育兒上的啟發


大寶跟阿姨借了家裡的一本新北市的旅遊介紹
二隻小眼睛一直盯著捷運地圖及上面的說明細細讀著
試著找出他認得的國字, 及地圖中我們還沒去到的地方

真的很喜歡看地圖的大寶

感謝靜玟夫婦在這九天提供我們母子三人舒適的落腳地
也因為離捷運站只有200公尺的距離, 
讓我們輕易就可以藉著四通八 達的捷運遊樂大台北


這九天, 媽媽暫時不用在柴米油塩等等交雜的家務中投入太多
再加上出門在外, 驚喜與新奇的事到處都有
母親與孩子的相處有了特別的火花
有時候少了母子相依的感覺, 倒是比較像一同出遊的大小旅人
一路上互相支持, 互相照應
大小寶全程自己步行,盡可能的自己完成工作
除了頑皮依舊,賴皮都沒有出現過

這次所有的行程都是以大小寶的喜好為軸
我相信二個小孩子玩得開心之外, 身心也得到許多寶貴的體驗
媽媽的收獲也很豐富:
沿路上跟著小朋友"超級"緩慢的步閥,
我這個急性子才得空欣賞總是走過路過而忽視的街景
少了生活繁雜的家務纏身, 
才發現我這個火暴媽媽可以好聲好氣的跟小朋友相處一整天
小朋友累得在椅子上坐著休息時, 才知道原來坐著抬頭望向天空,也別有一番輕鬆滋味


(會自己打傘收傘)


在前往高鐵站的途中, 小寶把前一天在Baby Boss 自己作的氣球帶在頭上
走著走著 一位年約五十歲的路人, 向小寶說她的氣球帽子很漂亮
小寶先是緊張的看了那位先生, 停了約三秒, 小寶緩緩 小小聲的說了"謝謝"
後來搭手扶梯又遇到另一位稱讚她帽子的路人
這次, 小寶就不再害羞,大方的跟對方說 "謝謝你'
(有讚許小寶若若大方, 但還是要囑咐她當心陌生人呀)

此次台北行, 我們也是遇到了許多熱心有禮的幫助
讓一向緊張謹慎的我在帶孩子出遊時放心不少
當然該有的警覺還是沒有少,但多了一份輕鬆愉快的心情



11點左右到了高鐵站; 剛好遇到正準備開門作生意的商店
整條商店街一同開鐵門 ~ 還挺有趣的


第九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東西就前往高鐵站準備回高雄
二個小朋友經歷了前八天的玩樂, 看得出疲態了
進到站內, 靜靜著看著電視內播放的廣告


在車上, 一個看風景, 一個畫畫


肚子餓了就拿了剛才自挑選的午餐填肚子
孩子一天一天長大, 要帶大小寶出遊愈來愈容易簡單了
嗯~可以著手安排下一次母子三人的小旅行了


9月份參加的畫畫活動 終於有了回應
大小寶領了二張 蛋捲冰淇淋的兌換券



大小寶的畫作




遠道而來的訪客
在北部吹風受凍到人也開始心寒的心儀,
說想要到找一個有太陽的地方給全家人驅寒
想都不用想...終日太陽高照的高雄一定是首選啦
週五訂好飯店和高鐵票, 心儀一家人就來囉
嗯~ 我欣賞心儀即知即行 ~說走就走的好魄力

高雄住了八年多~漸漸也想不出什麼好地方帶遠方來的朋友去轉轉
思來想去  ~ 旗津走走 吹海風 假掰來作觀光客


Edison 嚷著要騎車遊旗津



從旗津老街沿著風車公園的路上騎,少爺是騎得很開心
都不知我們這些當地人都快急破頭了 ( 因為不知道還可以騎去那?)
租了二個小時的車子, 旗津繞了二圈也才花了50mins 
情商了租車店老闆, 讓我們提早退租
不然我們一行人還真不知要在旗津街上轉多久


第二天早上, 帶著心儀一家人逛駁二
逛逛特展


大寶的圖 心儀的字

大人邊走邊逛 ; 小孩邊看邊玩


天氣愈來愈暖和
外套已經不需要了




四個孩子玩開了 ~在草地上玩開了
衝過來又跑過去的, 
這下子是熱到連外衣都不用穿,
全部衛生衣外穿
完全達到了心儀要的 " 避寒"的目地



草地上, 正在玩樂的四個衛生衣小孩 吸引了一位中年阿姨的注意
即興把小孩叫了過去, 一同玩 " 丟沙包"的遊戲
(我還是有在一旁盯著)
好有耐心的一位太太


下午一點; 我們一行人在 西子灣一家神祕的土雞城午餐
(之所以神祕是因為~地點好難找 )
窗外的無邊海景, 替桌上的餐點加分


就這樣玩到下午四點, 心儀一家人還得趕回高鐵站還車回苗栗
大寶聽到歡樂的相聚時光即將結束就開始嗚咽哭泣了
即使拿出了他心愛的蛋糕來, 也沒法子止住小弟弟難捨的眼淚
我問他可以拍照傳給心儀阿姨說你好想她嗎? 
大寶點點頭 ~ 隨後又打了電話給他們 才慢慢的緩和了心情
唉呦~小孩子漸漸長大~情感愈來愈豐富 ~ 看著他們這樣不捨
大人還真有點無所適從
我們又何嘗沒有不捨之情呢?
只是我們不捨的眼淚在歲月的洗禮之下已經慢慢的没入的心海裡
小孩子直白又純真的情感反應
只當是將大人內心情感戲 搬到台前來演一遍
期待下一次的約會囉


閒來無事的一個週末 ~ 剛好遇到夢時代的汽球大遊行
小朋友也剛好想看~ 就一起去了  
(把夢時代一年一度的大活動...講得好不值得)


等待入場的騎兵



臨時起意 = 什麼都沒準備
提早了半小時到場, 在路邊撿了一件便利雨衣, 讓小朋友席地而坐
小朋友開始玩小石頭..和葉子等待活動開始


等了許久 ~ 終於開場了

先有花媽..後有蔡英文

一些特殊社團 先後入場
重機 ~ 好帥呀!!



我好喜歡這種布袋戲的cosplay 戲服 ~好精緻華麗

小朋友喜愛的大汽球 也開始一一進場了

 
我最愛的美樂蒂



活動開始後, 許多觀眾就顧不得觀賞的範圍
紛紛跨過主辦單位設立的分界線, 到場上和大汽球近距離拍照
幾次我們都因為前頭擠滿了拍照的人而看不到表演
等表演往前頭移去; 人群又回到分界線的後端
我幾次和場邊的服務人員表示這樣會影響我們的觀賞權益
但服務人員也很無奈; 因為沒有人鳥他們



後來我只好直接叫擋在我前頭的媽媽和小孩們滾開
她們才零零落落的散去



大小寶問我..為什麼他們都可以跨 過線去場中間拍照
喔~因為他們都不遵守規矩呀~ 我不想當一個沒水準的人
大小寶似懂非懂..但也沒有抱怨什麼

愈看, 我火氣愈大 ~也沒啥心情觀賞了
跟大小寶說我想走了~ 二個小朋友再看了二個大汽球就跟著我們離開了
小女孩長大了..開始會擺pose 了


愈往前端走, 發現違規的觀眾更多 
表演的場地,幾乎都被拍照的人們擠得只剩一半的走道
唉~ 真是悲哀呀 ~小孩子不懂事, 大人也跟著不守規矩
看樣子高雄的文化水平要大幅往上提升, 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我們到表演前頭跟一些準備進場的大汽球合照


這裡好看多了~不用人擠人




還好大小寶對這些卡通玩偶也沒有很熱情
有了這一次不美好的經驗 ~ 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
唉~算了算了...不想了...我想這種情況一時半刻也不會消失的
只期待自己孩子能夠守得住爸爸媽媽教的道德規矩
別跟著那些混水 弄得一身黑才好



以上




















































1 則留言:

  1. 〝後來我只好直接叫擋在我前頭的媽媽和小孩們滾開
    她們才零零落落的散去〞

    好想看~~哈哈哈

    我沒這勇氣!昨天她拔才說在六福村排隊有人插隊,牛奶妹問他們怎麼可以插隊?她拔也敢怒不敢言,我們真的沒有習慣理直氣壯的去糾正違規的人...不好的身教?!但現在社會好可怕...怕小孩太有正義感會被修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