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5Y 慶生會 Part II ~花蓮小旅行- Day 1 搭火車 理想大地


跟前二年一樣~ 用全家人的小旅行來慶祝雙胞胎的誕生



沒有花我太多的腦力與時間~就決定這次要去花蓮走走
只因為花蓮好遠好遠, 不是想去就可以任性跑去的
想把這一年一度的旅行留給這個特別的地方
Max 還在國外出差替我們一家人努力賺錢
旅行這種小事, 我自己安排就行 (我想去那就去那 ~獨裁)


因為旅途遙遠, 沒考慮開車去
再加上Max 剛結束累翻天的出差行程
要他一路從高雄開車到花蓮真的是太虐待他了
不想旅行變成了體力大磨練與拭驗
這次的花蓮行~坐火車去吧!
(後來才知道, 我真是白費苦心了~Max 他好想開車去 ~ 自虐狂)

計程車上的大小寶


可能是太久沒坐火車了, 根本沒有考慮到"車票" 可能很難買的問題
也忘了車票要事先"預定" 的事
再加上,我忽略了花蓮 的車票一直都是"搶手貨", 若沒有在開賣第一天下訂
一個不小時就買不到火車票


正所謂"傻人有傻福"
在"花蓮通~心儀"的提醒下, 我順利的訂到了來回的車票 (好險好險)
為了讓這次的旅行有更好的品質
雖然大小寶都可以免費乘車
我還是幫大小寶都買了半票
一家人四個位置~ 一開始就預約了一個舒服的旅程


第一次搭火車作長途旅行, 大小寶超級期待的



這次的旅行也讓大小寶自己背家當了
出發前一天, 也讓他們自己整理與準備在旅途中自己要玩要用的畫具或玩具


一大早, 我就作了一件豬頭事
前一晚在大小寶入睡後, 我再一次檢查旅行要帶的行李與細軟
輪到大小寶的包包時, 本來沒有打算打開來看的
但因為大寶的包包太沉了, 想說他是不是帶太多東西, 就順手打開翻了一下
我發現大寶的包包會這麼重是因為他帶了他心愛的"火車小百科" 
直覺想說~出門旅行帶這書本作啥~ 就順手拿回書架上"收好"了


一時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一直到我們到了月台, 等火車時
大寶拿起包包, 翻了翻裡面
並疑惑的跟我唸說, 他昨天明明有放在包包呀~
啊~啊~啊~
原來他看到進站的火車, 想拿出他的火車小百科來跟"實車" 作一比對
啊~ 豬頭媽媽把書收在家啦!
大寶~對不起!!
 馬麻只考慮行李有沒有"輕便" 
卻忘了考慮到你是火車迷會想要更深度暸解火車
I ~ am ~ really ~sorry !!


買四個位置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大人小孩都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好好享受旅途中的美好
媽媽也才有機會呆呆的坐在窗邊看著在眼前流逝的喧囂
讓急駛的火車帶我們一家人到東岸的那一片好山好水


啃完早餐, 大小寶開始"工作" 忙錄了起來


請假出來玩的Max , 把握時間快速瀏覽並回覆公司的重要郵件
(行動辦公室 真的是一種讓人又愛又恨的發明呀)


太久沒坐火車了~我壓根忘了火車的位置上並沒有"餐桌" 這件事
(一直以為跟高鐵一樣會有讓旅客用餐用的桌墊)
啊~ 大小寶只好克難的玩了
沒關係啦~順便也讓小朋友習慣旅行這件事
本來就充滿了"未知" 與 " 驚喜" 
有時候也因為一些不方便反而成就了旅行的另一番美好
(是嗎? 還是另一個讓人生氣的回憶)
一整個沉迷於"圈字"遊戲


火車就快要駛入台東了


當火車進入台東後 , 大小寶也被窗外景色給吸引住了
收拾好了書包
二個人開始望著風景開始評論/聊起天來了



請自動忽略那四條電攬線

火車在台東站停靠
對面月台停了一台從台北來的普悠瑪
大寶一直問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帶他坐普悠瑪
mmmmmmmmmmmmmmmm
我想....要很久很久很久以後吧!! 
不敢隨便答應他, 免得他一直拿這問題來煩我
普悠瑪只有東部幹線才有行駛, 
住在高雄的我們真的很難得有機會可以從台北坐車到花東呀
也許等那天高雄也有普悠瑪行駛的話, 一定帶大寶去搭乘


好愛看火車

行前有一直跟大小寶"洗腦" ; 說此次的花蓮行光是單程火車就要坐5個小時
要坐很久~ 很久~很久~  喔 !

雖然旅途中他們三步五時就會問 :  ~ 要到了沒?  快到了嗎?~
 但全程都沒有鬧脾氣或者不悅


只是偶爾會有"笑太大聲" 或者"講話太大聲" 的問題
要大人提醒二個孩子才不會玩得太忘我
還好還好~ 表現算不錯!!

(坐車太無聊~ 站起來跳舞/唱歌的小寶)




無聊的父女


到了~到了~ 花蓮站到了, 請到站的旅客準備下車


在火車站前的便利商店買了一些零食
又在曾記麻糬 快速的挑了滿滿一盒麻糬
就到後火車站的巴士停靠站等我們事先預約的飯店接駁車

哇~ 一片好風景



約莫25分鐘的車程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理想大地~
媽媽我先到櫃台check in

大廳一旁的大片落地窗外就是兒童戲水池 


大小寶貼在窗前 用極盡羡慕的眼光看著水池內的小孩
(大寶都快流口水了)


大小寶很期待的問大人.一再確認.等一下就可以下水玩了嗎?


小寶邊看窗外, 邊說著游泳課時教練說下水前要先暖身
顧不得還在飯店大廳裡,就開始作暖身操了
(有這麼急嗎? )


完成了入住手續, 拿好了房卡及餐券 ~
 在門口請服務人員載我們被分配到的房間



第一次坐高爾夫球車的大小寶很開心也很興奮


園區一景


我們住這一棟~ 其中的一個房間


好大的房間~ 渡假風立現
心情一整個開闊了起來



大小寶開心的分配各自晚上要睡的床


超大的浴室~豪華氣派 
今天就是假貴婦無誤了


陽台

 

大小寶各自拿了一個麻糬到陽台去吃
二個小孩邊吃邊聊還一邊看風景
因為怕有蚊子, 所以很自動自發的就關上了陽台的落地窗

坐在房內沙發上的母親意外的得到了片刻的寧靜
看得到孩子安全的開心的在享受剛才在吳記挑選的小點心
落地窗卻隔絕了跟畫面不甚搭配的孩童吵鬧聲
美好的5分鐘~幸福



著裝~ 帶著二個燥動的五歲娃泡水去啦~
(媽媽好懶~不想下水~ 今天的水上活動就全部交給爸爸去處理)

自備手備圈+蛙鏡

開玩



(飯店有提供浮板供住客借用)


大寶說他好冷,依依不捨離開戲水池了

大寶生病了
沒關係~到旁邊的溫水游泳池去玩玩


小寶玩的很自在也很High~
這算是上游泳課之後, 第一次到戶外泳池玩
(上一次是二年前的江南渡假村)
偌大的泳池任她浮過來又飄過去的
對於愛玩水的小寶真是樂園來著



本來媽媽想要坐在池邊的椅子上靜靜的呆坐一下
假裝貴婦好好的享受當下大好的悠閒庸懶時光
無奈~ 大寶說他好冷(己生病), 但又不願意放棄玩水的大好機會(太貪玩)
偽貴婦~馬上被打回原形~又當回了宅媽媽
用大浴巾幫大寶打包好, 放在椅子上
媽媽走回房間著裝; 準備帶大寶去泡溫泉池


從泳池走回房間的路上故意走得很慢慢


好舒服的畫面
藍天+白雲+綠樹+紅花


還有小橋和流水



這次會特別入住理想大地就是為了這片景緻而來


不知道是老了 還是只是單純宅媽媽顧孩子的心情倦了
總覺得好想好想追求那片刻寧靜的時分
什麼事都不要做,只想放空跟發呆
一段從水池走回飯店房間的路途
一個人漫步在綠樹環繞的小徑中
一種莫名的滿足由然而生
(應該去爬山的~比較省錢)



這次來花蓮~ 只想定點玩, 不想拎著大包小包
東奔西跑趕著去各個景點打卡
看準了理想大地,滿足了大人可以休息, 小孩可以盡情玩樂的需求


趁著這難得的機會認真體驗一下大飯店 的闊氣
主人大手筆在一大片土地上的細心設計與精心規劃
很適合我這個每天關在家成天只有柴米油鹽的家庭主婦來走走逛逛開開眼界
順便長點見識


什麼建築美學 , 設計風格我是一竅不通
什麼藝術擺設 , 室外裝置 更是有看沒有懂
(我果真比較適合去爬山)
但那種最原始的快樂與自在
眼前看的美好景緻  身邊圍繞的悠閒空氣
慢活的精神  自然而然就流竄在全身上下的血管裡


真好...我們可以在這裡住二晚
(由衷的感謝金主對我這放肆的決定給了最大的支持)


媽媽回房間著裝完畢後, 就到泳池邊接大寶
母子二人到一旁的溫泉池去泡泡熱湯
雖然不能假貴婦, 但這難得一對一的親子時光倒也甜蜜
過慣了一對二的育兒生活, 一對一的母子相處更顯輕鬆愜意


大寶感冒了~
 園區內三座溫泉池 37/38/39 度C 的水溫
剛好讓身體微恙的大寶暖著身子又可兼俱玩水的樂趣


結束了戲水趣 ; 帶大小寶回房間整裝梳洗一番
順便等待從苗栗趕來花蓮一起渡假的好友 

杜老爺一家人在6:40 按了我們的門鈴
二家人一同到飯店的餐廳聚敍聊聊天

孩子大了真的很好點餐, 隨便點隨便吃光光
當天光是炒飯就叫了二盤


久違的杜老爺一家人

杜老爺是我第一份工作時的主管
因為年齡相差不遠, 久了也就變成了好朋友
從單身到各自成家有小孩
現在有了小孩還玩在一起
我和杜太太~心儀也變成了可以天南地北亂亂聊的姐妹

緣份真是特別的東西
把一群原本不認識又不相干的人牽牽在一起
然後在各自的生命裡留下特別的回憶

大寶喉嚨痛+食慾不佳
晚餐後我們就各自回房
小孩們期待著第二天的行程~海洋公園



2 則留言:

  1. 真的~~寧靜的片刻~~很需要!!也很珍惜!但冷靜下來想的還是怎麼更好去對待孩子...中毒已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這是當媽媽的職業病 ( 冷靜下來想的還是怎麼更好去對待孩子 ) ~不過以我這種脾氣不好的媽媽而言...冷靜的檢討自己是很需要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