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4Y10M 雙胞胎生活日記


 4Y10M

我們的暑假從衛武營童樂節的開幕式起跑
去年參加了一些童樂節的活動, 但缺席了聽說有得吃又有得玩的開幕式
今年特別留意了時間,帶大小寶一起來玩玩



大寶乾燥的臉好多囉~

天氣爆熱, 太陽先生大方的的用它的熱力陪伴我們
主辦單位很用心, 在座位區除了搭設棚架 , 設置椅子之外
棚架內還有電風扇賣力的放送著
大小寶這土生土長的高雄人也算是有備而來的
載著 草帽 + 眼鏡
身穿背心 + 還自備扇子 煽呀煽~ 



雖然太陽公公這麼大一顆高掛在天空
卻完全沒有擊退這些愛子護女的父母們
觀賞區也是高朋滿坐喔~

雖然看戲的人滿頭大汗
但唱戲的人更是精神可嘉
為了搭配演出的內容, 一大群人穿著悶熱不透氣的頭套及厚重的戲服
有壞野狼 也有可愛大熊  有獅子 也有機器人
好~辛~苦~呀!!





我們也沒有辜負當天汗流浹背的表演者
全程認真的看表演



大力的鼓掌



表演結束後,我們幫忙收拾椅子
只見小寶一個人站在一旁"監工"
她很好奇為什麼那些大人要撿垃圾筒裡的垃圾?
他們撿垃圾做什麼? 他們要把垃圾拿去那裡?

小朋友總是天真的想著不要的東西丟進垃圾筒就好啦, 它就會不見啦! 垃圾車會來收呀~
為什麼這些人還要費力的收拾著垃圾....呵~


 

因為天氣真的又濕又悶~ 媽媽我心急著想要逃離這戶外大烤箱
大小寶拿著手上的活動清單, 問了我是不是有什麼"闖關活動"之類的
是呀~
然後二個娃娃就說要去玩玩
啊~ 啊~ 啊~ 我也只能頂著豔陽繼續當孝女了


小小花園~ 用毛根折小花


 不可能的任務




人體彩繪 ~ 可以請工作人員協助, 或者是自己用現場提供的彩繪工具塗鴨


小寶跟姐姐說她想要在臉上畫個 "Hello Kitty " ~
姐姐動作很快, 不到一分鐘~畫好啦!
後面排隊的人還好多....工作人員~ 你辛苦了~ 謝謝!!


當天只要參加活動中任六個關卡,
集滿過關圖章即可到服務台兌換小禮物
集滿12點, 又有其他禮物~
嗯~ 天氣真的好熱...馬麻要回家了啦~
哄著大小寶 拿著集滿6點的集點卡去服務台換禮品


膽量有變大囉, 愈來愈敢自己去處理事情了

~貼紙一張~
大小寶開心的收好自己的戰利品
(說起來真有趣~去年參加了一些童樂節的活動, 但沒有參加開幕式
今年參加了開幕式,但其他的活動,卻因為時間的關係, 一個都沒參加~哈!)



暑假的大事之一就是大小寶的表哥表姐到阿嬤家過暑假一個月
考量到阿嬤的Loading
往年只有表哥或者是表姐一人可以回高雄過暑假
今年阿嬤特別開恩, 讓二兄妹可以一同結伴到南部"放暑假"
表哥表姐才幸而逃過了北部的"安親班過暑假"的生活
耶~ 大小寶聽到哥哥姐姐會住在高雄一個月超興奮的


每個孩子都喜歡有孩子伴
特別是較自己年長的玩伴
跟著大哥哥大姐姐就是會有比較多的驚喜與意想不到的歡樂
這次表哥帶來了豪華版的大富翁 
第一次玩的大小寶新奇的跟著表哥的指示一步一步跟著玩
擲骰子 買地皮  炒房產  付錢 收錢 存錢 
有時會遇到"機會"  有時要抽"命運" 
似懂非懂的大小寶 不太明白自己手中的錢/ 地產有什麼重要
總之, 只要表哥表姐說買這很棒  買那很讚  大小寶都一律照辦就是了
誰輸誰贏也沒人在乎
重點是過程中四個孩子驚呼聲此起彼落
 一個大喊賺大錢了,另一個路過此地的人大叫失血了
一下抽到命運被停權三輪 , 一下抽中機會拿到銀行發的$5000元
一個紙上遊戲帶著四個小朋友歡笑一整晚


週末假日 也邀請表哥跟表姐到家裡玩


平常大寶一個人懶得整組組完的滾珠台,有表哥的陪伴與幫忙
很快的就完成了說明書上的完整組裝


看似不起眼的的滾珠遊戲  連已上小學的表哥表姐都愛玩
看那數十個小小珠子 一齊快速的由上往下, 經過各個緊張關卡
呼~還真有點小趣味, 逗的小朋友笑呵呵


顧著玩樂的小朋友沒有太多精神作麵包
媽媽我就安排一個簡單的手作活動

~巧克力脆片~

材料: 巧克力醬 +玉米脆片 
程序 : 人工攪拌 + 冷凍



將拌好巧克力醬的玉米片倒入模型 ~ 
拿到冷凍庫去冰鎮 10 mins 



脫膜 ~完工
(巧克力口味的...大小寶不能吃...哈哈哈~)
後來有用蜂蜜替代巧克力醬作幾個給大小寶品嚐
這項小點心賣得很好, 很受小朋友青睞
但好甜喔~ 不適合常吃 


當天我們招待小客人的午餐 ~ 手作漢堡
麵包還是媽媽我早上現作, 趕中午出爐的新鮮麵包
其實還有一鍋筍子湯的 ~沒拍到照片~殘念~ 
(小朋友的營養很重要的, 我可沒有偏廢)


今年中國年時去牛奶妹家玩, 
跟牛奶媽學得的一招半式...
哈!今天剛好拿出來"騙小孩"了



11歲和4歲的男生組..都說好吃..吃光光



小女孩也自己動用作自己的午餐


自己作的漢堡~ 怎麼說都嘛好好吃


食量小的小寶, 今天也不囉唆,全部完食


餐後水果


電影欣賞~ 馴龍高手 I

表哥表姐前一天才剛到電影院看過了 馴龍高手 II
對這部電影還有狂熱
剛好陪著沒看這部電影的大小寶一起看第一集



大小寶都很喜歡"龍" 
小寶有時會受電影中一些悲傷情節影響,哭著不願繼續看
(她到現在都還記得去年去看怪獸大學時, 毛怪被刺傷時的畫面,而為毛怪傷心落淚)
這也是我沒有讓大小寶和表哥表姐一起去電影院看馴龍高手 II 的原因
趁著這次有哥哥姐姐陪伴的機會
在家一起看第一集, 順便試試小寶的接受度
(有些段落, 小寶也會害怕)
看來~現階段 還是比較適合在家"租片子" 看看就好
就耐心等馴龍高手 II 的DVD囉


颱風天~ 高雄市得了一天颱風假
小傢伙們再次齊聚一堂
這次由表哥和表姐教大家玩"UNO" 牌
大小寶還不會玩, 分別和哥哥姐姐一組,邊看邊學
這"UNO"牌, 還挺有趣的~下次到文具店時再買一副來作為家庭娛樂用


颱風天不適合戶外活動
帶著小朋友到鳯山市內唯二的書店逛逛
大伙一起看看書
鳳山區內的金石堂/ 金玉堂在這二年全都關門大吉了
為了不讓鳳山的文化水準慢慢"沙漠化" 
我們當天都買了書,希望書店不要不見才好
我們需要書~我們需要書~


小寶坐姿不良, 媽媽會好好教教她的

~大小寶的下課活動~

1.桌遊

體驗過了大富翁的趣味
媽媽拿出了二年前把拔公司同事送的桌遊給大小寶玩


比起大富翁~這組"湯匙遊戲"簡單多了
馬麻照著說明書講解了一下遊戲規則
大小寶二個四歲小娃就可以輕鬆上手


邀請把拔一起玩
剛下班的把拔腦袋一片空白
思緒呈現當機狀態
最適合陪四歲小孩玩這種不需要思考的簡單桌遊了



2. 記憶旗

在大小寶一歲多時, 我就用撲克牌手作了這副醜醜的顏色卡片
各個顏色二二一組, 翻過來讓大小寶玩記憶配對遊戲
從一開始的三組顏色開始玩
一直到後來的八組


現在比較大了, 可以玩進階版的記憶遊戲了
玩家先擲骰子, 按照骰子投出的顏色
從旗盤中找到相同顏色的旗子
這種二個人就能玩的遊戲很受大小寶歡迎
有時候我也會和大小寶一起玩~
還好還好,宅媽媽的記憶力還算不錯
不會輸四歲娃 ( 以後就不敢說了~泣)


3. 火車軌道組

上次去過3C3Q之後, 大寶就一直對店內的架高式火車軌道唸唸不忘
有事沒事就一直提
明示暗示的一直跟大人說他想好想要那種可以走"高架橋"的軌道


我們家把拔很遜~ 只要小朋友在他耳邊多說個二句
加個擁抱再多親二下, 就會隨口答應小朋友的要求
於是~我們家的玩具箱就多了這組大型的火車軌道組
大寶的要求也很明確
新的火車軌道組他希望要有1.扇型車庫  2. 要有轉車台 3. 要有架高的軌道
(Thomas 小火車的卡通教得可真多呀~)




4. 大小寶隨手畫

7月,幼兒園正如火如荼的為大班孩子準備畢業典禮
小班的大小寶也會參加典禮中的表演活動
除了每週一天固定的練習之外
學校也帶了小朋友親臨表演現場作彩排預演
這對第一次到"大舞台"表演的大小寶而言即新鮮又興奮
回家後,二個孩子都沒有太多話
拿了張紙,隨即畫下了彩排當天的情境

大寶的畫作, 承習他一慣的畫風 : 工整嚴謹
畫中最高的那個人是老師 , 藍色褲襪的是男生 , 穿紅色褲襪的是女生
台前有觀眾,第一排是藍色 , 第二排的是紅色 (因為比較看不到舞台, 所以畫的比較小) 
畫中的音符是表演曲子的樂諎
(大寶說只要用鋼琴照著彈,就可以彈出他們表演時的音樂~最好是)
畫的上頭橘色和紅色的點點是 表演舞台上的燈光
綠色的線是"幕"..表演結束後,幕會降下來





小寶的畫 ~ 一如她的個性 : 豪放不羈 不拘小節

書中比較高人的是老師 , 綠色的人是大寶, 紅色的人是小寶
藍色的背景是舞台的顏色
藍色和紫色的圈圈是舞台下的觀眾
就這樣~ 簡單明瞭


4.亂數表

大寶說他很無聊...抱著一筒磁鐡在板子上亂亂排


大寶用積木作的提籃, 說要給我去市場買水果用


5. 家庭手工

熱死人的週末早上, 把拔說不想出門
三個李姓家人就在客廳作手工
沒想到在家總是在"放空"和"發呆"的把拔
竟然有興趣跟著小朋友一起"排"豆子
哈哈哈~大小寶幫把拔找到了一樣"興趣"


~媽媽的工作~

宅媽媽在送小孩上學之後就開始了忙錄的工作
看起來好似沒什麼,都是一些生活鎖事
但這些點點滴滴的小事, 若沒有專人打點,是很難維持一個正常家庭的運轉
(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在這種7月大酷暑,騎著我的BuBu 到街上為家人的健康採買其實也不輕鬆
(其實我也常常疑惑不解, 我們家不過是2大2小的小家庭嗎? 怎麼需要買的食材這麼多呀?)

還好當初買摩托車時有特別挑"超大置物箱"的款式

為了增加早餐的變化, 媽媽又購入新的工具
讓簡單的鬆餅多了新的口感及觀感
一樣的鬆餅粉配方, 用不同的板模竟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口感
若再加上不冋餡料, 又是新的口味了
日本人真厲害

機器很棒~但烤的人技術有待加強~努力中

無聊的晚上, 大寶說想喝果汁
無聊的媽媽, 就搞剛的拿了保羅瓶來裝
哈~可愛的小果汁~ 大小寶一人二瓶 ~三兩下就光光


趁勝追擊, 早餐也來弄一瓶, 整個早餐頓時增加了可愛的美感


說到早餐, 值得一提的是小寶特別的喜好
不知為何, 小寶不吃草莓醬, 不管是外面賣的, 還是媽媽作的,她都不愛
說不出理由...小女孩就是不吃
一次她愛的花生醬吃完了, 媽媽又忘了補 ( 其實是不想她一直吃花生醬所以故意不買)
大寶大方的分享他的草莓醬給她,
她一口拒絕了, 反而問了我可以吃吃看媽媽的芝麻醬嗎?
Sure , why not ?
一試成主顧~ 我們家的小妹妹就此愛上了芝麻醬了
呵~


小朋友愈來愈大, 對青菜的接受度愈來愈廣
媽媽廚房的菜單, 蔬菜的比重也愈來愈重
謝謝貼心的大小寶,讓我在小孩吃飯的問題上省了不少麻煩
為此, 我會再努力增進自己的廚藝的


配著阿嬤的咖哩~媽媽我試著作了"蛋包飯" 
呵~ 成功
簡單又營養的一餐


我們家的水果盤

大寶愛吃水果, 愈大愈喜歡
最近他明確的跟我說, 他真的很愛吃水果,
 希望我在早餐及晚餐的水果可以多增加一些份量
而且至少一次要有二種以上的水果
(小弟弟的要求清楚又明確)
小寶的要求也很明確: 馬麻我不愛吃水果, 我的可以少一點嗎? 最好可以不要準備我的份!
(白眼)

此後買水果就成了媽媽我的 Happy Problem
除了冰箱冰的, 還有一些需要放在室溫等熟軟的水果
大寶對這些紅紅綠綠的果子的大量需求卻也意外的增添了家中的美感與溫度

上次表哥來訪時, 還特別問了我, 家裡放這麼多假的水果裝飾真好看~
嘻~不...不..不...這些果子都是真的喔



媽媽我除了會買玩具, 也很認真清潔玩具喔
南部的太陽雖然很熱總是讓人不耐煩
但需要打掃清潔時, 熱烈的太陽公公又變成家庭主婦的好朋友了
特別是這種木頭製品, 最需要太陽能的消毒了



一次從廚房走出來, 看見大寶靜掙坐在沙發上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
看著他手上的東西...莫名的不安與疑惑...
i Pad ~ 大寶怎麼會有?????????
打電動? 誰教他?????


走前一看.......喔~ 是媽媽我給他的玩具~ 計算機啦!!
(大寶喜歡數字, 喜歡計算機可以按數字, 於是跟我要去玩了)
好笑~ 虛驚一場


把拔生日快到了, 他說想要找一台輕薄的電腦作禮物
大小寶在家收拾好玩具, 就跟著我們上電腦街找電腦去了
二個人到了店家, 找了張桌子, 把背包裡的傢俬搬出來,就開始畫畫或者玩玩具
讓把拔馬麻專心的看我們的筆電
店家服務人員說大小寶好棒
全程(我們逛了二家店)都沒有大聲吵閙, 東摸西弄, 也沒有滿場跑來跑去
大小寶讓媽媽我覺得好貼心



寫到這~心理一股莫名的緊張與不安
因為~大小寶就快滿五歲了
時間真的太快了
家裡的二個小搗蛋就在不知不覺中一天一天的長大了
~~~不寫了..不寫了...就到這了~媽媽要哭囉~







2 則留言:

  1. 那個滾珠台~~我們也有ㄟ!!(知道大寶會喜歡但是因為我們買的品質不優,所以沒有買給大寶,好開心你們也有)

    PS、快問小哥哥...我說的規則才對,很堅持!!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那個滾珠台~~就是在你家玩, 大寶很愛, 我們家才購入的;是不太堅固, 但還好小朋友也大了些, 手的動作也比較穩定, 還是很好玩;

    好好好...我一定會跟小表哥問清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