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4Y5M 雙胞胎生活日記 快樂過新年


這個月正值中國新年


把拔的滑雪護目鏡


生活記錄就用新年來作主軸吧!










把拔出差不在家
帶著大小寶到附近的花市逛逛



想藉著上個月到台南的花市之旅
延續一下小朋友對花草的認識
順便買幾株應景植物幫家裡添幾份過年的熱鬧氣息


媽媽真的是"多想了"
大小寶根本不想逛花市
只對花市入口擺設的兒童火車遊戲場心心念念 



陪著媽媽走了一圈花市
小孩沒耐心~大人也就沒心思選花了
帶著二個小娃坐了一圈火車
空手而回

還是坐火車開心

趁著寒假, 表哥表姐也回高雄避寒
在阿嬤家開心過寒假


比起留在北部上寒期安親班
在高雄阿嬤家和大小寶一起吵鬧玩樂~快樂逍遙多了

大家一起組樂高

假日大小寶可以和表哥表姐一起到附近小學玩



雖然屬牛


但矯健的身手,跟猴子一樣





有伴真好之和表姐一起"亂舞" 

新增說明文字

騎車~已經晉級跟表哥表姐一樣可以騎二輪的了



快跑~把拔這張照片把小寶拍得很帥
充份體現出小寶平日充滿活力的樣子

新增說明文字

爬高
小寶跟把拔一樣, 運動神經很好 ~動作很矯健


大表哥玩蛇板


不服老的把拔也搶著練
深怕被年輕人追趕過去 (是老人家心態無誤)


小孩子的開心~在小學校裡就被滿足了


除夕夜~在台南阿縐家吃飯


小孩桌~ 太豐盛了吧!!
年夜飯過後~
大小寶的堂叔替大家"磨咖啡豆" 煮咖啡


見者有份~大小寶也來體驗"磨豆子"的辛苦

很吃力,但磨出來的咖啡粉好香~聞起來就很幸福


大年初二

我自己回娘家之後
知道嬸嬸初二也要回娘家
就厚著顏面跟叔叔嬸嬸要求我要帶大小寶和他們一起"回娘家"
沒錯~ 我帶一家老小到我嬸嬸的媽媽家玩..


會提出這樣的要求
是因為嬸嬸的雙親早些年有飼養乳牛為附近鮮乳工廠供應乳源
家中還有一大片農園綠地,種著各色各樣的蔬菜瓜果
蓄養了許多生禽家畜
小時候叔叔嬸嬸就帶我和弟弟來玩過了
現在有了大小寶~當然也想帶他們來開始牧場走走逛逛


小乳牛怕生, 一見人群靠近全都散去
馬麻的伯父(大小寶的伯公)
很努力又叫又跳,還到一旁割了新鮮牧草誘騙小乳牛們前來柵欄邊給小朋友餵食

老頑童????? 嘻~

伯公真的很認真的對乳牛又騙又拐


幸福的大小寶
有伯公的大力相助
小乳牛慢慢的就靠到小朋友這端
吃著小朋友餵食的新鮮牧草
(牧草在一邊的草原上割就有了,我們都不用花錢買...嘻)


中午讓叔叔嬸嬸請客飽食之後
又跟著叔叔的到他口中的世外桃園
私房景點去賞花 




一大片一大片的櫻花



有紅也有白







一行人沉浸在這片熱鬧的花海之中


寧靜的山林小道


伯公幫大小寶辛苦趕牛, 大小寶和伯公就變成好朋友了

沒有到陽明山
我們在大年初二, 苗栗的山上也遇見了杜鵑



紅豔豔的花朵在本是一片枯稿的冬天裡,更顯嬌豔


數大便是美


全體大合照 

嬸嬸娘家親人+我自己娘家親人
很特別的組合
不一樣的大年初二

嬸嬸的娘家親人+我的娘家親人

叔叔帶大伙來品嚐有名的"仙山仙草" 
排隊排了近40mins




接著又到公館繼續走春行程



一路上走走晃晃,顧著和家人聊天說笑
記不得也說不出這裡是那了? 
但...又何妨
能在難得的新年假期,親朋好友齊聚一堂
說說笑笑,聯絡感情
這樣才有過年的氣氛呀
去那..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大年初四~ 木柵動物園


我太小看動物園對小朋友的吸引力了
與往年不同
今年的春節假期不到一週
大部份的人都捨棄到國外旅遊的計劃
而改採就近渡假休息的方式和親人共渡佳節

雖然堂弟有提醒我木柵動物園新年假期這幾天一直是人滿為患
但我仍執意前往
想說新年期間人潮應該會聚集在南部, 台北應該會鬧空城才對



事實證明,這是白目的決定
動物園的人潮,從早上9:30 停車場一位難求就顯出了端倪
買票
上厠所
到7-11買水

每一站都要排隊
少則5分鐘
多則10來分

我的天呀~ 我怎麼這麼不聽勸呀~

動物園人潮爆多



入園後我們跟著人龍,頂著冬陽邊推邊擠,一行人各個汗流浹背 
明明是冬天, 氣溫卻直逼29度C

別說看什麼當紅大明星"圓仔"了
在這台灣最大的動物園裡即便是走路都有困難


長頸鹿就這麼站著,一動也不動...好像假的

好不容易到了大型動物區
三個小朋友不耐人潮推擠,又熱又累
對於"看動物"這件事, 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在一旁的樹蔭底下的石椅上, 三個人開始畫畫


~!#$%^
有沒有搞錯呀
要畫畫...
在家畫就好了呀~ 



頃刻休息之後
大小寶開始體認到自己身在動物園了

開始想跟"動物"拍照






本想說原來意興瀾姍的大小寶終於提起勁要開始認真觀賞動物園的動物了
沒想到小寶在拍完照片之後就說她想回家了
~!#$%^&*

完全就是"到此一遊" 之後就"快閃"


大寶連忙附和說他也累了, 想回家休息

媽媽無奈也就只能含淚結束此趟"排隊"之旅
此次台北木柵動物園之旅
我們總共見到了三種動物 1. 人  2. 駱駝  3.長頸鹿  
(泣)

(PS.大寶不想逛動物園的主要原因有二: 
1.身為鐡道迷的他沒搭到遊園車 (人太多了排隊要等65mins)

2. 木柵動物園大門口就是捷運站,沒能搭到台北捷運

在我們離開之前, 大寶再次跟我確認是不是真的不能搭捷運
在我搖著頭給予否定的回覆時
二行眼淚就直直的從小男孩的眼中滑落

我親愛的大寶, 台北捷運跟高雄捷運不一樣呀!

高雄人沒在坐捷運, 車廂內沒什麼人,愛坐那就坐那
台北人出入都搭捷運, 車廂內全都是人呀~
連媽媽我隻身要"擠進"車廂都需要些功力

等你長大些, 可以承受"人擠人" 推擠與壓迫
會的~媽媽會帶你來體驗的
我們一言為定


望著進站的捷運列車, 大寶哭了

~後記~

當天晚上, 大寶畫了一張圖
完成後他拿給外公看
跟外公說: 阿公你看這是遊園車
我今天去動物園, 人太多了,沒有坐到遊園車
馬麻說下次還會帶我去
我要去坐那遊園車

小男孩...真的很愛搭火車


圖上的英文字母,是大寶的英文簽名喔
大年初六

 把拔自己搭高鐵回高雄繼續賺錢供我們母子三人花用
我和大小寶留在苗栗玩樂,延續自己的新年假期

這一天, 我們來牛奶家作客
除了她們家各色各樣的玩具
木作廚房扮家家, 室內滑梯組
讓大小寶和牛奶妹自由選玩
三個娃兒玩得不易樂乎之外

貼心的牛奶媽替我們安排了"手作壽司捲"的活動

營養豐富的菜色

期待的三個大孩子

跟著牛奶媽的說明逐步製作自己的午餐飯卷



挑選自己愛吃的材料


謝謝牛奶媽教大小寶作海苔卷
因為~媽媽我也不會, 
我也是跟著大小寶看牛奶媽示範才知道原來海苔卷是這樣作的..嘻


自己作的最好吃

大年初七

我們母子三人又跑來牛奶妹家玩

今天的手作午餐是"漢堡堡大餐"


牛奶媽親自講解示範
漢堡麵包也是早上現作,新鮮出爐的喔~



擺上自己愛的配料


飽餐一頓
(連小龍都吃的很開心)


連著二天來打擾牛奶媽
實在是因為她們家太方便帶小孩了
(因為玩具好多)
大部份的時候都是牛奶妹和大小寶三個人在玩
小龍自己照顧自己
我和牛奶媽自顧自的聊天,同時為午餐食材作準備


和牛奶媽一起作的"珍珠"

這才真正稱得上"放假" 
小孩自己玩~媽媽們聊聊天

珍珠好硬好失敗~但奶茶好好喝

大小寶玩的開不開心?
看這二個孩子一上車,
沒等車子發動,就喬位子準備睡覺的樣子就知道了

累翻了~睡翻了~



牛奶媽~你們家真是太好玩啦~
下次還要再去玩.......


炮竹一聲迎新春
過新年~一定要放煙火
 好啦~我知道不環保, 但玩一下體驗過就好



小朋友也只有在這個年紀會覺得"放鞭炮"是有趣的,好玩的



再過些年歲應該就不會愛了


婆婆在年貨大街找到的"新傢伙" 
金雞下蛋
點燃引線後就會有氣體從母雞身體排出
肚子裡的氣球就會充滿氣,看起來就像母雞下蛋


煙霧彈


韋韋很愛玩又很怕受傷害


在大人帶領過幾次之後
小寶提議自己點引線



仙女棒
二年前小寶曾被仙女棒燙傷過手指頭(不聽勸,自己用手去摸)
即使到現在,讓大小寶玩仙女棒媽媽我還是戰戰兢兢




大舅舅的新玩具~模擬式賽車電玩
家裡的電動小車車大寶早就開膩了
看到這大型擬真的車駕~大寶一直癡癡的笑
在跟把拔(媽媽一直翻白眼...)確認他可以玩後
整個笑的合不攏嘴




在大舅舅的協助下
自己選車種  顏色 
還可以選擇不同國家的賽車場地
選好了~ 自己駕駛


馬麻說...女生也要會開車喔


終於到了大小寶上床的時間了
把拔等了好久, 終於輪到他了
方向盤的重量會因為車種而變動
當然也可以再自行調整
再加上男生夢寐以求的"手排"
座椅還會反應路況不時震動
完美的賽車體驗 





車速365公哩~ 
不用擔心超速罰單
更不用考慮 行車安全


此時再配上滿桌的垃圾零食,飲料
車子一直一直開
油門一直踩一直踩
就讓新年的開心 快樂 幸福一直延續 整整一年 不要停下來
















4 則留言:

  1. 哇~~還停留在過年ㄟ!正好回味一下~~下次一定要再來玩唷!
    可不可以玩水餃或麵條啦?!給馬麻的新功課...讓大小寶吃水餃!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樣~在趕著寫了啦!
      當然要去你們家試試那個傳說中"很厲害"的製麵機呀, 我想大小寶自己手作的東西, 一定會認真吃的....要約..要約..."麵條趴" 萬歲

      刪除
    2. 等你們唷!!

      刪除
  2. 你等著喔~我們一家人很快"又"來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