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4Y2M] 雙胞胎生活日記





時間愈過愈快
特別是小孩上學後
媽媽雖然不用上班也白天也不用照顧小孩
但~時間還是不等人
小寶和把拔 3M+ vs 4Y2M

流感疫苗十月一日開放施打
在九月中旬,我就計劃性的開始"打疫苗之行前說明"
跟小朋友說即將要去預防針

"打針~會有點痛,但三秒就結束了~很快的"

大寶是一口就答應
小寶則是一直不肯

爸爸笑笑的說, 你看我很勇敢喔


一直說了3~4週
好不容易小寶終於鬆口同意去打針
當天晚上就到診所掛了號
However~

到了診間, 看到護士拿的針筒
大小寶就開始嚷著~不想打了
在把拔示範性的打完疫苗後
大寶帶著恐懼的心情上陣
還好, 在大寶讀完3秒前, 針就打完了~大寶沒哭
說打針不痛,上次被紅螞蟻咬到比較痛

小寶則是扺恐不從
把拔只好架著她上場
哭哭鬧鬧下,快速結束
小寶一直哭一直哭~哭到上車
好佳在~這是第二年打, 只要打一劑就好
不然, 下次不知道要花多少脣舌才能說服小寶進到診間小寶打疫苗



幼兒園10月份的重頭戲~萬聖節
在葵媽的提醒下,
月初就問了學校老師相關活動,及事先要準備的東西
老師說今年重點活動在"耶誕節"
萬聖節只要小朋友戴個代表性的物品來校即可
所以就幫大小寶挑了二頂帽子及二件披風
想要就此了事



怎奈~ 在萬聖節慶祝活動前一天
我到校接大小寶下課時發現學校將整個廣場封了起來
搭建了整個萬聖節的場景及舞台
~慘了~
一整個看起來都不像是可以"隨便混過去" 就行的活動

晚上大小寶上床後
我就瘋狂的"想辦法" 
用家裡即有的材料變出"應景"的小玩意



"六福村"買的二個"爆米花筒"包裝成二個"萬聖節"的糖果筒



用家裡現有的"衣物",縫縫補補變出了這二個小朋友的"萬聖節"造型


呼~ 差強人意~驚險過關~
沒看錯~我給4歲女娃穿黑色網襪



平日的課後活動

幼稚園下午四點下課
我大多會在四點半就入園
然後帶大小寶在校園內騎騎車,玩個滑梯運動一下再回家
回家之後的時間,媽媽要準備晚餐
這段時間大小寶就得"自理",自己照顧自己

有時二個人一起玩遊戲/扮家家
有時是各玩各的

自己看書

堆積木

現在大小寶的積木愈堆愈大組
為了不想讓自己的作品只有曇花一現
現在會跟馬麻商量,成品可不可以擺放三天
他們也真的可以信守約定
在第三天把作品收回指定玩具箱
大寶排的動物列車


好久以前讓大小寶玩的紙箱火車


經過無數次的加工及塗裝
終於完工了

五彩繽芬小車車



大寶自畫像


小寶自畫像

蓋印章遊戲


現在的大小寶控制能力進步很多
不會拿印章隨便亂亂蓋或者任意弄髒週邊物品
讓他們玩印章已經不用在一旁看顧
方便很多




自由創作~水彩+蠟筆

大寶: 蜘蛛

小寶: 蜘蛛

小寶: 晚上跳舞的小寶





若把拔比較早下班
就和把拔一起玩




有時候, 我也會帶大小寶到超級市場玩"買東西遊戲"

每次指定一樣商品並發給$50~100元現金
讓他們自己進商場去找我指定的商品, 
然後到櫃台付錢,拿發票及找回的零錢


入場前開心拍照

媽媽我則站在收銀台前等待,不入場


大小寶超市大闖關


小寶的任務是買一盒雞蛋~排隊中


小寶被插隊了
因為那位小姐沒有意會到這個4歲小女娃在"排隊等結帳" 

嘻嘻~有趣


因為很常帶大小寶到這家生鮮超市
結帳人員對大小寶略知一/二



她們都會很有耐心的幫大小寶各別結帳 




大小寶也可以自己拿夾子夾麵包


自己選第二天的早餐


有時候我們會一起到傳統市場,
大小寶挑選自己想吃的生鮮蔬果

新增說明文字

因為我也不太懂如何挑
所以也就讓大小寶"隨便選"



但要自己挑選水果/蔬菜是有條件的
就是~喜歡什麼食物都可以買 (魚/肉/ 菜/水果 皆可)
 但是買了,就一定得吃
若是有賴皮鬼,只愛買,買回家後又不吃
下回進市場就會失去"挑食物" 的權力



到目前為止二個小朋友都能好好遵守約定
買回家的生鮮蔬果上桌後,都很願意吃




經過了些日子, 馬麻的廚藝雖然沒有太大的長進
但還是很努力的想要"求新求變"


蛋皮

第一次煎就成功~這個柳宗理鍋真的超厲害~超好用



我跟這個平煎鍋也愈混愈熟了
現在可以很輕易的掌握煎蛋的熟度
(也只有煎蛋啦~)

大小寶的早餐


蔥爆牛肉





大蒜炒鹹豬肉


這個月~馬麻還完成了一件煩人的事
幫大小寶的衣服"換季"


把不能穿的衣服送人或者捐出
從一堆人家送的二手衣裡挑出大小寶現階段能穿的
收納在常用的抽屜裡


看起來沒什麼
但還是花了我近一天的時間分類整理
(宅媽好忙)



最後以大寶這張可愛的照片作結尾

(把拔說想喝大寶的烏梅汁,大寶不肯,
把拔說要從大寶的臉頰把果汁吸走
大寶半信半疑,
一邊大喊: 把拔你不要這樣
一邊急忙要自己把果汁喝光)




以上





4 則留言:

  1. 去超市和傳統市場買東西~~好棒的點子!有空也帶牛去玩~~

    馬麻的萬聖節手作真是一如往常得有創意和好手藝!!

    下次去你家我要吃蔥爆牛肉和蒜香鹹豬肉唷!

    最後一張的太有梗了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小朋友到超市和傳統市場買東西~真的很有趣,除了讓他們對數字,金錢有多一點的接觸,也增加他們自己"獨立"行動的勇氣.
      想吃蔥爆牛肉和蒜香鹹豬肉? 來來來...你若真的來, 我肯定炒給你吃.

      刪除
  2. 給小寶穿網襪,那就代表媽媽你也是個會穿網襪的人囉!真是真人不露相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我離那些套裝,網襪,高根鞋和香水的日子已經很遠很遠囉~不過可能不久後又可以撿回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