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3Y11M] 雙胞胎--幼兒園的學校生活


在雙胞胎上學前

我們母子三人每天溺在一起
在歡笑/吵鬧聲一天一天過了一千多個日子


現在雙胞胎上學去了
日子看似清閒
但也是飛也似的咻一下就過40幾天

父親節學校的應景勞作--爸爸的領帶


轉眼大小寶上學也一個多月了
幸運的我
在這一個月中除了大小寶感冒生病需要看醫生之外
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
週間早上大小寶都是7:30起床
換裝/早餐/上學
日復一日

(我是個脆弱的媽媽, 連在一邊看大小寶作早操都會感動到哭...
趁著沒有人發現,趕緊低著頭...開車回家去~)



晨會(作早操)
 
 


現在的幼兒園是很科技的
平日的學校生活老師都會幫小朋友拍照記錄
爸媽只要定時上學校網站去"down load "
即可看到小寶貝們在學校的生活

(有些高級的幼兒園還提供"即時 on line "的服務,
父母只要打開電腦,key 進 password
就可以看到小朋友在學校的"實況")

一起來看看大小寶8月的學校點滴


勞作






3C3Q 積木課



主題課程--我的臉





主題教學--我的家




小朋友的作品
(用各個不同形狀的色紙拼貼出自己的房子)
 



積木蓋房子



房子塗鴨






  
歡樂美語












操場時間








體適能



(之前一直很想讓大小寶嘗試對肢體發展有很好幫助的彈跳床活動
在學校有專業老師協助...
真是幫了媽媽一個大忙)

 






幼兒韻律






主題學習

  




角落教學

 





在大小寶二歲半時,
媽媽我就開始幫大小寶物色適合的幼兒園
從網路上找~到朋友/鄰居的介紹
從基本的" paper survey" ~到帶大小寶實地訪查

第一輪看學校時
除了學校環境/老師的態度/教學的宗旨
我很看重學校的"課程"

是全美語還是雙語?
學校有沒有外師?
班上老師是不是本科系/大學畢業
有沒有美育奧福的專業老師駐校?
教室夠不夠大?
師生比有沒有合格?
(完全以企業"Audit" 的態度在選校....嘻)


在大小寶滿三歲後
我又進行第二輪的選校行程
經過了第一輪的參訪經驗
在和把拔反覆討論後
第二次我看校的重點順序完全不同了

我把小朋友的在校健康飲食放在第一位
(不能有咖啡因)

操場大小放在第二位

親善校園放第三位( 校園設施要安全)



這麼重大的轉變

原因無它

從大小寶踏進幼兒園的第一天起
也就開啟了未來人生十幾二十年的"學校"生活
這麼漫長的日子裡
在三年的幼兒園生活
我們決定把"快樂玩耍 強健體魄"放在第一位
老師在帶小孩時有沒有愛心/耐心放在第二位

其它專業/美語/術科的學習順位就先排在後面了


就一個多月的學校生活來看
大小寶每天開心上學, 快樂回家
我想我們是幫大小寶選了一所適合適當的學校了!!

未來的日子還長
會遇到的問題可能還很多
但...至少我們成功順利的踏出了第一步

大小寶加油了!!












4 則留言:

  1. 看著大小寶在學校開心的樣子~你們用心挑選學校有了好成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希望他們人生的第一個"學校"經驗能夠充滿快樂的記憶

      刪除
  2. 看著每張照片大小寶都是笑容滿面...就知道這是對的選擇!
    好喜歡你第二次的轉變...
    哎唷!每次都誇獎你棒,膩不膩ㄚ?!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可能是年齡到了, 也可能是跟著媽媽的日子比起學校多樣的活動無聊了, 所以大小寶對上學的接受度很高.
    人就是這樣, 一直在變, 只要是愈變愈好, "多變" 是好的.
    我最虛華了, 被人誇獎當然是多多益善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