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3Y11M] 雙胞胎上學去



在大小寶滿四足歲的前一個月
雙胞胎上學囉


入學前一個月
媽媽就已經把大小寶上學要準備的東西陸陸續續準備好了
東西很雜
不過大多是生活日用品
及個人衛生用品



也許是長大了需要朋友
也許是在家關太久了想找新出頭
也或許是對學校新奇的期待




大小寶對於上學這件事可用"欣喜若狂" 來形容
在開學前一個月就開始數饅頭

準備就緒
開心上學去





為了讓大小寶能夠很快很順利的融入學校生活
我們母子三人在開學的前二個月每週都會來學校玩
入學的第一天
大小寶一下車就迫不及待
熟門熟路的趕緊入校園
完全把父母拋在腦後




先到辦公室報到




新生別名牌


由老師牽著手一起到被分派的班級
(完全不理會 自己的爸媽有沒有跟著)


哇~ 我們的教室也 ( 大小寶開心的叫著)
繪本/巧虎 都有教
大小寶好期待 好期待



準備脫鞋進教室




看到自己的置物櫃
對於學校更有歸屬感了
不用熟悉 不用導引
小寶就把教室當自己家
開始把個人傢俬拿出來放(佔位置)




媽媽我站在那
一整個"沒人理"
即使一整個情緒澎湃
面對現實的冷漠回應
也只好自討沒趣的高舉右手
大聲喊出那聲"再見...媽媽走囉~"

行文至此 不自覺又紅了眼



第一天 我提早在12點就到學校接大小寶
二個小孩有點累 但還算開心
回家後打開書包
大寶問我: 馬麻, 為什麼有三個碗?
馬麻: 一個吃早餐 , 一個吃午餐, 一個吃點心用的
大寶: 那我為什麼沒有吃點心呢?
馬麻:喔~因為小朋友要在學校睡午覺後起來才吃點心呀!
大寶今天沒有在學校睡覺, 所以沒有吃點心!
大寶: 馬麻...那我明天可以在學校睡覺嗎?
馬麻:當然可以呀!

就這樣, 我們直接跳過" 試讀"
第二天就把大小寶的午睡傢俬帶到學校去了
要來挑戰"全日班"



第二天 的早上
在老師的引導下
將自己的物品歸位





第三天 開心上學



第四天
依然笑嘻嘻





大小寶制服Look





運動服Look









就這樣
馬麻和大小寶成功的過了"上學" 這個關




 (小寶在門口跟馬麻說再見前,要求媽媽幫她拍照)


大小寶每天四點下課
我都會在四點一刻去接小朋友


回家後的雙胞胎
也沒閒著


用所剩不多的精力

繼續玩



(因為在校的午睡時間比之前在家短
經過一整天的學校活動之後
雙胞胎下課後還真的略顯疲累)



不知不覺大小寶上學已經滿一個月了
每天早上大小寶依然保持著開心/期待的心情去上學
大小寶算是成功又順利的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開始為期二十幾年的學校生活


這一個多月來
很感謝大小寶沒有哭哭啼啼 或大吵大鬧著不要上學
讓馬麻在心理及精神上少了許許多多的負擔及折磨

這也代表我在大小寶上學前的8個月
有計劃的安排小朋友一步一步 慢慢的習慣"脫離媽媽"的生活
發揮了成效
從今年年初的幼兒律動課開始
大小寶就在學習離開媽媽的生活
從一開始的30 mins 小別
到現在一天7小時的分開時間
讓我跟大小寶有足夠的時間習慣離開彼此的新生活


看到大小寶自然而然的接受了學校生活
媽媽也因為小朋友對學校生活沒有太多負面情緒而心喜不已
但要從自己手上把自己的心肝寶貝親手交給另一個人照顧
對一位母親來說心情也是頗複雜的
特別是自己親力親為一手帶大的小孩
這也是媽媽我要學的一課
隨著小孩一天一天的長大
爸爸媽媽也要跟上小朋友成長腳步
一起攜手往人生下一個階段前進 



















































































2 則留言:

  1. 真的好充足的準備~~有這麼好的成果一點都不意外!完全歸功於馬麻的用心和努力,你真的好棒ㄋㄟ!!大小寶也很棒!

    回覆刪除
  2. 我是真的盡可能的把可以先作事預先準備了,希望大小寶能從家庭生活順利接軌學校生活.老天保佑!讓我們順利過了這一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