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3Y10M] 媽媽教室



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

大小寶的三歲日記已經慢慢接近尾聲了

一起來看看媽媽我是如何混過這一個月的







1. 改車--

之前的紙箱小汽車, 請大小寶再多加裝飾 及色彩上去







2. 作禮物袋

在圖書館借回家的繪本,內容在跟小朋友說明環保及回收的概念

故事後面有介紹如何自己作紙袋





媽媽再一次翻箱倒櫃找到合適的紙張

帶大小寶按圖索驥一步一步慢慢作

(自己折紙)







(自己剪膠帶)



貼一貼




完工

自己作的紙袋, 一定要拿來裝心愛的玩具才行







3. 望遠鏡



廚房紙巾用完後的捲軸

裁成一半, 用雙面膠黏起來

外面加些裝飾

望遠鏡完成

(其實前面應該要加貼有色玻璃紙的, 但..........懶媽媽我就跳過了..)







4. 剪貼膠帶

一天小寶在我許可下翻了我的工具箱

(因為我的工具箱裡有刀片跟剪刀, 所以大小寶使用前一定要先問過大人)

找找找...被她找到一卷 亮面膠帶

雙胞胎就開始了剪貼膠帶的遊戲







長大了...愈來愈好教

媽媽帶了一次

大寶也可以自己把一卷長長的膠帶剪成自己需要的長度



一卷 膠帶 $15

大小寶玩了45分鐘..........超滑算

原本大小寶是有"主題性"的在貼膠帶

後來玩開了 ....就全部一層一層的貼上去....






成品... 不知道在貼什麼了

不過很厚就是了




5. 蘋果樹



在大小寶房門口各貼了一張瓦楞紙板

給雙胞胎一個主題--蘋果樹

請他們各自設計/裝飾自己的樹



 





用色紙 或剪或撕

 豆豆貼 /彩色筆





 剛開始這蘋果樹還有模有樣的, 有蘋果有葉子 有樹枝

到最後就面目全非了

因為蘋果上, 大小寶又貼上一大張色紙

問他們為何要把蘋果蓋住

他們說要包好蘋果, 不然會被太陽晒壞 或被蟲子叮

(就是"套袋"啦! 因為巧虎有教 香蕉都會套袋防日晒和蟲咬)

一個紙板又讓大小寶忙翻天




6. 紙袋面具



就二個紙袋

剪二個洞

亂亂畫一下











完工

(我給大小寶的主題是: 嚇把拔用的面具....嘻~ _







7. 畫腳印

一次在圖書館借了一本介紹腳的書

書的最後有提到腳弓及腳紋的功用

還說小朋友可以自己塗上顏色觀察一下

~!#$%^$

我就是因為偷懶

每次借書都沒有整本看完就借回家.....

唉!!

果真...書唸完後..大寶就說他想要試畫看看

看自己的腳紋............................................

幾經推托......(大寶一天問N次)

媽媽無奈...只好讓步



大小寶這下可開心了

自己選色 準備開工





















畫完腳...不意外的 , 大寶問了.." 馬麻可以畫手嗎? 我想看看我手的紋路"









~!#$%^&*

都走到這步田地了





小寶: 太陽公公你看...我手上有紋路也






8. 積木市鎮


大小寶都愛鐵道及高速公路

有時增加積木玩的變化性

我也會請他們蓋一個 有車道的市鎮

(這是火車鐡軌..因為路是建在地面上的, 有山洞)






(這是高速公路... 軌道全部是架高的,還有交流道 )





9. 學校畫地板

下過雨後的隔天..地板還沒完全乾

很適合小朋友撿樹枝亂亂畫









10. 水彩亂亂畫





大小寶最近很迷畫畫

特別是玩水彩
















大寶的畫作--颱風









11. 玩水槍










 12. 戶外亂亂跑























13 . 雙胞胎自己玩................

(玩這遊戲...眼睛會轉來轉去...不知道算不算對眼睛有益的眼球運動....嘻........)







除了煮飯 帶小孩 整理家務

媽媽還要作冰給把拔吃

媽媽真的好忙喔.............................

 






1 則留言:

  1. 跟牛一起看...她突然給我一個好點子!

    來來來~~快看乾媽和大小寶在做甚麼?想玩哪個跟馬麻說唷!哈哈哈

    我就不用再傷腦筋牛奶妹老是喊無聊問我要做甚麼了!
    [版主回覆07/29/2013 15:10:32]大部份都是在家找一找就有的素材...一起玩,很有趣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