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3Y4M] 大小寶生活日記

3Y4M ............呼...拖好久.........終於要出刊了

生活雖然一如往昔

但這個月倒是有幾件事值得好好紀錄一下



大事一.  大小寶上課了~

救國團的幼兒韻律課





因為是第一次"上課"

先安排可以唱唱跳跳的~ 幼兒韻律課~

來試試"水溫" .

讓大小寶開始嘗試"上課"的生活

第一堂課...

大小寶都很生疏~ 老師的指示...也不太聽從





上了45 mins 後~ 開始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慢慢的漸入佳境

















第二堂課.... 已經完全"進入狀況"







小寶已經開始"帶頭"搗蛋了





慢慢的會和同學互動 一起玩耍

每次下課, 大小寶二個都很開心

從第三堂課開始, 媽媽我就完全不用陪上課了

(大小寶在教室外等上課)



送他們上教室後我就離開了

大小寶會說: 下課後, 媽媽就會來接我~

嗯~ 大小寶又成功踏出一步了

第一堂課~大成功~



大事二. 開始"下廚"了  ~作草苺醬



為了搭配"巧虎" 書上教的"果醬製作"

在草苺盛產時, 買了一些回家讓小朋友"玩玩看"

草苺醬的製作過程, 除了參考"巧虎書上" 的流程外

還上網爬文了一下...

洗淨-->對半切







加紗糖



草苺和紗糖拌勻後 上爐火上加熱

邊加熱..邊攪拌



完成~

加在餅干上吃....

大小寶第一次果醬手作課 ~大成功~







大事三.  開始"自己上遊樂園玩" ~騎士堡



為了慶祝媽媽的生日

大小寶決定要自己照顧自己

好讓媽媽可以真正的"喘口氣" 過生日

趕在夢時代11:00 開始營業之際

快步走向夢想中的'遊樂園"~騎士堡

(其實在來之前, 大小寶完全沒去過遊樂園, 連 " 愛兒園" 都沒去過... 可憐的雙胞胎)



騎士堡~ 我們"胡閙雙胞胎" 來了





雖然我也很不想在生日當天還要照顧大小寶

但基於安全考量, 及母親的本份

我還是花了$100 元入"堡" 去"陪" 一下



我真是想太多了

大小寶一進園就玩得不亦樂乎

光是這大型的溜滑梯

就讓大小寶開心的不得了





完全無視於我這個母親的存在











因為園內還有所謂的"老師" 在看管小朋友



我也就順水推舟 ~ 跟大小寶道別 ~ 開心的去逛我的街了







雖然說是去"逛街"

但第一次把大小寶" 丟" 在一個陌生地方

作母親的心情總是不怎麼"踏實"

在離開後1小時 又心有不安的趕回去騎士堡





唉~ 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大小寶...根本不想理我

直接跟我說~馬麻你去辦事情啦, 這裡有老師會照顧我, 晚一點再來接我~

~!#$%^&*

午餐也就順便在美食廣場解決啦~ (哈... 不用煮飯..)

飯了.............快點走吧~





看大小寶玩得開心

再加上我們買的是"全日票"



所以午飯後, 回家睡個午覺

晚上又來騎士堡報到了....

















大小寶也算是會"省錢" 啦



把這全日票的價值...發揮到極致











我跟老爺則偷空好好享受我的"生日大餐"

雖然不是什麼三珍海味

但對一個全天候照顧小孩的母親而言

可以"安安靜靜" " 平心靜氣" ( 不用罵小孩) 的吃個飯

絕對稱得上是一種" 享受"







結束"騎士堡" 的 托兒之旅

回家一定也要來個" 蛋糕" 慶祝一下

嗯~今天真的稱得上是" 母兒盡歡"的 "生日" 呀














大事四. 會自己放風箏了





三歲多的大小寶...終於會自己放風箏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放風箏



但這次還真的是"第一次" 沒有大人的協助

自己助跑...讓風箏飛上天空



這一天的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動作生疏的大小寶





在旗津 風車公園 風和日麗的天氣下

一試就成功







順利的放上了人生的第一次"風箏"





放久了...還會找"綠蔭" 坐下來









喝口水 休息一下







或者叫老媽子 幫忙顧一下





放完風箏, 再到旗津街上 " 搭船"







吃個飯





海邊公園挖沙







走船

旗津風箏之旅 ~ 大成功~


































大事五. 戒圍兜兜

隨著大小寶慢慢長大

媽媽我慢慢開始厭倦每次要帶圍兜兜出門用餐的日子

心裡想著~ 三歲多了戒圍兜兜是遲早的事

要不...就今天來戒吧...

就在這樣的心情下, 告訴大小寶..今後都不用圍兜兜了

請他們吃飯時要自己注意





當然... 事情進行的並不順利

每餐飯後... 桌上桌下都是一片狼籍~



唉~ 也只能告訴自己要耐著性子

"很快" ...他們就能吃得乾淨了~

大小寶...加油...



~生活雜記~



宅媽大團購





玩具電子琴







古式數棒







大小寶自創積木火車(一)







積木火車(二)









愈來愈習慣 和媽媽一同外食...









3Y4M 大小寶 生活點滴... 報告完畢

(大小寶畫汽球)




1 則留言:

  1. 哇~~好多新嘗試...大小寶自己玩+娘去逛街...好大的突破唷!!超讚...
    [版主回覆03/08/2013 15:22:25]小孩長大了...好多事物 ..在轉眼間就"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