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3Y3M] 大小寶 媽媽教室之參觀消防局 and 鐵道之旅



不久前在網路爬文時曾看到一位媽媽分享帶小朋友參觀消防局的照片

她提到消防局是可以讓一般民眾參觀的

對消防車有興趣的小朋友, 可以正大光明的去消防局詢問方便的時間

消防局人員可以帶小朋友參觀及解說

為了確保這個媽媽所言不假

我先到附近的消防局問了一下

YES~答案是可以的

找了個天氣好的日子, 約了洋洋媽

二個媽媽三個小孩...出發~



雖然很常經過這裡

但這還是第一次真正駐足在消防局門口

大小寶 YEAH~



先跟局裡的人打聲招呼



我們就先行亂逛





不久, 有位先生就開始跟我們介紹各式消防車及各式配備

大寶在消防員認真解說和介紹的同時

一直拉著我說要走了...

(大寶以為我在跟別人"聊天")

所以消防員也就長話短說

直接讓小朋友們坐 消防車...開始今天的"消防車大體驗"

消防局的先生還很Nice 的幫大寶調整座位的高度



(大寶一整個開心 ;  小寶害怕不敢坐)



雲梯車





(大寶很威風... 媽媽嚇呆了.....很高吔~@@)







最後就是穿穿消防員的衣服及帽子





大寶企鵝



換小寶



小寶心驚驚







根據接待我們的消防人員說,

現在高雄市已不接受兒童團體的參觀了

因為有些幼兒園帶小朋友到消防局作"免費"的參觀

回頭卻跟家長以"校外教學名義"收費

害消防局無端惹了非議

所以家有對消防車有興趣的小朋友的媽媽..

有機會可以安排小朋友到消防局參觀喔~





媽媽版戶外教學~ 成功



***********************************************

再來就是我們的第N次 鳯山-->高雄 鐵道之旅

(餐廳--新台灣原味 內的鐡軌造景)



我們母子三人是第幾次搭這短程火車"遊玩" 我都記不清了~

因為也隔了好久沒去

一天大寶跟我提想坐火車

.......反正也沒別的計劃....

背起行囊 馬上出發



買好票...等火車

(為了讓二個小孩都有票可以"拿著" ;

除了我的成人票之外,我還多買一張$6 的月台票)



當天在出發時

媽媽我給了大小寶一人二顆軟糖

跟他們說...可以放在背包裡

想吃時, 可以請媽媽幫忙打開

大小寶...一直等到坐在火車上, 才要求吃第一顆糖...

mm... 還算有耐性





火車在6分鐘後到高雄站

我們母子三人就在火車"站內" 亂逛 40mins ...

等下一班火車回"鳳山"

(沒錯~就是這麼無聊的行程)





大小寶已認得26個字母

回程, 買好票, 看好搭車的月台後

我跟大小寶說...我們要搭的火車在5A月台

請他們幫我帶路....



得到這個"幫忙找月台"的任務

二個孩子可興奮了~





很順利的

大小寶也真的靠自己找到了5A月台

還知道跟著"箭頭" 搭手扶梯下樓

(大小寶都有帶手錶喔..因為大寶說他要看時間搭火車,才不會來不及!#$%^

mm... I know soon he will ..but not now)



到了月台邊

自己找位子等火車



嗯! 看似單調的旅程







大小寶卻在一次一次的搭車中






















學到不少東西....





媽媽版戶外教學--鐵道篇.....大成功...














3 則留言:

  1. 看似簡單但是都是馬麻的用心ㄋㄟ!
    大小寶真的很幸福唷!
    [版主回覆01/29/2013 22:10:09]現在的全職媽媽都很拼..沒有多花點心思..會跟不上 @@
    不然成天在家打小孩也不是辦法...一定要...走..出..去.........

    回覆刪除
  2. 大小寶寒假後要上幼兒園了嗎?
    [版主回覆01/29/2013 22:10:59]沒也...預計等8月吧!! 從小班開始..

    回覆刪除
  3. 這麼強喔已知道英文字母還不會害怕手扶梯!!消防局是要先預約媽?是任何一個縣市都可嗎?真的還不知可以這樣參觀耶!!我想這是小孩的夢想吧~坐在消防車上
    但如果他們突然要出任務不就....
    [版主回覆04/08/2013 14:38:03]大小寶超愛搭手扶梯的, 可能是覺得很好玩~參觀消防局, 我是不知道要不要先預約, 我是有先去問過, 再帶小朋友去的; 你可能要再問問你想參觀的那一間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