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2Y11M] 大小寶

小時候每到過年總是非常開心

因為家裡會有一些平常吃/喝不到的東西

小朋友還有新衣服穿

但此時總是會聽到爸爸說........

"這樣又一年了,你們小孩過年, 是過一年

像我們這種年紀的, 過一年就像過一個月這麼快"



是呀! 時間真的一年過得比一年快

但這種心境與感覺

在生完小孩後, 更是明顯

怎麼好像昨天才剛生完雙胞胎

一轉眼小孩已經快三歲了

(旗津觀浪...二個都很怕,不敢下水)



Gee~

那隻剛出生只有2110g 皺巴巴小娃

已經13kg/ 93cm













另一隻出生2750 g , 成天貪睡懶得喝奶的小弟弟

也已經15kg/ 98cm











現在的我,完全懂得爸爸那句話

"我的人生都被你們這些小孩催老囉!"



好! 感嘆光陰似箭 歲月不饒人的話就此打住

來看看2Y11M 大小寶的生活點滴吧!

隨著身體愈趨成熟

肢體能力能作到的動作也愈來愈多



開始嘗試走"平衡木"



放風箏(當然把拔有幫忙啦!)





最愛的還是在斜坡上跑上跑下(衛武營)



在細動作部份

會玩的東西也愈來愈多樣

可以依照媽媽的指令,自己作黏土



大小寶的手作黏土



比起以往, 更會利用一些工具, 完成自己要作的東西



大寶作的"巧虎 "

(用模型壓出外型, 再自己手搓巧虎的鼻子和嘴巴, 可以搓出三個一樣大的小球了)



小寶和作品合影

 (用黏土和一些素材 佈置生日蛋糕; 好啦! 我知道我畫的"蛋糕"很瞎,下次會上網抓圖玩)





最近也試著讓大小寶自己"剪" "貼" 作品

剪刀用得不甚流暢, 媽媽還是要協助





塗膠水部份, 小寶會依照紙張大小控制膠水量



大寶則常常擠太多

一個早上, 半小時的勞作活動就可以完一隻膠水筆.



小寶與作品合影(蘋果樹--媽媽剪色紙, 小寶自己構圖,貼畫)





畫畫部份

小寶還是喜歡把畫紙塗滿的方式作畫

大寶則愛畫各式蔬菜 ( 右圖是大寶畫的"豌豆")



連日大雨, 不能外出, 到樓下玩水又怕太涼

媽媽用廢紙箱+藍色絕緣膠帶 自製火車軌道







大小寶幫忙作"山洞"



靠這紙板軌道,

媽媽我又混過了好幾個下雨無法外出的早上





最近媽媽我開始慢慢放寬大小寶的食物限制

(陶板屋)





牛排/披薩/豆花....統統解禁了

讓大小寶跟大人一起"亂"吃了 (不負責任的媽媽... 罪惡呀!)



父親節大餐...原燒





我們母子三人的自由行

也從單一的公車之旅

開始跨足 "高雄捷運"

也讓大小寶體驗自己買車票/ 進出車站

(93cm的小寶終於投得到錢了)

現在的大寶可以記得自己上車的站名及目的地的站名了囉!!



雖然行程還是單調了點,

但總是比放大小寶呆在家,惹媽媽我生氣強多了!(喘一口氣)

(中央公園 )











為了增強大小寶的體魄

我們幾乎每個週末都帶大小寶出去玩

眼看大高雄適合大小寶去的地方都被我們踏遍了





連旗津租車瞎晃的無聊行程..都玩過二次了












唉! 當父母真的有夠累

(大小寶很愛坐, 那天把拔和馬麻活像車夫載著二個二歲的觀光客)





除了照顧三餐 ,勞心勞力

(最近開始讓大小寶跟我們同桌吃飯了; 以前是放他們在自己的餐椅上吃)



天氣好, 要計畫今天去那玩

天氣不好, 要張羅今天在家玩什麼?

(Costco 買的勞作本)



三步五時還得充充電

看書爬文增廣自己的教養知識

(廖彩杏推薦的有聲書...隨便買幾本就要二千多)





(上網學作的 IKEA 紙箱廚房)



(有洗碗糟和水龍頭)





(還有烤箱喔!)







冰箱

(原創人真是太神了-http://blog.roodo.com/newday_shin/archives/9326241.html )



養孩子很煩 很累 很花錢

不過人生有機會可以體驗養孩子的酸甜苦辣

也算是很不錯的經驗 (自找苦吃 ? ! )

*****************************************************



很快..再一個月就滿三足歲了!!

敬請期待我們的慶生文章吧!










6 則留言:

  1. 那廚房好優ㄚ!不輸給大品牌唷!
    你沒開安親班實在很可惜...可以考慮事業第二春!
    看來勞作書我也可以讓牛開始玩囉!差半年還跟著你的腳步走...哈哈哈
    [版主回覆08/26/2012 14:41:46]沒啦! 大品牌的廚具組還是比較讚啦! 我們家沒那個預算...只好將就點"玩"囉!
    安親班.............安親班老師可是要"三頭六臂"的專才才做得來.......我光是二隻就應付得很吃力了.....還帶"安親班"哩........還差得遠呢!
    勞作書真的不錯也...現成的很方便...裡面的圖片也很精美(不像我晝得那麼瞎J)...真是宅媽的好幫手喔!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你不用找工作了,開安親班好了!你在這方面超有才的。
    [版主回覆08/26/2012 14:52:19]老師...........你太看重我了啦!! 充其量我只是個花比較多心思讓小朋友有事作的媽媽....這樣一來大小寶才沒空來惹我發脾氣..
     

    回覆刪除
  3. 媽媽你好利害 
    烤箱上面還有洗碗糟和水龍頭 
    我只有照著原創者做的做而已 
    後來想到 市面上賣的有副門版的三層櫃 或 二格櫃  
    把外面弄漂亮一點 也就是一個很棒的冰箱了耶 
    比紙箱的"強壯" 哈... 

    另外 在紙板上弄軌道和山洞 真是很棒的方法耶 
    要學起來 ^^"
    [版主回覆08/26/2012 14:55:42]因為小寶很愛玩"洗手"遊戲, 所以才會特別"弄"一個洗碗糟和水龍頭 給她玩......
    對也!! 怎麼都沒想到收納櫃可以拿來當冰箱...哈......等紙箱冰箱被弄壞了...下一個就直接用買的好了...謝謝你的分享
    我的紙板軌道很陽替, 媽媽你可以參考一下IKEA的地毯軌道上的圖樣來作, 會更有型喔!
     

    回覆刪除
  4. 哇~媽媽真是強,
    看到火車軌道已經覺得很強了,
    看到那廚房,更讓我欽佩啦~~
    之前有看過人介紹,不過沒在上工藝家政課的我肯定是做不出來的啦~~
    太令我佩服啦~~

    [版主回覆09/03/2012 22:22:42]沒啦!! 那個紙箱廚房的設計者說的很清楚呀! 其實很多媽媽都有跟著作過, 我也只是依樣畫葫蘆啦...我相信只要你有時間和體力, 你一定也可以作出來的啦!
     

    回覆刪除
  5. 那裡可以按讚啦~~這按鈕一定會被我按到壞~~
    你也太優秀了~~連廚房都可以做出來~~佩服~~這我想學也學不來~~
    你們家已經可以用剪刀~膠水~~我們家雙寶來沒嚐試~~
    我是已經有準備好~~但是會擔心~~
    最近有買夾子給雙寶玩~~他們很喜歡~~
    [版主回覆09/03/2012 22:31:26]唉呦! 被你說到不好意思囉! (轉圈, 灑花)...  只要你花點時間跟著設計著作, 相信你一定也能作出一個來!
    剪刀~膠水~~我們家雙寶也沒有用的很好...在家沒事作, 只好把剪刀~膠水~拿出來混時間
    玩夾子, 小寶也很愛, 原來大家都一樣,在家都是想破頭弄些有的沒的給孩子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