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2Y8M] 巴巴坑道 逢甲夜市

回到苗栗外婆家

約了爸媽及大弟一家人到附近走走

請教了"谷哥"

 選定了巴巴坑道作為一家人出遊景點



早上10點多就到了, 尚未出現假日人潮



一行人漫步入園區 頗為愜意







我是不清楚此次特地北上回苗栗過母親節

我的母親是否真有開心









但我相信 可以牽著三個孫子女出遊

婆婆一定很歡心





一行人在園區內走走逛逛







園區雖然沒有很大

但整理的很不錯



眼下的景緻 造景也安排的很緊湊







對帶著三頭牛的我們來說

小小的園區逛完一圈剛剛好

園區內的午餐還算豐富(平均單價約350,入園卷$150 可抵)

至少吃完後,沒有那種"難吃"又"好貴"的感覺







在巴巴坑道用完餐點

前往下個目的地--南庄老街

我們把車子借放在住在老街附近的一位親戚的農荘裡

三位小朋友一下車就開始亂跑亂跳

(小寶和芊芊學蝴蝶飛)







三個月沒見的芊芊表妹也長大好多












三頭牛跑夠了, 一行人往老街去

算算我也5/6年沒來南庄了

街上熱閙非凡



桂花巷

入口人滿為患

帶著小朋友的我們根本無法突圍



一行人就隨便走走晃晃

小牛們經過一個早上的玩樂,也開始出現疲態

為了不讓小人們太操

草草的結束了南庄之旅

飛車回家讓小牛們上車睡覺囉!










第三天早上則安排了 菜園之旅



帶大小寶來檢查外公有沒有認真照顧菜園





首部曲...

先來看雞(這是一定要的)

在我們入園之前

原本滿園子亂亂跑的雞群們

還會高聲啼叫 好不快樂





在小朋友入園之後



小寶及芊芊步步進逼



將雞群們趕到角落去了

真該拍下那些雞隻們各個驚慌失色的模樣

芊芊跟小寶真是太可怕啦!!





即然雞被趕跑了

就來欣賞一下農作物吧

青翠鮮綠的"佛手瓜/西洋瓜"

婆婆說 "佛手瓜"的藤蔓就是我們常吃的"龍鬚菜"







外公菜園裡的 青蔥+金針+一顆鳯梨







接著又來看別人家的豬群

這一天還看到了早上才剛出生的麝香豬(身上還掛著臍帶)

 還是小寶發現跟我說她看到小豬BB

大人們才注意到

真有趣







中午就是母親節大餐啦!

那天海鮮餐廳人山人滿 坐無虛席

因為忙著照顧二頭牛

也沒留下什麼照片

午餐後就離開外婆家

直奔台中

這一天的行程主要是要逛逢甲夜市

住宿的安排當然就以逢甲商圈最適合囉



大小寶第二次住Hotel













碧根的家庭房...很不錯喔

一大床+二小床



大小寶開心的試躺自己被分配到的床



原本想說可以帶大小寶到逢甲夜市走走應該會是很不錯的安排

一來我們就住在逢甲夜市入口處

逛累了很快就可以回到房間裡休息



二來房間也很舒適

無奈 媽媽我本人卻在此時胃病發作

痛到整個人站不直

一直拖到近8點才勉強進夜市裡







當然啦! 胃疾纏身也不可能走太遠

走了約20mins 就哭著回Hotel



可憐的老爺......什麼都沒吃到

送我們回Hotel之後 才急忙下樓到便利商店買吃的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逢甲夜市"之旅........



上天保祐

當晚大小寶9點半就上床了

二頭牛一覺到天亮

這次誰也沒有在半夜起來哭閙

反倒是我起來了2/3 次幫大小寶蓋被

我想, 可能是我們到 Hotel之後 大小寶在房間裡玩了一陣子

對環境有一點熟悉了

再來就是出來玩了三天, 真的也累了, 沒空起來哭



不知道這是不是代表大小寶已經"準備"好了

可以跟著大人一起外宿了....

若真是這樣一切就太棒啦!!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1 則留言:

  1. 沒錯!這好像是個重點...我們卻經歷很多次才猛然發現...要讓小朋友在住宿的房間玩久一點、熟悉一下,晚上好像真的比較不會唉唉叫唷!你第二次就領悟到了~~優!
    [版主回覆05/31/2012 15:42:30]這樣說起來, 還得要感謝我那天"胃痛"才會在房間裡逗留比較長的時間.....嗯那我還真是是因禍(胃痛)得福(一夜好眠)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