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1Y11M 大小寶





1Y11M大小寶

就快要二歲囉!

可以明顯感受到大小寶已經長大了

(鄰居家門口看魚)

(

到附近國小玩

大小寶玩這滑梯就像迴轉壽司一般

二個孩子自己爬上去,再溜下來

一直爬一直溜

一直爬一直溜




一旁觀看的媽媽體力上是輕鬆許多

但心情上帶著有些許開心的落寞

二個襁褓中的奶娃娃在不知不覺中~

就在你我的眼下,咻一聲變成二個近二歲的娃兒

小孩子的童年...過得真快!


可惜高雄夏日火辣辣的艷陽

無法讓體力旺盛的大小寶盡情的在互外跑跳



每天(白天)大都得留在家裡作些靜態的活動

對二個活力滿滿的娃娃著實委屈


偶遇一場雷陣雨


二個娃兒好奇的觀看這自然現象


趁著雨勢變小

趕著大小寶去"體驗"一下什麼是"天空下雨了"


下雨天踩水


橕傘




玩的不亦樂乎

我想這下大小寶應該真的了解什麼是"下雨"了



即使是成天在家的從事些靜態活動

(一人卡一位坐著看巧虎)


大小寶也沒閒著

(生活自理--自己開閞水洗手)


(大寶玩媽媽自製的配對遊戲)



(小寶玩媽媽自製的配對遊戲)

(小寶玩媽媽自製的積木)


還有..還有..

畫畫

這是Lingo阿姨送的可洗式畫筆

之前因為大小寶還太小,不想這麼優的畫筆讓二個不懂事的娃兒糟踏了

一直撐到現在才讓大小寶用

幾經思考後, 媽媽我是選在浴室讓大小寶用這高級畫筆

一來方便媽媽清理善後

二來讓大小寶習慣只有這個地方可以畫, 可以有效縮小媽媽的清洗範圍



本來還有考量到說小小孩太早用筆會不會影響手部肌肉的發展?

想..太..多..了!

爬文後發現

只要不要是逼小朋友"寫字"的話

小小孩用筆亂亂畫是沒啥關係的
 


再說, 再怎麼用趣,再怎麼新鮮

大小寶也是20~30 mins就拋棄畫筆跑去玩別的了


我想大家最關心的應該是

這畫筆是真的" Washable"  ? 畫過不留痕跡嗎?

因為之前Lingo 媽是說真的水擦過後就乾淨了

我也就完全不疑有他的接受這個論點

事實上呢?........是..真..的..

即使大小寶畫的"亂七八糟"

只要濕抺布擦一擦..就..完..全.. 乾..淨..囉!

不過磁磚間的接縫處就清不乾淨了

我是不在乎啦!介意的媽咪可能就要慎選使用的地點囉!


這一個月來最大的不同

就是我們的大寶哥


開..始..學..東..西..啦!


過去的大寶只愛蹦蹦跳跳

唱歌嘻閙

玩耍翻筋斗

要大寶靜下來好好聽個故事或認個東西的機會是微乎其微

突然間~

之前老是被媽媽我笑說"不學無術"的大寶

開始對很多東西有興趣了


看書時更會比手劃腳,

突然可以說出許多蔬菜水果的名字

更令我驚艷的是

大寶竟然可以認得約10個英文字母



也可以認得1~7的數字



當然這一切還是要歸功於巧虎老師

以及每天一小時的巧虎ABC Bubbles

現在大寶看到招牌廣告 ( 如: MOTEL.............) 或是車牌

就會大聲唸出他認得的字母及數字

嘻~ 有趣..


可能因為男生的發展就是會比女生慢一點

作父母的對小男生就是要多點耐心一點

"驚艷"就會自然而然發生在未來的每一天


至於小寶呢?

跟大寶比起來,小寶比較願意跟著大人學東西

各方面的發展也都按部就班的進步著

現在的小寶可以唱出完整的一首歌 , 像小星星 & 數首巧虎的歌

說話也慢慢可以說出一個句子 , 例如 : 媽媽 你看 月亮 / 媽媽請幫忙

最常說的就是: 大寶 你看 !!#$%^& ( 大部份我都聽不懂)


至於我最苦惱的"戒尿布"

是沒有進展的

大寶看來是沒有希望在這個夏天戒尿布了

因為他對"尿在褲子上" 這件事,是完全沒反應的,

因為他都是邊尿邊繼續自己手上的遊戲

小寶呢? 都是尿出來後,才會通知大人

唉~ 算了...已經作了最糟的打算

若真的不行, 就等明年夏天吧.....(哈! 夠消極吧!)




以上

報告完畢




 

3 則留言:

  1. 哇~~大小寶已經可以認得數字和英文字母了ㄟ!太厲害了...
    男生語言發展的確會比女生慢起步唷!不過很快就會追平了...大寶要開始急起直追囉!
    最後那張照片裡的廚具也是租的嗎?
    [版主回覆08/29/2011 22:07:57]巧虎老師很厲害吧! 小朋友的學習能力真得很強, 不過怕得是學得快, 忘得也很快啦!
    那廚具是買的, 只要390,很滑算喔!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61472734?u=Y6376990312
    店家還有賣其它多款廚具組, 你再找找吧!
     

    回覆刪除
  2. 好厲害呀~超認真的媽咪
    小寶貝們有元氣的樣子好可愛!
    [版主回覆08/31/2011 23:06:58]謝謝你的讚美啦!

    回覆刪除
  3. 哈~沒想到我跟美廷都注意到廚具組,
    390..是我目前看到最便宜的啦~~預計要當作3歲的生日禮物
    謝謝你讓我省了不少呀~~
    [版主回覆08/31/2011 23:11:36]你們還真是眼尖呀, 那廚具只入鏡一小角也被你們看出來!
    不過別看它只賣390, 它的瓦斯爐可以開關,還有LED燈作的模擬爐火,烤箱也是, 打開門會有聲音,按下開關烤箱還有模擬起動的燈光,還挺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