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1Y10M 大小寶生活雜記



~ 生活雜記 1. 自己吃飯 ~

在餵大小寶吃過飯之後

 夾了些大人的食物,剪碎

讓大小寶跟我們一起吃午餐, 因為量不多, 所以大小寶吃得很好

只是不知道還要多久, 大小寶才能"真正"的"自己" 吃完一餐

終結媽媽我這近二年的餵奶餵飯生活呀!

~期待~





~ 生活雜記 2.大小寶作工~

媽媽說 : 大小寶長大了, 要開始分擔家務了

1. 要幫忙整理回收紙


二個娃兒還挺認真的

不過有時大小寶收著收著,看到有趣的東西

 還是會邊看邊玩.收得很慢

不過媽媽我不介意!

可以讓他們玩, 又可以少掉媽媽一些工作

我可是樂得很~


2. 幫忙拆雞精的紙盒


這樣把拔早上要喝時就可以省掉拆紙盒的時間了

大小寶從小就懂得孝順的道理


看大寶小童工, 作得多開心





~ 生活雜記 3. 媽媽的勞作 ~

大寶喜歡看DM

舉凡全聯/小屈/超市/文具店...等各式廣告宣傳他都愛看

每次從信箱中拿回來的廣告單張

家裡第一個看的人就是大寶

於是就想到了這個超市DM 遊戲

(巧虎給的idea)

1. 廢紙箱一個 , 要使用其內面乾淨的地方




2. 準備二份一模一樣的DM ,

挑選要使用的圖片後剪下

一份貼在紙箱上


完成圖


另一份圖片貼在撲克牌上

這樣大寶就可以拿著撲克牌玩超市物品配對的遊戲了

大寶還挺賞臉的, 每天都會玩喔!


當然啦! 本來我的構想是更大的

就是要分食品類/ 用品類/ 服飾類....等超市百貨

但現有的DM 只夠作這些.....

下次若有更多的圖片

就再試試囉!

(天曉得!下次我是不是真的會有心去作..嘻~)

**********************************************************************

~生活雜記 4.大寶的傑作~

最近在整理大小寶的玩具

沒辦法, 小朋友東西多,

一手接收別人家退伍的玩具用品

另一隻手一定也要一邊收拾一些不適齡的東西,趕快分送出去或處理掉

不然家裡很快就會變成"回收倉"

收著,收著

收到這本書


不由得又要欽佩一下我們家的吃紙怪獸--大寶了



怎麼有本事把書吃得這麼"整齊" ?

每一頁的缺角都差不多也~

真是太厲害了!

你問我他怎麼"吃"的 ?

我也不曉得~ 等我發現時, 書就已經變這樣了





以上...報告完畢

4 則留言:

  1. 配對遊戲...真的太讚了啦!果然是手作天后!!牛奶妹說:乾媽我也要...快遞一份來吧!哈哈哈...反觀一直想上網購買傢伙的馬麻...慚愧啦!
    看大小寶自己吃的有模有樣,馬麻應該可以很快脫離餵食階段了!小寶是用左手吃飯ㄟ!
    拆雞精盒子...拆好~~給你~~超可愛的啦!
    [版主回覆08/12/2011 14:44:57]手作天后--太誇張了啦! 我只是剛好順著小朋友的喜好, 把日常用品轉換成大小寶可以玩的東西而以啦!  就是知道你會一直上網幫小牛找好東西, 所以我才不上網找呀! 把這苦差事留給你, 到時再問你就好了....哈! 我的小心機, 你沒發現吧!
    大小寶自己吃.....我看還要很長一段路要走, 因為自己吃的耐性不佳, 能夠自己吃一半就謝天謝地的, 所以到現在後半段都還要媽媽我服務...累.......

    回覆刪除
  2. 大小寶喜歡吃東西,很快的就可以自己吃的很好了~
    你的手做水果配對遊戲真是有創意,可以認識真的水果又環保,厲害哦~~
    [版主回覆08/12/2011 14:48:55]大小寶對"零食" 可以吃得很好, 這絕對是肯定的, 但..主餐,...
    哈哈! 超市配對組..很有趣吧! 還幫父母省到一筆錢..真是太值得了!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覺得你挺適合當保母的ㄟ!你好會訓練孩子的作息和生活常規,而且又夠龜毛,會注意很多細節說。另外,你那個自製教具我一定要給你按個讚,很棒ㄟ!
    [版主回覆08/15/2011 23:04:52]當保姆! 呵~ 若我是峻育的保姆,你一定就不是這樣認為了! 你一定會覺得我太"over"了, 有需要對小BB這麼嚴格嗎? 哈~
    哇! 看來這個便宜的教具還頗受好評也! 真是太開心啦!

    回覆刪除
  4. 小美媽實在是慚愧!我好像比較熱中網路血拼!滿足媽媽無法逛街的空虛!要像dylan媽媽看齊囉!期待你下一作品喔!讚讚讚!
    [版主回覆08/15/2011 23:07:51]唉呦! 快別這麼說, 我只是剛好順著小朋友的喜好, 順便利用家裡現有的材料, 一切都只是剛好..剛好而以啦!
      你的"自製"義大利麵醬也很讚! 我有記下來..我想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大小寶不吃飯時) 可以派上用場...哈.. 有媽咪們一起分享經驗還真不錯.

    回覆刪除